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 三個臭皮匠, 勝過一個諸葛亮..

 

最近天天很忙得在外面奔波. 也剛好自己家裡的網路沒有付費, 都沒有上來部落格做任何的更新..

我們中途之家出問題了..

 

為了這件事情, 我和 eddy 常常有了爭執. 我也是煩惱到不能好好吃, 不太能睡. 本來想要兩人扛下這個問題, 自己去解決, 但是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 我們更是擔心害怕在這裡的小朋友們出了收容所的死刑, 現在連安頓等家的地方都沒有了.

 

林口/龜山地區因為捷運的興建, 即將開通, 也帶起了這裡的人口遷進和繁榮. 9 年前, 我從台北搬來龜山的時候, 這裡真的是沒有多少的房子, 沒有多少的大廈. 這裡的草叢, 這裡的荒地數量還比人多. 搬來這裡, 也是看上了家裡旁邊都是空地, 圍繞著三四個公園.

最近三年, 這裡慢慢的開始瘋狂的建起新興大樓, 一個比一個貴氣的大廈. 全新的社區一個個在我們家旁邊出現. 現在我每天遛狗的路線就有七八的建案了.

同時間, 在我們中途之家的那條路上, 原本的草叢, 開始整地, 建起了新的廠房. 連我們廠房前面的菜園, 也被一個建設公司租下來, 蓋起新的廠房. 我們廠房後面的物流公司老闆因為家裡是龜山地區的地主. 土地值幾億, 好幾棟房子價值幾千萬, 不工作了. 把廠房出租給別的物流公司..

問題來了..

當初我們的中途之家會選在這裡就是因為 "人煙稀少". 這裡附近沒有人家. 到了五點以後是沒有人在附近的. 只有菜園和花圃. 狗狗怎麼叫都無所謂. 我們也不需要擔心打擾到鄰居.

現在我們的隔壁新鄰居, 搬來了兩個多月, 對我們廠房的狗吠聲非常的生氣. 說已經嚴重的打擾到他們了. 打電話給我們, 我們說是我們先來這裡的, 狗狗叫聲本來就會, 妳們當初搬來前就應該知道的ㄚ. 妳們一定先看過場地. 我們也不想理他. 沒想到他門打電話給我們的房東, 施加壓力. 逼說要叫環保局來這裡檢舉我們. 房東說他幾乎天天接到電話. 他都快煩死了.

契約即將到其, 六月底. 他說他不能續約了. eddy 那天回來~ 很凝重的表情跟我說, 房東不租了.

 

我也當場嚇醒. 這關係到不只是來這裡中途的狗狗, 更是關係到我們自己的狗, 還有被一些不肖志工丟棄在這裡的狗狗. 這些狗狗要怎麼辦? 何去何從?

從那天起, 我們每天下午騎車出去找新的地方, 新的點. 我們去詢問過山上的狗狗懷恩園, 請我們認識的在地人幫忙我們問依下哪裡有地方可以搬. 問了我們的郵差. 也問了我們知道的鄰居. 我們去看過美樂狗當初出租下來的一個農莊. 也去找了美樂狗的 "千金爸". 跟他談了很久, 他不建議我們搬去那個農莊. 他說這個山頭的水路, 排水都已經遭受一個逃跑的中途, 照x 會破壞了. 裡面早就破爛不刊了. 延著小溪的地層也下陷了. 那裏的游泳池早就不能使用了.

他也分析了很多我們沒有想到的事情給我們聽. 他說只要是在林口龜山地區都不太能久待了. 因為這一兩年都會慢慢搬進人群. 就算我們搬離了我們現在的地方, 換到下依個廠房, 一兩年後, 也會面臨一樣搬遷的問題. 隔壁一樣會抗議妳們的狗吠聲.

林口是山坡地, 水土漫漫的會被破壞, 當初的農莊只要下起大雨, 排水已遭破壞, 舊會有土石流的發生. 因為是山區, 蟒蛇, 各式各樣的動物, 昆蟲, 有毒植物都是我們常常會遇見的事情.

他說遷移到蘆竹, 大園, 觀音那裏. 雖然桃園縣要開發航空城, 可是真正要到開發, 還需要很多年的時間.

 

我們也提到了一個最大的問題, 錢!

當初我們以為我們會承租這裡10年. 房東也口頭承諾我們想要租幾年舊幾年. 所以契約只肯每次簽兩年. 而不是10年約. 而當初我也把我所有的東西賣掉, 貸款去建設這裡所有的設施. 花了一百多萬. 現在全部都付之流水. 都要拆除. 遷移.

這一段時間被志工拖垮, 自己早就已經沒有剩下多少錢了.

 

現在我們面臨不只是地方的問題, 更大的問題是"錢".   

把地方回復原狀還給房東就要花上幾十萬的去敲打拆除, 還有水泥填補的費用. 拆除這裡的所有鐵, 遷移到新地方都是錢. 新地方也沒有. 如果有錢, 至少還可以花多一點錢, 找到一個適合的點.

~~~~~~~~~

 

我想請狗友/網友們幫忙, 時間很緊迫, 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慢慢找了. 可以幫忙我們找一個郊區, 一塊平坦的癈地, 以免真的以後有土石流的問題. 最好是農莊, 農舍, 農田可以出租嗎?  約 250-300坪. 價錢當然是越低越好.

 

另一方面, 我想要請大家幫忙我們的遷移的經費. 我不知道要怎麼義賣, 現在連賣甚麼都沒有辦法湊到 100 多萬了. 現在是能找到多少幫忙就多少.

 

我們不是協會, 沒有辦法去找公司行號, 企業家來募款, 也沒有辦法有甚麼經費可以使用. 只是一個單純的小中途.

 

這一篇寫的很亂, 沒有甚麼條理, 也應該看得出來我很急, 心情很亂. 重點是 ~

1. 一個幾年內不會開發到的平地, 農舍, 農田. 附近沒有住家, 沒有鄰居. 地點大園, 蘆竹, 地區.

2. 金錢的幫忙..

 

 

我不希望我的狗狗需要到狗場去安頓, 還有被一堆被志工棄置在這裡的狗狗, 他們怎麼辦? 

如果連他們都要我付費去安頓他們, 我也沒這個錢.

 

真的是請大家幫忙了. 請大家幫我詢問一下好嗎?  如果有甚麼消息, 可以用悄悄話留言給我.

感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