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和養小孩一樣, 尤其當你不是一個人獨自帶領這一隻 (這一群) 狗狗的時候, 很多的吵架和爭執都是因為 "'小孩" 或是 "毛小孩"的管教問題.

夫妻之間, 常常為了 "金錢" "小孩" "家庭" "父母" 的問題吵架, 尤其有了小孩後, 小孩的教育方式, 管教模式, 是永遠都吵不完的一件家務事.  女生常常比較 "寵" 或是 "溺愛" 小孩. 也因為女生常常是用比較" 感性" 的方式來管教小孩, 而爸拔是用權威和一板一眼的方式來對待小孩.......所以爭吵也永遠不會斷~~

這種事情發生在 別人家的"小孩"身上, 也發生在我們家的 "毛小孩" 身上. 常常, 我們是三天一小吵, 一星期一大吵, 幾乎都是因為對狗狗的管教方式不同. 我疼他們, 也算是溺愛我家的小孩. 我家的狗狗都把我當佣人在使用, 在呼喚. 沒有一隻會怕我, 只會要我幫他們清理大便, 要我弄飯給他們吃, 要我給點心, 要我.........  而 eddy 就從不理他們的要求, 他覺得應該是他來主導他們, 而不是讓他們來支使我們來做什麼. 像是蹓狗時間, 應該是我們來說塯狗時間, 我家的卻是他們來叫我們快點要出門了.

中途爸超級反對給狗狗吃零食, 他覺得一天一次就夠了, 不可以一天給很多次, 也不可以濫給. 而我超愛幫狗狗買零食, 給點心, 一天給了很多次. 想到就給. 他就非常不同意這種作法. 他覺得這只有慣壞他們個性, 讓他們欺負我. 讓他們不知道主導權是誰.....

我們常常為了這些 "狗狗"教養的事情吵架, 鬧的不說話, 因為他覺得他對, 我覺得多一些些的溺愛沒關係. .....

真的是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你們家呢?  也會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