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篇的文章有好幾天了..

這-幾天我是身心俱疲, 而威力是心力交瘁.

 

 

我只能說, 這是我照顧狗狗這麼多年來第二次, 看到狗狗這麼痛苦的畫面..

 

當時~ 我只記得, 我在威力的籠子外面一直對他說, 你快點死, 你快點放手, 你不要撐了, 你快點走. 走了你就解脫了..

我不能放威力出氧氣籠. 他需要氧氣. 我只能伸手從籠子縫隙間去摸他. 但是他完全沒有感覺.

 

從打完心絲蟲針後一天起, 威力的心臟, 肺部是每況愈下. 一天比一天的惡劣. 氧氣房已經沒有辦法讓他舒緩呼吸了. 因為他的心肺功能幾乎是全毀, 已經失去了功能...

最後的四天, 我從沒有看到威力趴下來睡覺過. 因為只要他的頭, 鼻子, 氣管一低於心臟的部分, 他就不能呼吸. 威力後來已經累到只能屁股頂著東西, 身體靠牆, 頭抬高休息. 他的眼睛累到已經快閉起來了, 只要身體一歪掉, 依傾斜, 他馬上醒來, 因為他不能呼吸..

這樣痛苦的日子, 威力是時時刻刻, 分分秒秒挨著..

威力在籠內的時間比在外面的時間多. 我知道他不喜歡被關起來. 但是我沒有選擇, 他更是沒有選擇..

 

 

當威力放出籠外, 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幫忙他休息..

拿很多很多的布, 把他的頭墊高, 讓他至少可以休息一下..

DSC_2291 

DSC_2298

 

 

我每天會故意出門, 讓家裡安靜, 放了佛經, 把他關在氧氣籠. 家裡冷起調到 26 度. 只希望威力能好好休息..

幾個小時後, 回來家裡, 家裡的老米爺爺是在沙發上面睡得很舒適. 很沉. 但是威力卻是喘到沒有休息過..

就這樣, 一天又一天, 威力沒有休息過. 沒有睡過..

DSC_2304

 

因為威力已經沒有辦法坐車出門到醫院打針了. 之後幾天只能請醫生出診來家裡幫忙..

醫生是天天報到. 有時是早晚一次出診來幫威力打針, 吊點滴..

-DSC_2294

上點滴~

-DSC_2299

 

這幾天, 威力也是幾乎沒有吃. 因為只要頭一低下來吃東西, 他很難呼吸, 會開始咳. 食物幾乎是怎麼放進去, 怎麼樣拿出來. 他吃的東西也需要我一口一口的拿給他吃. 他頭台的高高的一口一口吃.. 但是吃的也不多. 因為心肺不舒服, 壓迫到他的食道.

 

在籠內, 威力的頭永遠也是這樣台著, 沒有低下來睡過. 我曾經一樣放了很多的布進去, 幫他把他仰高. 但是籠內地方不大, 只要放太多布進去. 威力就被擠壓著, 他連動都不能動, 他更痛苦.

也只好拿掉, 只留一些給他..

DSC_2310 

 

最後一天, 我親眼目睹我這輩子最難忘的痛苦畫面..

 

最後四五天, 威力沒有停止過喘氣, 咳嗽. 你可以看到他的肺很用力的再打氣. 但是你會覺得你看到的這個 "機器" 已經老化到快要瓦解的感覺..

 

威力從午夜開始極度嚴重的喘息, 不停的撞籠, 頭抬高扭動著身體, 鼻子不停的找氧氣. 他痛苦的流著口水,  瞳孔放大, 他連痛苦哀嚎的一口氣都沒有, 好像他身旁周圍的氧氣都被抽乾了. 他因為嚴重缺氧, 腦部開始神志不清, 眼神渙散, 接著眼睛都快要爆出眼眶.

他不停的爬著找氣, 站起來, 倒地, 站起來又接著倒下來. 我不停的叫著他的名字, 他完全沒有意識, 也沒有反應. 我只能對著痛苦的威力說, 你放手走吧, 你走吧, 你快點死, 這樣才能不要這麼痛苦..

就這樣, 威力站起來跌倒, 撐著爬起來找氧氣. 很突然 "啪"一聲. 威力倒下, 我想應該是缺氧休克, 昏倒. 我看了威力還是有心跳, 抽蓄著. 我想這樣也好, 你至少能休息.

 

我也在威力的籠子旁邊趴著看. 自己也躺下來休息一下. 才沒多久, 威力醒來了. 又開始發作..

所有的痛苦又重來一次..

就這樣, 整個晚上, 威力不停的發作, 休克, 昏倒, 昏迷, 醒來又繼續..

 

早上我打給醫生, 醫生也過來幫他打了針, 又吊了點滴. 醫生說這是心臟病發作. 是非常嚴重的心肺臟衰竭. 加上威力年紀又大. 心費本來就已經老了..已經到了末期了..

 

從開始發作惡化也只有四五天..

 

我也問了中醫有沒有救. 中醫也說沒辦法了..

 

 

就這樣~ 威力的心肺急速惡化衰竭..

 

~~~~~~~~~~~~~~~~~~~~~~~~~~~~~~~~~~~~~~ 

威力終於可以睡了, 他終於可以躺下來休息了..

威力~ 好好的休息. 你累了. 你真的好累了. 被病痛折磨了這麼久, 受了這麼多的苦, 承受了這麼多的痛. 

這樣你終於解脫了..

-DSC_2316

DSC_2323

DSC_2325

這段時間很謝謝一位江小姐和一位黃小姐透過米格魯志工幫忙我們負擔威力的醫療費用.

 

還有很多在臉書上面替威力打氣加油的狗友..

都很謝謝你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