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 ~~~~~           天氣好怪!!!!!!

早上讓狗狗出來跑跑, 除了中小型犬比較沒有差別之外, 大型犬都不太想動~~

其實大型犬, 哈哈, 黃金, 拉拉, 牧羊犬, 還有一堆長毛狗狗, 真的不該引進台灣的. 他們是寒帶的生物, 台灣對他們來說, 每個夏天都是酷刑, 一個煎熬. 每年夏天, 我家的拉拉都很痛苦的趴在地上散熱. 2 年前, 他體重較胖 (35-37 公斤左右), 對炎熱的夏天更是痛苦不堪的過著. 更加上我住頂樓, 熱度更是加倍. 我只能每天從 10 點半左右開始開著冷氣, 一直到下午 3 -4 點. (定時 5 -6小時), 讓他挨過最熱的時辰. 晚上我回來後, 再幫她開冷氣一直到清晨 3 點多. 晚上我家是白天散不去的熱氣往內跑, 更是悶熱. 同時間, 還有 4台工業用的大台電扇24小時轉動, 那時我一個人住 + 4 隻狗狗(從早上上班, 中午從台北沖回家幫他們打掃大小便, 下午再趕去台北上班, 回到家10 點鐘), 我幾乎都不在家, 就因為他們, 我每個月的電費是 5000多. 比一般的家庭更多. 我也不敢省這個電費, 因為拉拉會很痛苦. 只能努力的上班賺錢養牠們.  我很不環保, 為了拉拉一直開冷氣. 溫室效應!!  只好努力做回收, 彌補一下自己的愧疚感.  

更慘的是, 我的米格魯怕冷, 每次開冷氣他都躲棉被, 到了冬天, 米格魯要穿衣服, 開暖氣, 整個身體還要塞被到被窩裹起來. 剛從台北搬來林口的時候, 冬天半夜他想尿尿, 他冷到不肯下床腳踩地磚. 直接尿床, 害我早上起來屁股都濕掉.. 我還以為是我尿床了...只 好晚上不要讓她喝太多水, 先上了廁所才睡覺.......

*******************************************

早上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好難過...... 因為很私人, 不方便說出來. 中途爸和我說, 算了, 不要想了. 一切順其自然吧. 我們做好自己的本份, 盡好自己的責任, 做到我們能做的. 其它的不是我們能預期和控制的.

真的是顧別人的狗狗責任更大, 更重. 一個閃失, 對誰都很對不起, 一個不小心, 一個疏忽, 會更內疚. 前幾年, 我只中途我自己撿的狗, 只中途我自己救的狗, 現在背負著其他人狗狗的責任. 對寄養人託付的狗狗更是小心翼翼的看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