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天氣好冷

狗狗的每天吃的肉裡面, 我幫他們加入了 "麻油 / 蛋 / 薑". 幫它們補補身, 暖暖胃

狗狗其實是可以吃這 些食材的. 但是真的不能過量喔. 如果不知道該加多少, 我是淋上肉一小圈. 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放多少才是安全範圍.

但是我知道絕對不能過量. 有一年冬天, 非常的冷. 我朋友只知道狗狗可以吃這些東西, 自己吃完麻油雞, 也順道打包了一份回家孝盡自己的愛犬....

吃完後, 真的是沒有多久............ 直接掛急診. 急性胰臟炎, 腸胃炎.

麻油還是 "油" !  人吃的過油膩, 也是會得急性胰臟炎, 腸胃炎. 更何況, 狗狗平常也沒有大魚大肉, 突然這麼油膩的食物進腸胃, 當然是會腸胃炎, 胰臟炎..

  

我是另外煮一鍋麻油蛋花薑湯..

怕直接入這些食材去煮, 沒有攪拌均勻, 會友的地方油, 有的地方辣 (薑塊多的地方)

IMAG5714[1].jpg

IMAG5715[1].jpg

產婦坐月子時少不了的麻油雞,有生乳的功效,常為皮膚乾裂所苦的人,麻油煎蛋不只能補充蛋白質,還有潤澤肌膚的效果。有些人擔心吃太多攙有麻油的食物會上火,其實,麻油的屬性偏微寒,沒有薑、酒「煽風點火」,麻油是不會上火的。

生的麻油性味偏寒,但加熱以後就轉為熱性,加上薑跟酒皆屬熱性食材,所以透過這些元素烹調而成的麻油料理,既然是熱補,就有它適合的體質。基本上體質偏虛寒,怕冷、容易四肢冰冷的人吃了就會覺得很舒服,但體質偏燥熱,容易口臭、嘴破、便秘的人,吃了反而會導致身體不適。

 

這些食材單一來看都是很 好的, 對身體又健康, 又可以保養. 但是還是要看一下自己狗狗是甚麼體質. 這個可能要問中獸醫了.

麻油的功效:  通便, 解毒, 生肌, 消炎, 消腫, 治便祕, 傖腫. 潰瘍, 疥癬, 毛囊炎.. 皮膚龜裂..

(我自己是用來洗完澡, 護手油, 護唇膏在用. 不會像你想像的一身麻油雞的味道,

下次你如果煮東西給你家的狗狗吃, 人吃, 都可以加些麻油. 薑. 香味十足, 又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