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個多月前, 我曾經寫了一篇文章, 說到住在我們家裡的米格魯妹妹 (脾臟腫瘤)~ 巧巧的腫瘤消了好多好多, 狀況變得好棒. 出門小跑步, 會追貓咪, 會到處每家門口張望, 會翻箱倒櫃的偷吃...

 

也許是氣候的變化, 溫度的改變, 人的身體器官也是跟著天地的五行走, 巧巧現在是遇上脾臟, 肝臟發病期. 去年, 我家的米格魯妹妹~咪咪也是這時脾臟癌發病的. 只撐了兩三個星期就走了.  而巧巧的狀況也是在農曆的三月初左右開始慢慢的走下坡. 到現在走路都很困難. 腫瘤又變大嗎? 是的, 又突然惡化了..

 

我問過中醫, 中醫說了一件事情, 他說當初我們在看巧巧的內臟時, 會不會因為腫瘤已經太大了, 遮蔽住其他的器官, 而沒有發現到, 腫瘤細胞其實都有轉移跟擴散的狀況?  他給巧巧吃的藥只有針對他的脾臟腫瘤. 並沒有顧到其他的器官. 醫生說, 轉移最有可能的是肝臟 或是 膽. 這兩個都是在脾臟的旁邊.

種種的猜測, 我也不知道巧巧是屬於那一種. 只知道, 他現在真的是在跟"天"借時間. 每天回家, 我都要先去看看他。看他是不是還有呼吸, 現在帶他出去, 能走的距離越來越短, 耐力越來越低. 牙齦越來越慘白.

 

他食慾變差, 眼睛無神, 走路緩慢, 無力, 有時候還會後腿發抖. 四肢冰冷. 耳朵也涼涼的..

DSC_1625[1] 

 

我也發現巧巧的忍耐度很強, 他的生命力也很強. 不管他在怎麼的沒力, 能走的時間不長, 他一樣很倔強的到他曾經看到貓咪的地方找貓咪. 一定要很確定他真的找不到貓咪, 聞遍了所有的車下面, 沒有貓咪才慢慢的走回家..

 

就算很不舒服, 也沒有聽到巧巧 "哀" 過一次, 他一樣很認真的活著. 很配合的吃著藥.

 

我想, 曾經醫生預估活不過 "立春" 的巧巧, 都能熬過最辛苦的日子, 迎接春天, 到現在也快要邁入夏天了, 我怎麼能放棄呢? 巧巧都沒有放棄過追貓, 我也不想放棄他..

本來減量的牛樟芝 (亞新), 因為價錢真的很貴. 志工想盡辦法賣東西去賺他的保養費, 我曾經減量一陣子, 不得以, 現在又開始增加回原來的量了..

一罐快要 5000元, 卻也只能吃 不到一個月.

一個狗友也很關心巧巧, 從香港寄了很多的黑酵母給巧巧. 希望能幫助巧巧..

 

我自己也幫他買了 "安麗" 的高蛋白素, 想要增強他的細胞修復能力, 也幫他買了營養片, 因為最近他很沒有食慾, 想用營養片補充他所需要的營養.. (照片不貼上, 不想有廣告嫌疑)

 

也買了一大袋的牛排回來, 補充他的鐵質, 還有增加一些他的食欲.

DSC_1630[1]

 

昨晚我跟巧巧說, 我對你跟對咪咪一樣, 我一樣再照顧, 給你的根給咪咪的一樣愛. 一樣自己一口一口的餵藥, 一樣自己餵食. 一樣幫你換上乾淨的衣服, 一樣每天幫你每天擦身體, 擦臉臉. 擦腳腳. 一樣有個自己的小衣櫃. 你的就在咪咪下面.

 

我也要跟你說一樣的話, 不要讓你自己痛苦. 絕對不要讓自己難過或讓你自己痛苦. 咪咪走的時候, 沒有多少的病痛. 我也希望你會跟咪咪一樣, 沒有受到多少的折磨, 沒有太多的不舒服. 更希望你是睡著的時候, 菩薩來接你走的..

DSC_1649[1]

 

肚子好腫..

DSC_1646[1]

最近也發現他的肚子很熱, 燙燙的. 以前都是睡墊子, 現在都是肚子貼著地板睡..

因為肚子很燙, 我把他的衣服脫了, 讓他散熱.

 1398159079593[1]

 

聽了一個鄰居的建議, 泡綠豆水給巧巧喝, 志工覺得太 "涼" 了, 建議買些甘草一起煮, 可以中合一些 '涼" 度. 我也很認真的泡綠豆甘草水給巧巧喝. 之後再煮過給狗狗當菜吃..

同時間~ 我也煮了一大鍋的甘草水, 想要讓巧巧和我家的狗狗一起喝. 結果~ 我家老米爺爺真的不是蓋的, 喝光了一整鍋, 還把裡面的甘草片全吃光了. 回到家裡滿地的尿, 一肚子的甘草水..

 

肝臟不好的好像是要在水裡加一些檸檬, 對肝臟比較好. 我網路上也看到這樣的訊息. 我也在他們喝的水裡多少滴了一些檸檬.

 

我也幫巧巧唸經. 希望他能平安渡過.

我能做的我都做了. 我想上天會有安排的.  真的希望巧巧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