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狗友告訴我最近可以去買 "曼波魚"..

這是一個有季節性的 "魚". 真的是魚喔.. 也稱 "翻車魚'.

 

對海鮮類比較懂的人應該知道, 這是一隻 "膠原蛋白" 魚. 其實我到了魚攤才第一次看見, 這個魚..

 

因為這是季節性的, 又加上最近我家老爺爺走路卡卡的, 拉拉腿也是很小心的保養著. 還有另外一隻 13 歲的老拉拉也是很容易髖關節疼痛. 最近比較常給他們吃 "膠原蛋白" 粉.

DSC_4155[1]

 

 

當然如果有新鮮的 "膠原蛋白" 是很好的.

 

看起來像是杏仁豆腐..

DSC_4478[1]

 

不要以為他真的像 "杏仁豆腐" 一樣的柔軟. 我的刀子切不下去. 我試著用食物絞碎機打碎. 然後跟著肉/蛋一起蒸. 結果我的機器差點爆炸. 整台快要拆了. 因為太韌了, 根本打不碎..

 

只好整條跟著食物一起蒸..

蒸完後, 軟軟的, 像是蒟蒻. 透明的. 沒甚麼味道..

軟軟後, 我還是有打碎. 怕狗狗一下子吞進去會 "卡到" , 噎死..

 

其實也可以剪的小小的..

我是跟著菜一起打成泥..

DSC_4498[1]

 

如果你下次去市場買菜, 剛好看到, 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