close

今天一個部落格友告訴我-------

小黑走了 ~~

走的原因是: 胃翻轉~~~

***************************************************

肚子急性鼓脹,是胃腸脹氣。
在大狗有一個急性致死的疾病是GVD(胃扭轉),常發生在進食後,激烈的運動、跳躍。導致胃翻轉360度,或是扭轉180度。肚子會急性鼓脹,在右側,很明顯的左右不對稱,且狗狗會流口水、頭低低的,好像要吐東西,卻吐不出來。約12小時,就有可能造成休克死亡。

狗狗散步的時機也很重要,狗狗飯前的2~3小時,以及飯後的1~2小時,最好別做激烈運動。飯前大量運動,可能會造成狗狗嘔吐或循環不良;而飽餐一頓後,胃部會較為沉重,這時若翻滾、跑跳,必定使胃部不舒服,更甚者胃部翻轉造成胃扭轉,若無法立即處理,則狗狗的性命難保。

另外,也不要讓狗狗邊活動邊吃東西,尤其是活動中以奔跑為主的狗狗,建議活動結束後再喝水,以免因急於飲水而嗆到。至於運動方式較溫和,只是散散步的狗狗,在中途休息時喝點水則無妨。

*******************************

上次一個朋友的老黃金也因為胃翻轉差點走了, 我不懂的是, 這兩隻狗狗都是10 多歲的超級老狗了, 吃飯都是慢慢吃, 飯後怎麼可能會做激烈運動或是狼吞虎嚥呢? 更何況, 小黑當時走的時候是吃飯吃到一半, 肚子突然開始變大. 我去網路上查了一些的資料, 都說狗狗胃翻轉是因為激烈運動. 一個狗主也說他家的小白 (9 歲多)也是因為胃翻轉而死. 一隻狗狗~~ 一本書~~ 馬立與我 ~~ 馬立走的原因也是在他很老的時候, 胃翻轉走的.

因為看過這本書(很棒的一本書), 我規定, 我家的拉拉每次吃完飯, 我都不准他跑步, 不准她動. 以前都是飯後蹓狗, 現在是飯前散步.  連我自己中途的狗狗, 我都一樣, 吃過飯後, 誰都不准出籠玩....... 尤其大狗, 更不可能 !!!!!!! 一定要在籠內  -----睡覺 !

這是很多大狗的致命傷, 我愛我家的拉拉, 我永遠不希望這件事發生在他身上, 也希望這種事也永遠不要發生在您家狗狗的身上~~~~~

我也自己胡思亂想過, 如果我家拉拉在他很老的時候, 有著像小黑一樣的問題, 我會不會讓他舒服一點走??? 還是讓他靠著點滴, 止痛藥, 一天過一天??? 如果最後很老的時候, 也和小黑一樣胃翻轉, 我會怎麼決定 ~~~~~~ 我真的也不知道阿!! 只會心碎而大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