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因為太熱, 忙著照顧超老狗狗, 生病的, 腫瘤的, 年幼的, 加上長期睡眠不足, 自己又是精神緊繃的個性, 更加上火龍果的意賣, 果農的災情, 整個免疫力失調, 自律神經過度緊繃, 最討厭進醫院的我, 也進醫院了..

IMAG0799[1]

這段時間, 是幾乎整天昏昏沉沉, 頭暈, 手腳發麻, 恍神, 四肢無力, 但是要做的事情還是在那裏等著我, 沒辦法停下來好好休息. 醫生雖然開了藥, 讓我能好好的睡. 但是忙起來, 不是醫生的藥不好, 是自己忙到忘了吃藥..

這時我才真的知道, 我該好好的調養自己的身體了..

有些事情, 如果我還沒有立即幫你處理, 請妳們原諒.

如果你覺得我好像忘了你, 請你提醒我. 我應該真的忘了..

~~~~~~~~~~~~~~~

 

現在正值一年最熱的時段, 很多狗狗出狀況. 人也是. 甚麼病都出來了, 而且是甚麼病都在這段時間惡化了..

每天照顧的狗狗, 其實也是看著他們一點一點的惡化..

最老的老拉拉, 昨天就單單一早上拉了四次. 屁股洗了三四次. 我都怕他的皮會爛掉了..

身體都還沒乾, 躺著吹電扇, 又拉了..  @@

我都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再幫他洗一次. 看到的時候, 我的臉是一陣綠, 一陣黑..

IMAG0853[1]

中醫生教我幫他煮 "四神湯燉腸"..

顧脾胃, 捕腸. 中藥學是 "吃甚麼, 補甚麼".. 所以是用 "豬腸", 而不是用 " 排骨" 去燉.

 

我也是第一次煮, 不會弄腸子, 也不知道要燉多久..

結果, 我自己試喝, 味道腥到自己一整個晚上都在反胃想嘔..

我給老啦啦喝, 他頭轉開, 不敢喝..

他們對 "腥味超重"豬腸卻有興趣. 可能不喝湯是因為是 "中藥" 湯.

真的超級的可怕..

IMAG0839[1]

 

我自己的老米爺爺也是越來越顯 "老化了". 他的眼睛看不清楚, 總是再找我. 我明明在他後面, 他也是看著我到他後面的, 又加上他已經聽不太清楚了. 我叫了很久,  他還是聽不到, 不知道我在他後面, 一樣痴痴的等我餵飯回來..

看著這個 "背影"...

他真的是個老老頭了..

也應該有 16, 快 17了吧.   

真的希望這兩個老老先生, 能好好的睡走. 走完他們的 "生命"..

IMAG0618[1]

 

真的像是 eddy 說的, 狗狗療養院, 安養中心..

 

這裡也有 7-8 隻腫瘤狗狗..

最近最明顯有變化的是一隻來這一個多月的黃金阿姨. 他是肺腫瘤開刀切除後, 沒多久腫瘤細胞就擴散了.. 距離開刀到現在不到幾個月..

剛來的時候甚麼都吃. 跟正常的黃金沒甚麼兩樣. 一樣愛玩, 愛吃.

一個多月後, 最近的他, 一天肯吃完一餐, 算是很好了. 現在味道要給很重, 有時連罐頭也不吃. 拼命喝水, 總是跑到廁所地板, 讓肚子貼地面. 因為體內已經開始發炎, 讓他開始燥熱. 呼吸困難, 不停得喘氣..

或許腫瘤細胞也開始到了胃, 到了下面的器官. 讓他不想要吃, 昨天也開始給他類固醇 + 消炎藥. 希望能讓他舒服一點.

我也問過了中醫生, 醫生說, 沒有辦法了. 現在就是 "等時間到"..

可能會擴散到肝臟, 導致腹水, 讓他更難過.

IMAG0738[1]

 

黑妹~

幾個月前是肥大細胞瘤切除. 當時切除時, 醫生有問我要不要切一些腫瘤下面的細胞, 看他有沒有擴散. 說真的, 開刀前很確定是沒有. 沒想到, 開刀後, 已經馬上 "擴散" 了.

這段時間, 我一直沒有說, 深怕讓當初救援他的志工擔心, 也讓其他幫忙過他的朋友難過. 怎麼一開刀就擴散了..

肥大細胞瘤, 會讓狗狗 "胃潰瘍", 之後轉移到 "肝臟", 導致肝衰竭離開.

開刀前, 開刀後, 我已經開始讓他吃 "亞新" 牛樟芝去抗腫瘤, 抗發炎. 同時類固醇, 胃藥也沒有停過. 沙棘油去顧他的腸胃, 增強免疫力, 同時莎棘油對肝臟也好.

現在是看不出來甚麼病痛, 但是我有發現到他的肚子有變大的現象. 我不確定是不是腫瘤已經到肝臟了.

IMAG0852[1]

 

兩三個月前, 有一天米格魯~阿魯米不吃飯. 我隨手摸摸看看是不是怎樣了. 猛然發現他的脖子兩側有兩顆不小的腫塊. 上星期, 一個志工來, 順手也摸了他的脖子, 發現已經被成了兩邊各三個很大的腫瘤. 最近幾個月都很喘, 呼吸很不順. 也是因為熱, 也不確定腫瘤細胞是不是已經到了肺, 讓他呼吸困難..

他也是 10 來歲了, 心臟不好, 眼睛已經開始老化青光眼.

能做些甚麼?

只是一個 "無解", "無藥", "沒辦法了"..

IMAG0863[1]

 

以下也是從朋友那裏輾轉得知一些針對腫瘤的 "民間草藥", "民間偏方".

你說沒用?  不是正統醫療?  沒有科學根據? 

那又如何?  現在是 "被判死刑" 的狀況. 已經無藥可救了. 我只能試試看賭一把了.

也許他們會有菩薩的憐憫, 也許老天爺願意給他們一個機會. 讓我們賭贏.

 

