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跑爸離開後, 所有事情全部由我們擔下來了..

從最小的掃地, 澆花, 整理廠房, 照顧狗狗, 大大小小的事情, 現在全由我們兩個扛下來了..

 

剛開始的兩個星期, 真的很累很累. 又加上我也跟著我家拉拉吃一些抗氧化, 排毒的 sod, 每天到了 晚上 11 點左右, 我就怎樣也撐不住, 趴在桌上就睡了. 或是坐著就睡著了..  (根據藥品的業務說, 因為是到了肝臟排毒的時候, 這個藥物會讓你想睡, 休息)

每天家裡, 廠房兩邊跑. 還好家裡離廠房很近, 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在交通上面..

 

現在家裡也只是我煮飯, 洗澡的地方了..

每天都跟自己說, 一定要撐住, 要整理一下部落格了..

無奈, 身體怎樣也抵擋不住疲憊, 睡著了..

 

可能還需要一陣子的時間去調整全天候在廠房忙的步調吧..

~~~~~~~~~~

 

最近, 我們連續已經有環保局, 防疫所, 警察來這裡說我們的狗狗叫聲太大, 味道太重..

兩星期前, 警察晚上 9 點多來廠房門口, 說有人報案檢舉我們的狗狗叫聲太大, 很吵..

 

我們真的也是無言, 因為我們旁邊都沒有住戶, 狗狗除了警察車出現的時候有叫, 放風出來也沒有叫, 其他的都很安靜.

我們跟警察說, 我不懂, 沒有住戶, 到底要抗議甚麼?  我們是在工業區, 並不是住宅區ㄚ?!

警察說, 他也沒辦法, 有人打電話舉發, 他們就要來勘查. 就算隔壁打電話給他們說, 我們有甚麼菸蒂掉到他們的門口, 他們也要過來看看, 做勸導.. ( 真的是很多吃飽太閒的人了吧?!)

 

 

最近這幾個星期, 我們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清過一次, eddy 把地板, 全部都刷洗過一次, 廠房是 24 小時噴著空氣清靜除臭的消毒..  

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前面的地板, 我也三不五時的用洗衣粉, 明星花露水去拖地. 可以除臭, 驅蟲, 又可以增加一些 "香氣". 

 

 

而我們已經從一天 15-16 小時駐廠, 變成 24 小時, 全天候, 有人在廠房裏面看著這些狗狗了.. 就是要控制他們的叫聲!

我除了回家幫我們家的狗狗做飯, 其他時間, 也幾乎跟著 eddy 一起留守在廠房..

我們連洗澡都是輪流回家洗..

 

 

為了照顧方便, 我家的狗狗也全部移過去廠房了..

連心臟不好, 不能過冷, 不能過熱的老狗也都搬過去住了..

我想, 我幾乎都駐守在廠房, 留老爺爺孤獨的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他這樣會快樂嗎?  看不到我, 看不到外面的陽光, 聞不到外面的空氣, 感受不到這個世界的轉動..  在家裡, 他也只能昏睡一整天的等我回家..

有一陣子, 我發現, 他都睡在門後面等我回家. 我看到更是心疼..

搬過來廠房時, 剛開始, 我自己不習慣讓他在廠房. 結果~ 老爺爺他本尊非常的開心.

他的精神變得很好, 沒有整天昏睡了. 也跟著大家一樣走來走去. 出去曬曬太陽, 看看外面的車子..

累了, 他就自己到一個睡盆裡睡覺, 等我來餵吃飯..

 

而他的老毛病, 老人咳, 也幾乎沒甚麼聽到了..

當然他的心肺中藥還是持續給他吃..

我想應該是他天天都曬到太陽, 除掉體內的 "濕氣", "寒氣". 治好了他的 "老人乾咳"..

 

晚上~ 我們睡在躺椅上面..

地上鋪滿了布塊, 是我們狗狗睡覺的地方..

1471776_713020445434255_5886838093922133503_n

DSC_2972[1]

 

吃過飯後, 拉拉很開心的在布上面翻滾~

 DSC_3059[1]

