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午夜 或是 6/25的凌晨..

巧巧真的是靜悄悄的~睡了..

 

這次睡著, 是真的沒有任何病痛的好好睡了..

 

我當然非常的難過和傷心, 但是我也知道, 巧巧終於解脫了"腫瘤", 終於清乾淨一肚子的髒東西了..

巧巧是帶著很輕鬆的身驅離開的..

 

四五天前, 很無意的, 我拍下了巧巧肚子的特寫給狗友, 他覺得巧巧的肚子大的很詭異, 也傳給了巧巧的中醫看. 因為這個中醫是看人的, 他幫巧巧抓藥都是靠我們的形容去配的. 醫生沒有見過巧巧. 也沒有見過巧巧的肚子.

 

當中醫生看到巧巧的肚子時, 他當下打電話給我的狗友, 跟他說, 那個肚子這麼腫大, 不單是腫瘤, 他的胃出了問題, 整個肚子是脹氣和沒有消化的食物. 那個肚子是硬梆梆的, 因為裡面塞滿了未消化的東西..

 

肚子腫到連血管, 莖都爆出肚皮了..

DSC_2051[1]

 

 

當然, 我也很不解, 巧巧都有排便, 巧巧怎麼會有東西在肚子裡面未消化? 他怎麼會"胃虛"?

我對中醫不懂, 當然很不了解怎麼會這樣.. 

 

當天晚上, 這個中醫幫巧巧配了一些藥. 要我們幫巧巧清掉那些滯留在胃裡面的食物, 也就是"毒素". 有人說, 腫瘤, 癌症是因為身體的排毒, 代謝出了問題. 沒有把身上的毒素排除. 久而久之, 這些毒素也慢慢造就了"腫瘤/癌症"..

 

第二天, 醫生馬上把巧巧的中藥寄出來。第三天晚上,我也馬上弄了一點點給巧巧吃. 也許是上天安排的, 巧巧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原本吃喝正常的巧巧, 在這一天開始怪怪的, 想吃, 又好像吞不下去的樣子. 反胃, 想吐. 當時我以為他感冒了, 喉嚨發炎. 吞不下東西.

 

當然這幾天跟狗友+醫生幾乎是來來回回通訊息, 我一有問題, 馬上傳訊息給狗友, 狗友馬上問, 而醫生也是"馬上"回答. 當時醫生說, 他的胃已經爆了, 整個滿了, 吞不下去了, 我當然是趕緊把中藥讓巧巧吃了.

 

就過去的那兩天, 巧巧的狀況一直不停的變, 不斷的有我不懂得狀況發生, 巧巧不停的反胃, 整個肚子好像充氣的氣球一樣, 一下子又變小, 溫度上上下下的. 每種狀況發生, 我就很緊張, 因為我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 不知道怎麼處理. 不知道現在又是怎樣了..

 

這兩天除了廠房我幾乎都沒有甚麼出門, 除了睡覺時間, 我和狗友和醫生是沒有停過的通報巧巧的狀況. 而我幾乎每睡一兩個小時就會驚醒起來看依下巧巧. 看他有沒有發燒, 有沒有甚麼狀況. 一有我沒有見過的狀況, 我馬上 line 給狗友, 等他早上睡醒再問醫生..

 

而今天, 看到巧巧不停的嘔吐, 沒有停過的吐, 而吐出來的東西從剛灌下去的, 慢慢的, 他開始吐一天前, 兩天前的食物, 到三天前吃下去的食物. 連形狀都還在. 我真的很傻眼. 這些東西竟然都還在胃裡, 沒有消化?!

 

就這樣沒有停過的吐, 也有五六次. 一次的量也很多..

巧巧不斷的吐出了髒東西..

DSC_2115[1]

1403638473241[1]

 

巧巧沒有甚麼排便, 只有一點點是我硬擠出來的. 所有的食物, 都卡在胃裡, 根本沒有下去腸子.. 也當然沒大便..

而這個排脹氣的中藥, 讓巧巧吐出了所有堵死在胃裡很多天的食物, 還有不停的排出很多的藏在肚子很久的脹氣, 非常的惡臭.