~~~~~~~~~~~~~~~~~~~~~~~~~~~~~

這是上星期一個不認識的朋友在我這裡的悄悄話留言..

我住台中,兒子13歲在6/10確診淋巴腫瘤,吼嚨處,胸和後腿共八顆,我放棄西醫醫生建議的化療,換到有看中醫的寵物醫院吃了中藥和生食,和營養劑及同事給的憂遁草到今天8/4狗狗的精神變的超好,淋巴腫瘤小到快摸不到

 

 

廠房門口其實有一小株, 當初是要來 "樹葬" 米格魯 eva 的. 當我看到他的留言時, 我也開始試著讓黃金吃, 現在已經被我摘的差不多了, 又去跟我的狗友要了一些.

IMAG0825[1]

優遁草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13559626.html

 

同時也請參考優頓草可能的副作用..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8191

**

一般草藥都是屬於涼性, 我問過中醫生, 他說這種涼性, 一般的薑可能不夠, 要用到老薑去抗涼. 去護胃.

但是還是可以試試看.  

 

 

榴槤殼~

http://www.kongtoo.com/content/373743304232423134343143.html

去年我就聽說過用 "榴槤殼" 煮水. 可是當時我家米格魯妹妹~ apple 腫瘤發作是冬天, 哪來的榴槤可以煮水. 兩星期前, 我的狗友也跟我提到這個方法. 現在也剛好是夏天, 人家丟棄的榴槤殼到處都有, 賭看看吧.

我已經煮過很多次了, 味道甘甜. 沒有榴槤的臭味. 我的狗狗們也不抗拒. 我自己也有跟著喝. 

當水給他們喝.

IMAG0730[1]

因為有幾隻狗狗比較挑食, 我有放一兩塊雞胸肉, 整個就是微甜的雞湯.

我有裝一碗給我媽媽試喝, 他並不知道是榴槤殼, 他說是人參雞湯 + 紅棗 (因為微甜). eddy 喝了也覺得蠻好喝的.

秋天到了, 也可以裡面放些中藥材做溫補了.

 

 

~~~~~~~~~~~~~~~~~~~~~~~~~~~~~~~~~~~

石禪草~

http://big5.wiki8.com/shichancao_79000/

這個很多的狗狗愛媽有在用. 效果聽說不錯..

 

南非葉~

這個我還沒有試過. 我知道很多人有種. 我媽媽是把葉子曬乾泡茶. 但是聽說功效也是不錯.

我現在也再找誰有種, 想要分種幾顆.

 

最近有再看ㄧ些草藥的資料, 青草也是一個 "療法". 以前人養狗狗, 也會說, 狗狗生病會自己找草藥吃. 我想草藥是有他一定的功能的. 只是我們現在的人偏向西藥, 而我們的狗狗也養家裡養久了, 失去了他的一些原始的求生, 自我醫療的本能了.

 

分享這些, 只因為太多人的狗狗跟人一樣遇到了腫瘤. 只能說醫生放棄了, 就賭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