老爺爺也是在布上面又踹, 又蹬的要我摸摸~

DSC_3061[1]

為了讓我們生活在廠房能正常一點..

eddy 也把家裡的電腦, 電視搬來廠房了..

也整理出一個小角落, 讓我有時間的時候可以上網, 或是寫部落格..

 

剛開始搬來這裡的時候, 心情真的很糟..

一直在想, 怎麼會為了狗狗, 有家歸不得?  怎麼會讓自己睡到廠房了呢? 

怎麼連起碼的正常生活都沒了呢?

 

經過這幾個星期, 我覺得其實在廠房的生活也還好..

因為不能出去, 必須守在這裡, 少了跟外面混亂的社會有關連. 也減少了物質上面的要求. 生活反而變得很簡單, 很自在..

以前, 只要出去, 看到甚麼都會有 '慾望", "想要", 而沒有想過是不是真的 "需要"..

現在, 都沒了這些物質上面的 "慾望" 了..

每天唯一的煩惱是~ 今天吃甚麼便當!

每餐都是吃便當, 吃到我都好煩..

DSC_3109[1]

 

 

這段時間住在廠房, 我讓我自己沉澱心情, 也慢慢懂得甚麼是"回歸自然", "回歸樸實, 簡單"的生活..

聽起來很像老人退休的日子, 兩人相依為命, 陪著狗狗過日子..

雖然是整天關在廠房裡.. 也因為這樣, 我的狗狗幾乎是 24 小時可以看到我們. 有我們陪著. 他們不是更開心嗎?

 

 

以前我忙著工作, 一天24小時, 我可能只有在家裡 8-10小時. 其他的時間都在外面賺錢. 而我的四隻狗狗必須被我關在小小的公寓裡 14-16 個小時. 除了睡覺, 他們也不能做甚麼..

最近我有想過, 我家去年走掉小米妹妹, 是不是因為天天看到我的時間太少, 因為憂鬱而讓她生病呢?  人也是會啊. 因為長期的憂鬱, 導致身體上的代謝和功能變差, 失去了自我的免疫力, 體內產生毒素排不出去, 進而變成了癌症..

 

人家說, 得癌症要 "改變心情", "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讓放開心胸, 這樣才能讓不好的自由基代謝掉..

狗狗的癌症, 除了是食物的問題, 環境的汙染, 過度的化學成分, 是不是也因為天天在家裡, 少了跑跑跳跳, 氣喘如牛的排毒呢?

 

以前我照顧我的狗狗, 因為我過度的疼愛他們, 夏天出門, 一定會讓他們幾乎都吹著冷氣, 保持室內在25-26度. 冬天都有穿著衣服, 有厚厚的被子, 暖氣開著.

人是否也一樣, 長期待在冷氣房, 暖氣房都讓身體失去的原有的功能. 夏天該排汗, 排毒, 人類幾乎都窩在冷氣房裡. 沒有出汗排毒..

冬天應該出去走走, 接受大自然 "冷空氣"的洗禮, 我們卻穿的超多, 躲在家裡的被窩裡. 或是吹著暖氣..

台灣人的冬天幾乎都穿的"超多", "過多". 結果抵抗力也超爛.

是不是也是因為長時間把我們自己關在家裡, 室內的原因呢?

 

最近我慢慢的和 eddy 輪流出去運動. 我帶著啦啦出去走路, 主要是增強他的免疫力, 也同時讓我自己出汗, 喘氣, 增強自己的體力..

eddy 是去慢跑, 騎車..

兩人是過著蠻"隱士"的生活..

 

其實想想這樣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 總希望自己能和男朋友成天的匿在一起, 只要各自回家後, 電話一定也是不斷線. 幾乎希望是同體的. 24小時在一起..  

男女朋友開始工作後, 外面的花花世界, 五彩繽紛的霓虹燈, 五光十色的夜生活看板, 往往是造成分手或是吵架的原因..

而我們現在雖然除了廠房的狗狗, 我們兩個人, 還有一堆的狗大便之外..

真的是"甚麼都沒有"!

 

今天 eddy 才跟我說, 你看我們廠房門口的夜來香, 全是花苞耶..

怎麼還不開花呢? 怎麼還沒有聞到香味?

好簡單的日子~

不是嗎?

DSC_3096[1]

 

慢慢的, 我會開始調整我的生活步調..

讓我開始再把我這陣子學到的是情和大家分享..

也會開始繼續貼狗狗送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