 

一天下來, 巧巧腫大的肚子, 慢慢的消了, 而明顯凸出的血管, 都慢慢的消了. 越來越細, 越來越淡..

DSC_2111[1] 

1403638463528[1]

 

最後..

10488231_660889927313974_3709784251695088310_n

 

肚子也平了..

異常腫大的肚子, 幾乎是少了一半了..

10409138_660890620647238_1387291575809244951_n

 

就這樣, 巧巧帶著很乾淨, 很輕鬆的軀體, 睡著了..

當他要離開的時候, 他並沒有在嘔吐, 也沒有甚麼脫糞. 只有一些的尿, 但是他是乾乾淨淨的睡了..

 

因為我有開著冷氣, 我出門前有幫他蓋著小被子. 當我回到家時, 其實我還以為他是熟睡著..

除了他身上的小被子比較凌亂之外, 其他並沒有甚麼不同..

 

~~~~~~~~~~~

 

跟巧巧說再見, 很難, 很痛. 當然, 我一樣是大哭. 但是我知道, 這對他來說是個解脫, "帶著輕鬆的身體結束了"對他更好.

今天一整天, 看著他不停的嘔吐. 我更是心痛和不捨.

 

下午, 我看著巧巧, 親著他, 抱著他, 我跟他說, 巧姑娘, 放手吧. 你累了, 不要再折磨你自己了, 別再這樣痛苦了. 也不要撐了. 我們還是會有緣的. 我很愛你, 愛你跟愛我自己的咪咪一樣, 我沒有偏心, 我也當你是自己的小孩. 我盡了我最大的努力救你, 陪你走完. 我們這輩子的緣份就到這裡吧. 剩下的緣份, 等你真的投胎了, 跟著咪咪一起來找我.

巧巧看著我, 注視著我, 也許他懂了. 他知道我很愛他, 不需要這樣痛苦的方式繼續這段緣. 他知道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也許他怕我傷心, 怕我更加的難過. 他趁我在廠房忙的時候, 睡了.

我回到家的時候, 他還是溫的, 軟的..

 

跟巧巧, 每天早晚親親抱抱也超過了半年. 幫他做飯, 幫他清理, 塞藥, 帶他出去散步. 到後來陪著他渡過每一次他很痛苦的時候. 他一次一次的撐過, 看著他的痛, 我一次一次的陪著哭. 半夜高燒, 幫他冰敷, 幫他降溫. 到後來一天20多次的清理他泡在尿理的屁屁, 腿, 還有身體. 雖然是累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也是一樣帶著疲憊的身體, 幫他清理乾淨, 抱他上樓陪我睡. 有時我真的累到沒力氣抱他上去, 我就在地上鋪了一些布, 握著他的手, 一起睡.

 

到現在好久好久了, 應該也有4-5個小時了吧. 巧巧的身體一樣還是軟軟的, 肚子是白白嫩嫩的. 好漂亮. 人家說, 如果你走後, 身體一直是軟軟的, 表示"你放下了". 沒有掛礙的放下了一切. 沒有帶著任何的痛楚與遺憾. 很輕鬆的睡了.

 

巧巧~謝謝你陪了我這麼久. 謝謝你教我這麼多. 謝謝你帶給我的一切..

我也謝謝很多幫助巧巧的朋友們, 默默關心他的阿姨們. 我替巧巧謝謝大家..

 

 

這裡我更謝謝這個狗友, 把一個這麼好的中醫介紹給我. 他是人的中醫, 但是他不在意他幫的是狗狗, 他也不在意他是幫狗狗抓藥, 配藥. 他幫忙我醫療巧巧. 他說, 這是一個生命, 只要有一線希望, 他就會去幫. 當醫生就是要救"命", 不然就枉費當醫生的意義. 當醫生不要只想錢, 要想的是"如何去救命! 如何去延續生命.

 

這個中醫家裡三代都是中醫, 而他自己也去大陸深造了7年. 巧巧生命能延續到現在, 而且在最後的一天幫巧巧排除掉所有的髒東西, 讓他很輕鬆的離開. 沒有任何的腫腫脹脹的肚子, 沒有痛楚的睡著了..  也許這也是他跟巧巧的緣分吧.

 

再次的感謝大家..

巧巧他睡了..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