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魯~ 魯魯是約 兩三年前送出去的小朋友.

應該是說, 米格魯~ 魯魯是個命運算蠻坎坷的小孩. 他的第一任主人, 因為懷孕了, 不想要有狗狗在家裡, 叫收容所的人來他們家裡帶走這個 "耗呆" 的米格魯. 呆呆的他, 也跟著收容所的人走了..

主人的妹妹得知這件事情, 非常的生氣, 衝去收容所帶出他來, 暫時安置在這裡.

沒多久, 主人的妹妹幫他找了一個家庭,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 "落幕". 沒想到, 一個多月後, 認養人不要了, 送回魯魯到中途. 當時魯魯的臉超臭的. 不吃不喝, 狂吠..

又很幸運的, 我們其中一個認養人 (雙色米格魯妹妹), 看到魯魯的狀況, 很是心疼, 決定再多養一隻米格魯. 就這樣, 沒幾天後, 魯魯又被帶走了..

 

一年多後, 媽咪嫁到美國了.

剛開始媽咪安置他們在媽咪的朋友家裡, 可能照顧的人也是對 "糖尿病" 沒有概念. 並不知道魯魯得了糖尿病. 剛好家中又有事情, 沒有辦法繼續照顧了. 魯魯被送回這裡.

當我看到魯魯的那一剎那, 我是真的 "震驚" 的看著他! 當我拍下他所有的照片給他的媽咪, 媽咪激動的吼叫, 聽說之後狂哭了一晚.,

 

怎麼 "瞎了" ? 

IMAG1149[1]

怎麼 '皮膚爛了" ? 怎麼 "腳掌" 都黑的?

IMAG1074[1]

 

怎麼這麼瘦? 以前超胖的.

IMAG1073[1]

肚子怎麼這麼大?

 

 

當我帶他進去理面安置的時候, 沒有停過 "吼叫"..  (是哭整晚!) 水是一鍋一鍋的喝. 這是很不正常的一件事.

 

因為他看不見, 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 他不知道他為什麼坐了數小時的車 (從花蓮瑞穗到林口長庚這裡), 為什麼到一個這麼多狗狗叫聲的地方? 這裡哪裡?  他怕的不吃飯, 狂喝水..

 

當晚我決定放他在前面, 我好觀察他的狀況, 也可以詳細跟醫生形容 .

 

當天晚上, 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回事, 喝光了 '一整鍋" 的水, 出來後又繼續喝了半個水桶以上的水. 肚子大到跟 "大肚魚" 一樣. 他可怕到, 逼我把水收掉, 放高, 大家都沒辦法喝到.  他一個瞎子, 竟然可以用鼻子去找水, 爬高.

他的狀況是 "糟透了"..

 IMAG1173

IMAG1183

我自己也是嚇得手忙腳亂, 很慌. 沒遇過.

他到底是怎麼了?  腫瘤?  癌症? 

隔天帶他去驗血, 掃超音波, 才知道, 魯魯得了 "文明病" 的一種 ~ 糖尿病. 血糖異常的 "飆高"!

 IMAG1199

 

 

我對於 "糖尿病" 只有從學校的健康教育的課程裡學到過. 但是卻是完全不了解..

現在面對一個 "糖尿病" 患者. 我真的是傻眼了. 從 "吃" 這第一件事我就呆掉了. 他們應該吃甚麼?  怎麼餵食? 怎麼照顧? 

 

我帶魯魯去看中醫, 也希望中醫生能給我一些建議, 教我怎麼照顧 "糖尿病" 狗狗, 還有一些常識.

我有問過醫生, 是不是要用 "胰島素" ? 因為我記得好像糖尿病都是要打針.

醫生說不要, 嘗試用食療, 中藥去修正. 一旦用了胰島素, 就沒救了, 會需要一直打下去..

 

我找過很多的資料, 我決定試試 "草藥"..

IMAG1390

草名:白馬齒莧

別名:白豬母乳、長命菜

效能:解熱、利濕、解毒、降壓

主治:糖尿病、膀胱炎、菌痢腹瀉~

 

我相信草藥是有他的功效的, 只是後來一個問題, 味道真的蠻苦的, 他又不能用到蜂蜜或是糖漿. 因為眼瞎, 要灌藥更難.

一帖藥應該三天內喝完, 我分成一個星期才好不容易餵完.

我有放快要兩斤的豬肉絲一起燉了. 也可能是他第一次 "喝草藥" 湯. 完全不能接受.

我還是有買幾包, 想後面等他習慣草藥後, 再繼續燉讓他當水喝.

 

 

接著我又用別的草藥試. 尼基羅草/ 配上一些的 "優頓草"

我用新鮮的葉子跟著蘋果一起打泥, 後來想到蘋果含有糖份. 我也從 1/2 顆減為 1/4顆+肉泥 一起打給他吃.

這個比草藥湯容易接受. 新鮮的青草味, 配上蘋果和肉泥, 其實還蠻好吃的. 人也可以吃ㄚ.

 

上星期我們帶他再去驗一次血, 結果發現血糖沒有掉很多, 我決定再繼續找別的方式. 用最自然的方法去改善他的 "血糖".

我找到了 "秋葵" ~

 

http://smileandy99.pixnet.net/blog/post/32884144-%e7%b3%96%e5%b0%bf%e7%97%85%e5%89%8b%e6%98%9f~%e7%a7%8b%e8%91%b5

 

拿兩條六角豆並切除頭尾兩端部分,

再沿長身中間界一小刀,

然後將這兩條六角豆放入一杯清水﹝室温﹞中,

蓋好並在室溫下放置過夜。

清晨,在早餐前從水中取出丟掉兩條六角豆並飲用此水。

 

我才開始嘗試這個方法, 喝了一個多星期了.

我是把秋葵水, 連同尼基羅草 10片/優頓草數片+ 肉泥 + 1/4 蘋果一起打泥. 當他的早餐給他吃.

我也要過陣子才會知道有沒有用. 下個月將會再做一次的血檢.

不管用甚麼方法, 我會努力找到一個不要靠藥物, 能將他血糖降低的 "食療 + 草療" 法 .

 

 IMAG1760[1]

 

藥商的業務也介紹了一個保養品給我, 是針對排除體內多餘的 "乳酸". 乳酸的堆積其中一樣的病是會造成 "糖尿病" .

IMAG1764[1]

 

IMAG1765[1] 

當時是我自己要吃的, 因為我的肌肉肩膀, 腰部會痠痛. 我吃了以後第三天是改善很多, 我同時也給魯魯試試看.

一個月後, 這些做法有沒有用?  將會揭曉..

 

順道說一下, 魯魯可能是因為老了, 肝, 胰臟功能代謝出了問題, 導致糖尿病. 腸胃道也不好. 雖然吃了很多的蔬果, 排便非常不順暢. 大便出來都是 "湯圓屎".. 一次才兩三小顆. 整個肚子都是 "宿便".

IMAG1415

 

我現在在他的食物裡面, 每餐都添加了 '一大湯匙的椰子油".. (有時候是橄欖油)

有時給他中藥 (消宿便)

IMAG1448

 

第二天馬上開始有條狀了.. 幾乎都是黑色的.

IMAG1458

 

 

魯魯真的很乖, 都會乖乖在自己的盆內等吃飯. 不吵不鬧. 太熱了, 走出睡盆, 趴在外面睡. 自己走去大小便. 當然常常都尿錯地方. 但是也沒責備他, 他又看不見.

 

魯魯~ 阿姨會努力的. 我會努力找到方法讓你 "不要靠藥物降血糖的" !

IMAG1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