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6/7 我記錄下 eva 的最後日子時, 也請大家給 eva 一點安靜的環境時, 隔天~ 志工和我決定還是幫忙身受著 "已經超過人類能負荷疼痛極限的eva" 離開..

寫完那一篇後, 我照往常一樣幫 eva 擦身體, 清理他的傷口, 幫他擦掉髒髒黏黏稠稠的腫瘤組織液. 準備等下又要幫他用馬鈴薯泥敷腫瘤的傷口..

但是才擦完第一道, 他突然開始抽動. 抖動. 但是他並沒有跟一般狗狗疼痛時一樣, 哈氣, 喘氣. 我問 eddy, 你覺得他是在痛嗎?   eddy 說他不清楚, 看不太出來..

我們決定還是幫他打了一針 "止痛針" 好了..

IMAG0075

一個小時候, 看到 eva 還是會一陣一陣的抽動, 我想會不會是止痛針已經對他沒有效果了, 我又塞了一顆止痛藥, 一顆我媽媽寄給我的 "鎮定劑". 至少讓她能好好的睡. 不要這樣不庭的抽痛.

 

隔天早上, 為了避免讓她 "不停的嘔吐". 早上九點多, 我請 eddy 先幫他打了止吐針.

結果~ 11點多, 還是吐了一大灘..

 

他的狀況比當初 apple 還嚴重. 他比 apple 還能撐. 他已經痛到整個人都搖搖欲墜了. 風中殘燭都無法形容他當時如何蹣跚地從地上爬起來, 走去喝水..

短短的兩三公尺, 他花了快 10 分鐘才喝到水. 當他爬起來時, 他會整個身體定住不動, 因為沒有血, 頭在暈眩, 頭非常的沉重..

他的頭在那裏, 其實他根本沒有再喝, 是因為頭很暈, 頭低下去後, 舌頭沒有力氣伸出來喝水. 只是利用頭套的邊緣頂住水盆, 讓自己不要倒下去..

當時我以為她非常的渴, 怎麼頭在水盆上面這麼久了還沒有起來. 我去翻開頭套, 才發現她神情恍惚, 鼻子頂著水盆邊緣..

他無力的眼神看著我. 只要碰到她一下, 他就跌坐在地上. 我後來看不下去. 把他抱起來, 扛回房間.

 

後來他的頭套頂著圍欄的鐵柱, 讓他自己不要跌倒. 後腿也張很開, 努力地撐著自己微弱的軀體..

IMAG0081

 

 

 

IMAG0079

 

沒多久, 他又用盡他的力氣出來了. 他要上廁所.

IMAG0051[1]

 

他又愛乾淨, 硬是讓自己要走到最後面去尿尿. 他不願意在門口尿.更不可能讓自己尿在布上..

 

他的頭頂在這裡,  他不是好奇我在幹嘛, 而是他只有剩下往前走的力量了..

走到這裡, 頭套頂住他的身體, 他頓在這裡好一會, 讓自己休息..

轉頭~

迴轉~

改變路線~

繞道~

這對他來說, 已經是非常困難的動作了..

她沒有力氣做了..

只能讓自己的身體往前走..

每次撞到東西, 他就定住. 我就要過去幫她轉彎, 或是把她抱回房間.

IMAG0078

 

又很努力地撐著回來房間. 跌倒在門邊. 沒有力氣了..

IMAG0082

 

可能是因為地板較硬, 她全身只剩下骨頭, 趴著很難過. 他又努力地起身, 爬到水墊上面..

我決定把他的頭套拿掉了..

他也不可能有力氣去舔自己的傷口了..

IMAG0086

 

他企圖想要爬起來, 但是後腿已經沒有力了..

他努力的蹬, 爬~

卻還只是讓自己的身體往前一點點..

IMAG0087

 

我告訴志工, 我覺得讓他走吧..

太苦了..

太痛了..

 

沒有必要讓已經沒有辦法救回的他, 在臨死前還要受這樣的折磨..

雖然佛家說, 所有的苦痛, 病痛, 都是因為上輩子的 "因", 這輩子承受的 "果"..

我不覺得. 很多事情都是人為的.. 他的癌症, 也是人類造成的 "因", 為什麼他要承受這個 "果" ?

