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謝謝很多朋友的鼓勵, 感恩在心裡..

 

巧巧的離開, 我是非常的不捨, 而且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難過.. 我也沒有想到我會哭這麼久, 哭得這麼傷心..

 

當初巧巧出收容所, 到進我家門. 其實我們大家心裡也知道巧巧的時間不多, 從當初醫生說只有將近約一個多月的時間, 到後來奇蹟似的超過了醫生預估的時間. 來這裡也將近半年.

 

我能給他的時間, 愛, 一個家, 全是看上天願意讓他留在這裡多久, 還有巧巧自己想要撐多久..

 

我很謝謝上天多給了他這麼多的時間, 讓我愛上他, 把它當作自己的小女兒一樣看待. 雖然每天回到家都必須處理他隨性的尿尿, 到後來是要每天不停的幫他清理癱瘓的下半身. 我還是很希望他能留在這裡更久更久. 久到上天忘了他的存在, 忘了要帶他走.

 

巧巧的個性是乖巧, 溫馴, 安靜, 逆來順受, 完全不會抗拒任何你對他做的事情. 或許這也是他為什麼能多留這麼多日子. 每天早晚要吃既難吃又苦的中藥, 不停的塞藥, 只能吃著很少量的肉, 大量沒味道的青菜. 他雖然很不愛吃, 看了很久, 他還是很給面子的吃下去了.

我心理也有準備他隨時會走, 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他, 親親摸摸抱抱他. 照例問他今天有沒有乖乖, 有沒有亂尿尿. 不管有多少的 "準備好", 當事情發生了, 還是很震驚, 還是一樣會心碎..

 

當我回到家時, 巧巧幾乎就是差不多這樣, 只是被子比較凌亂..

他好像睡著一樣..

DSC_2117[1]

 

連志工自己也說, 他沒遇過離開這麼久了, 全身還是軟趴趴的. 跟睡著幾乎沒有甚麼兩樣. 當火化的時候, 巧巧還是 "軟的". 只是冰涼了很多. 他的四條腿一樣可以自由的移動, 我還三番兩次的去弄他, 確定巧巧他沒有騙我.

巧巧火化了..

他的骨灰也先暫時放在佛堂那裏聽經. 兩周後我會去把他帶回來, 骨灰也會暫時放在我家, 放在我家的菩薩旁, 陪著去年離開我的咪咪, 阿肥. 後續, 他們將會全數跟著我們家的狗狗還有廠房的狗狗遷移到 "大自然".

 

也許巧巧也知道最近我們因為為了要遷廠的事情很煩心, 很忙, 也是很累. 原本以為巧巧會可以撐到跟著我們所有的狗狗一起到新地方, 結果他決定先離開, 不要占據太多我的時間, 讓我不要每天每三四個小時, 還要趕著回來, 忙著幫他清理, 照顧他, 又要趕著去廠房顧狗狗, 還有一堆煩心的事情. 

 

~~~~~~~~

忙完了巧巧的事情, 哭歸哭, 傷心規傷心, 等著我們去做的事情還是一籮筐.

這兩天也跟另一個鐵工師傅約看地方, 做規劃還有估價.

1403839322741[1]

1403839314732[1]

 

 

後面要怎麼做, 看目前這兩位師父的規劃和估價.

我今早也接到銀行的電話, 也很確定貸款下不來了......

 

好吧, 那就找別的方式做..

這部分就讓 eddy 去思考和煩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