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謝謝很多關心我們的朋友留言打氣, 也很感恩的對一些狗友願意幫忙我們家的米妹妹~apple.

當然更謝謝關心我家米格魯妹妹~apple 的網友, 狗友們..

 

我問 eddy, 如果 apple 真的撐不過去, 走了, 你會難過嗎?  (因為 eddy 對apple沒有甚麼感覺, 對安靜的 apple 也只知道 "不能嚇到他, 不能對他大聲說話, 不能罵他, 不能兇他, 他會嚇到噴尿)..

eddy 說, 當然會難過ㄚ. 但是我寧可 apple 好好的走, 快樂的過完, 不要在那裏哀嚎, 痛苦的撐著. "死" 是遲早我們要面對的事情, 只是 "早", 或是 "晚" 罷了. 而且每個人都會死, 又不是只有他會死. 就不要這麼放不開.

 

對於 apple, 上星期去醫院, 才看不到兩分鐘, 醫生說 "沒辦法了, 開了也沒意義, 就算開, 也是把整個後面的陰部拿掉" 接著, 直接叫我帶走. 言下之意, 叫我帶 apple 回家等 "她的結束".

 

因為apple 還是不吃, 每餐都是又哄又騙的才吃兩口, 或是吃不到馬爾紀斯的飯量就不想吃了. 我請中醫幫我開 "促進食慾+ 放鬆情緒" 的中藥.

 

很不幸, 吃了兩天, 對 apple 來說, 好像也沒有甚麼效果. 他會很想吃, 當我把碗放下, 他會走過去, 看了一眼, 嘴吧湊過去, 準備吃的時候, 吞了口口水, 又離開了. 好像是我們的 "扁桃腺發炎" 這樣. 想吃, 又沒有太大的食欲.

每餐只好自己一針一針的餵他吃..

但是又不能餵多, 怕他會想吐..

一餐飯會分成四次, 讓他慢慢的吃完..

 

看來是蠻噁心的, 裡面有五六種青菜, 2-3種水果, 35-40% 的蛋, 肉. 全部打成泥..

DSC_3561[1]

 

DSC_3559[1]

 

 

我想, 再不肯自己吃, 真的又是點滴, 也真的就是跟醫生說的一樣, 沒剩多久了. 那時怎麼可能會是開開心心的活著剩餘的日子, 只是會讓自己活活餓死.

我逼不得以, 我塞了半顆的 "類固醇", 讓藥舒緩他的不舒服, 也幫忙他有 "吃" 的慾望.

 

"類固醇" 藥效多強?  很強!

當天晚上, apple 自己真的吃了應該有的飯量的一半.

 

eddy 很驚訝的說, 他自己吃了耶. 中藥有效喔?!  我苦笑的說 ~ 我有塞 "類固醇" !

 

因為我不想 apple 真的只能靠類固醇來維持他的食欲, 我一天只給他 5 公斤的藥量. 讓他能至少自己吃一些, 剩下的我再來自己餵..

也因為我現在再飯裡加了一些的嬰兒雞肉泥, 味道比較香, 也讓他比較願意吃飯..

也帶他出去走走, 讓他活動, 促進血液循環, 讓他比較有"食欲"..

DSC_3541[1]

~~~~~~

之前, 我只有拉拉一隻有淋巴腫瘤, 我每個月花將近 1 萬 五在他的腫瘤 + 腿的髖關節保養費用上面 (過兩天再分享拉拉吃過的保養品, 其實效果不錯), 但是現在又加了 apple, 而且過去一個多月, 幾乎每天, 每兩三天跑醫院吊點滴, 拿藥, 換藥. 沒有辦法再把啦啦吃的保養品再多加一份了, 只能減掉拉拉的保養費用, 用在 apple 的醫療身上..

 

這幾天, 我求助了 "人的中醫生", 一個老中醫. 把apple 的腫瘤照片給他看, 他也很厲害, 馬上說, 這是細胞的病變, 應該是局部性的. 他說有可能是外力造成的, 或是不正常的方式造成這裡的病變. 我跟醫生說, 他以前是種母. 醫生說, 不是他的催情針打太多, 就是生太多. 這個腫瘤有點像是女生的 "婦女病". 因為apple 已經結紮, 沒有子宮, 沒有卵巢了, 這個病變就長在沿著子宮頸下來的陰部. 我覺得聽起來很像女生的 "子宮頸腫瘤".

 

醫生說, 他只能試試看, 他也沒有把握.

另外, 我也訂了三斤的 "靈芝片" 回來熬煮.

我很謝謝醫生, 給我的靈芝價錢真的很低, 低到人家都覺得是不是假貨.

醫生說, 其實靈芝本身他們的進價都不高, 只是被商人哄高了.

他也知道這些是要給狗狗吃的, 他也很爽快的給了外面賣價的一半給我.

DSC_3567[1]

DSC_3581[1]

 

DSC_3570[1]

 

靈芝的藥理

甘,平。歸心、肺、肝、腎經。主治虛勞、咳嗽氣喘失眠消化不良惡性腫瘤等。動物藥理表明實驗:靈芝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循環系統有降壓和加強心臟收縮力的作用,對呼吸系統祛痰作用,此外,還有護肝、提高免疫功能抗菌等作用。

動物試驗,對小白鼠有鎮靜鎮痛作用。可提高小白鼠耐寒、耐缺氧能力,並推遲其死亡時間。以靈芝為主配以白朮田七川芎等中藥,則能顯著提高動物的存活率,並能幫助動物渡過放射病極期,而使白細胞較早恢復。受照射動物服用靈芝後可增進食慾,改善精神狀態。正常人口服靈芝20克,能降低心率。  

 

抗腫瘤的功效~

身免疫功能的低下或失調,是腫瘤之所以會發生並擴展的重要原因。靈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調節和激活劑,它可顯著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強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 靈芝可以通過促進白細胞介素-2的生成,通過促進單核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通過提升人體的造血能力尤其是白細胞的指標水平,以及通過其中某些有效成分對癌細胞的抑制作用,成為抗腫瘤、防以及癌症輔助治療的優選藥物。 靈芝對人體幾乎沒有任何毒副作用。這種無毒性的免疫活化劑的優點,恰恰是許多腫瘤化療藥物和其它免疫促進劑都不具有的。