是人類破壞了大自然, 是人類製造黑心商品, 是人類放了太多的化學藥品, 破壞了生態, 造成了汙染導致 "生物" 得癌症..

這不是因為 "上輩子", 而是承受的人類造的 "因', 忍受的別人給他的 "果"..

 

晚上快要八點的時候, 志工和姐姐來了..

它們要一起陪著他走完. 好好地在幫他擦澡一次. 好好地抱著她, 摸摸牠. 跟他說說話..

IMAG0089

 

也許 eva 也知道自己快要走了. 自己也快要不行了..

當志工幫他擦澡時, 他的頭栽在她的懷裡. 好好地跟當初願意救他的志工說再見..

 

 

一個米格魯老太太, 多少人願意出手相救?  多少人會去看一眼, 多少人會注意到她?

志工也是剛好看到這個膽小害怕的米格魯躲在遠遠的角落, 頭低低的, 知道自己馬上就要被拉出去判死刑了..

志工卻這時出現, 帶他出來. 讓他還能再活一年多..

IMAG0092

 

eva 也撐著到我面前, 看著我. 跟我說再見..

 

他應該知道我們要幫她脫離這個 "痛苦" 的軀體..

他一一地說再見了..

 

eddy 來幫他打下 "鎮定劑 +止痛" 了..

讓他能先休息, 好好地躺著..

至少是我們先幫他打下這一針, 讓他能很安詳地躺著.

不要害怕等下醫生的到來.

IMAG0095

 

志工和姊姊在陪著 eva, 等著醫生來..

這時eva 是聽得道的. 只是身體不能動. 整個呈現"半意識"型態..

IMAG0098

 

醫生來了..

準備幫她上第一道麻藥..

IMAG0100

 

打下了第一劑..

IMAG0101

 

我沒辦法再看下去了..

我離開了房間..

因為我知道, 等10分鐘後, 麻藥生效..

是醫生可以打下讓他 "離開" 的那一針了..

打血管..

 

eva 就這樣睡了..

很安詳, 很平靜.

他也跟他最愛的志工媽咪說再見, 跟他的阿姨說再見, 也跟我說再見了..

也在他熟悉的地方離開..

在這個房間裡, 他還是依稀可以聽到廠房裏面陪著他過了一年多的朋友們的聲音..

他不是"害怕, 孤獨, 緊張"的面對一切.

他有著我們大家陪著他離開..

 

真的不要以為它們只是 "狗狗’~

它們的眼睛, 它們的動作, 他們的一個聲音, 其實都跟人一樣..

只是他們說不出它們的感受..

你對他們好, 他們會用它們的全部還你..

 

eva~ 再見了..

一個漂亮的老小姐, 你乖巧, 認命, 不吵不鬧, 永遠是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大家吵鬧. 也不會跟著它們一起起鬨..

我真的很開心, 你的最後日子是我陪這你走完. 也謝謝上天讓我遇見你..

讓我能有機會照顧你..

謝謝你總是給我最溫暖的眼神, 默默地陪著這些吵鬧的小孩..

希望你能不要再投胎了. 好好地在天上飛吧..

 

~~~~~~~~~~~~~~~~~~~`

 

我剪接志工在臉書上對著 eva 說的"心裡話"..

我會記得妳漂漂亮亮,餐餐吃的津津有味的那段日子 。希望妳以後可以住在一個健康的身體,如果再遇到,我還是會請妳吃雞排的。
Eva這一兩週,病情嚴重惡化,已無法進食,只能稍微灌一點流質的補給品,走路也搖搖晃晃,低頭喝水完卻沒力氣把頭抬起,短短2公尺花了10分鐘才跌跌撞撞的走完,糾結了好幾天,看到妳這麼辛苦,不想要妳最後在痛苦中死去,昨晚還是決定讓妳在我們的陪伴中離開,希望妳不要生我的氣。
至少現在妳可以好好的睡,也不會在吐了。

要謝謝曾經關心Eva的朋友們,也謝謝陪我一起面對的妳們,她現在應該是去找天使玩了⋯⋯
Eva謝謝妳,與我們相遇~

 10440871_10203208021400698_540623095060037236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