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養狗的人都知道, 狗狗最怕就是不吃飯..

表示不舒服!  但是他們又不會說話, 你根本不知道是哪裡不對. 只能東摸西碰的, 看看有沒有哪個地方會痛. 真的不行, 就去看醫生..

 

而我現在也是最怕 "不吃飯了".. 

對目前的我而言, "不吃飯了"~ 代表著.......... 時間到了. 也差不多要離開了.

 

大約 1/20 (農曆 "大寒") 的前一天起, 我的米妹妹~ apple, 還有中途照顧的老米妹~ Eva 突然一起開始惡化. 同時開始大量滴血, 不吃, 精神很差, 連走路都有氣無力..

也在同時間, 看到我狗友的狗狗一隻隻離開, 也有一隻在我們廠房養老的老黑婆婆, 也睡走了..  

 

我心裡其實真的很慌, 意思說~ 我的這兩隻是不是也是要走了?

 

DSC_3586

DSC_3594

 

天氣好的時候, 蒼蠅在他的屁股那裏沒有停過.. 血腥味太重了.

DSC_3626

 

 

那時, 每天不管我怎麼努力煮飯, 不吃飯就是不吃飯..

DSC_3591

DSC_3641

DSC_3640

不管我加了甚麼很香的食物, 還是不想吃!

魚, 雞肉, 牛肉都要打成泥, 一點一點的灌..

 

滷味, 雞排有時候會賞臉. 但是也有不想吃的時候..

這些東西也不能吃多, 吃多了不容易消化排泄, 反而會讓 eva 更不舒服, 讓已經腸胃受傷 apple 的腸胃更不舒服..

 

現在靈芝越煮越濃, 每天早晚各花將近兩小時的時間灌藥, 灌食..

每晚幾乎是眼睛半閉, 手拿著針筒, 半哄, 半兇的逼他們吃下去..

有時還拿到睡著, 張開眼時, 看到狗狗再看著睡著的我, 一臉呆滯..

 

apple 屁股的腫瘤讓他很不舒服, 又沒有停過的流血,

而米格魯老妹妹~eva, 內外都不舒服更不想吃. 內是~ 脾臟腫瘤. 外是乳腺癌.

現在唯一能讓他們開心的是看到牽繩, 出去走走..

每天在怎麼想睡, 累, 我還是帶他們出去走走. 想一想, 他們還有 "幾天" 可以活呢?

 

現在他們的生命不是還有幾個月, 卻是還剩幾天!

 

DSC_3602

 

DSC_3604

 

 

前兩天 "立春", 原本我還在想他們能熬的過嗎?  活的過 "立春" 嗎? 

他們是熬過了..

同時在臉書上面, 看到朋友的癌症狗狗卻沒有熬過走了..

 

可是他們兩個的狀況更差了..

那天幫 eva 噴 "雲南白藥" 的時候, 我的手去扳開他的腿, 想怎麼濕濕的, 往下ㄧ看..

都是血~

DSC_3650

 

肚子下面都是血....

他的臉色超差, 精神也非常的差..

我當下臉應該都白了, 因為我自己其實很怕血..

我的心也在剎那間涼了, 很想找鎮定劑讓我自己吞下, 可惜不能買到. (起威士忌灌下去. 廠房晚上有時很冷, 喝些烈酒可以暖暖身. )

自己鎮定後, 把住自己的思緒, 幫 eva 清理, 擦乾淨. 也上了白藥..

 

醫生說, 看他們能不能撐過 "過年" 了..

 

我現在其實已經沒有希望他們能救回來. 只希望菩薩能幫忙, 保佑他們兩個就算要走, 也是好走, 不要太多的痛苦. 煎熬..

我也去了竹林寺告訴了菩薩, 請菩薩能幫忙他們少受一點苦..

別折騰他們太多..

DSC_3652

 

這兩天又訂了很大量的靈芝和中藥..

又是一箱的藥品..

這次醫生幫我加了止痛的藥材. 還有外傷用的藥粉..

 

 

能有多久? 我也不知道..

是活一天, 是一天..

 

只要活著, 就希望這天我能讓他們開心的過完..

只要肯吃, 就希望他們走的時候也是吃飽飽再走..

只要肯走, 我在怎麼辛苦, 也要讓他們四隻腳走走外面的地板, 曬曬太陽, 吹吹風..

只要還有一口氣在, 我就會在這裡陪著他們一起度過.

只要他們抬頭要我摸摸, 我一定摸摸親親, 告訴他, 你好棒. 我很愛你!

 

~~~~~~~~~

這裡有一點請求想請大家幫忙~

因為他們要吃味道很重的食物..

我曾經用過這款罐頭給以前的狗狗..

現在找不到了..

可以幫忙看看有沒有嗎?

1423196271274[1]

 

還有, 有沒有人有會員? 我想買這個給他們喝. 以前有一位狗友有寄給已經過世的巧巧.  當時巧巧很怕這個味道, 只要一灌就吐. 剛好還剩一罐, 我打開給 eva 和 apple, 沒想到他們還蠻喜歡的..

樟芝和靈芝都有消炎, 消腫的功用

我希望就算要走, 也不要破破爛爛的走..

至少美美的離開..

DSC_3654

 

如果妳們有找到, 可以留言給我?  

或是電話? 0922226242

 

因為他們兩個的醫療費用非常的高, 我也很尷尬的開口問, 有沒有人願意幫忙?   

希望有人願意幫忙救 eva 的志工小姐. 他幾乎每個月的開銷外, 多出來的都在付eva 的醫藥費...

如果你不認識他, 也深怕是個幌子. 可以不用直接給他, 我可以代收, 直接拿去付醫療費用.

 

 

先和願意幫忙的朋友說謝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