~~~~~~~~~~~

 

這兩天早中晚三次, 不停的灌著非常苦的中藥, 靈芝..

apple 的屁股腫瘤是沒有變小, 但是紅腫的地方真的有 "比較不紅" 了.

DSC_3556[1]

1421371839520[1]

但是血還是一樣的滴..

DSC_3572[1]

DSC_3574[1]

 

走到哪, 血就低到哪..

 

 

這幾天, 我也在他的食物裡面添加了一些的 左旋麩醯胺酸L-Glutamine

左旋麩醯胺酸 (L-Glutamine)是人體進行組織修復以及維持生命極為重要的胺基酸之一。佔了骨骼肌游離胺基酸的百分之六十,是人體中含量最豐富的胺基酸。胺基酸是合成蛋白質的原料,而蛋白質又是執行體內各項新陳代謝機能以及維持生命所需最重要的工具,因此足量的左旋麩醯胺酸補充,將有助於體內各種蛋白質的合成以及受損組織的修復。此外,人體在合成去氧核糖核苷酸(DNA)時需要氮鹼基,而左旋麩醯胺酸有兩個胺基,可以提供細胞在製造氮鹼基時所需要的氮元素,進而助於DNA的合成以及修復。

 

其實這個應該是在apple 做化療前後就該先補充的, 這個胺基酸可以舒緩很多化療後的不適, 還有修護. 因為我的疏忽, 也因為 apple 的化療針打得很匆忙, 加上醫生說 "只打一針" 不會對狗狗造成甚麼太大的影響.

謝謝一個狗友提供了這個營養品給我, 讓我想起一個藥廠業務教我的這一樣保養品. 是針對 "化療" 用的. 也算是腫瘤, 癌症用的保養品.

這個產品如果有人需要, 可以買人的, 價錢比較低. 也有狗狗專用的..

如果你家狗狗吃素, 可以買 "一般的人體必需胺基酸" 錠, 或是膠原蛋白幫你的狗狗補充他所需的 "蛋白質". 我家啦啦因為是吃80% 的素, 他就必須要用胺基酸, 還有膠原蛋白去補充他的營養不足.

 

過幾天, 我再分享拉拉吃的一些保養品, 腫瘤+ 關節. 其實是可以運用在人的身上, 因為我都是買 "人"用的. 效果目前都不錯.

 

~~~~~~~~~

我也要謝謝一些臉書上的朋友, 真的很多不認識..

他們看到 apple 的狀況, 因為自家的狗狗也是"腫瘤癌症"的受害者, 馬上寄上了一些東西給 apple.

我很感恩, 也會跟他們說一下, 因為我這裡有兩個腫瘤很嚴重的狗狗, 一個是 apple, 一個是eva.

eva 也很慘, 他身上有愛利西體, 心絲蟲, 脾臟腫瘤, 還有乳腺瘤. 醫生看了, 也跟志工說, 他到現在還能活著, 已經是奇蹟了. 現在多出來的每一天, 都是天賜的. 他就算走, 也是無憾了.

我也會把一些保養品, 分給eva, opc 同時分給另外兩隻腫瘤狗狗.

 

eva~

DSC_3316[1]

 

收到的禮物..

樟芝也是很好的抗癌產品. apple 也同時再吃這兩種.

opc 是抗氧化, 這給一般的狗狗, 或是腫瘤狗狗都很好.

DSC_3566[1]

 

apple 不吃飯, 一個不認識的狗友, 馬上從高雄寄上來..

我也同時會跟給其他不肯吃飯的狗狗.

DSC_3461[1]

 

另外有一個狗友, 也是高雄, 他也寄了幾罐的 opc 給這裡的腫瘤狗狗..

忘了拍照..

 

 

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