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掉 lucky 有 "分離焦慮症" 這個唯一的缺點之外, 他真的是一隻超完美的米格魯. 如果有人在旁邊, 他很安靜, 不吵不鬧. 又聽話. 也不會像一般米格魯一樣的活潑好動. 他總是靜靜的站在我的旁邊看我忙, 有時候, 他會要我抱抱她, 摸摸她. 知道我還是很愛她. 如果我也沒時間顧到他, 他就回她的籠子裡坐著, 看大家玩.

現在的 lucky, 其實叫聲少了很多. 只是她的身體因為長時間沒有人照顧, 變的很差. 尤其這一兩天, 他沒有食慾, 不吃飯. 我好擔心. 因為她的身體不好, 不吃飯, 不行的. 昨天我帶了我們家小米格魯的克寧奶粉過去了. 我家的小米應該說是從小喝著克寧長大的米格魯, 當初怕她活不下來, 人家和我說去找母狗給他喝母奶. 我去哪裡生一隻母狗阿, 狗狗奶粉又很貴, 就買了克寧. 還好沒有拉肚子. 就這樣喝了好多年. 這一兩年是因為她胖太多了, 停掉他每天早上喝牛奶的習慣. 只有在吃飯的時候, 加了一點點的奶粉給他. 讓她開心. 不過, 她的毛髮, 真的是我摸過所有的狗狗裡, 最滑順的, 軟軟的, 細細的. 不像一般米格魯是比較粗毛的. 她的肉也是嫩嫩的. 向麻糬. 他也沒有味道, 我幾乎都不用幫我家的狗狗洗澡, 因為不會臭. 加上她們都是吃素食飼料, 更沒有體味. 

話題拉回來, 加了一些些奶粉後的飯飯, lucky 吃光了. 這幾天也只好這樣騙了. 只要他肯吃. 身體才會好. 也許也是這樣他永遠這麼安靜. 因為身體不好的小朋友, 活動力本來就比較差. 可能明天會帶起司過去, 幫它放在飼料裡面配飯了. 我也去買了罐頭, 讓他加入一些進去. 小黑黑  smart 這幾天也是不吃飯, 康康也是. 每一隻, 我也加了一些些的奶粉, 提味道. 讓她們ㄔㄧ些些東西.

換地方, 人會很辛苦的適應新地方, 狗狗也是. 除了一些少根筋的拉啦, 黃金, 幾隻愛吃的米克斯之外, 大都受到一些換環境的影響. 不吃飯. 嚇到吧 ~~ 又加上, 沒辦法讓她們盡情的去遊戲區玩, 鐵工天天施工, 發出奇怪的聲音, 下午又有雷大雨, 比較緊張的狗狗都會害怕的.......

明天要幫 lucky 去訂一些營養劑了, 我也買了一條營養人蔘膏給他. 我也請河馬媽幫 lucky 煮了兩大塊的豬肝, 可惜因為他沒吃過豬肝, 不敢吃. 只好明天帶回家重煮過, 加些柴魚片去煮, 洗掉豬肝的味道. 真的是有些狗狗不敢吃. 我也碰過. 只能再煮過, 想辦法去掉豬肝的腥味.

又要開始動動腦, 要做什麼給她吃, 讓他肯吃飯, 有體力呢? 明天要去市場買材料了 ~~

lucky 真的很乖, 又愛乾淨. 如果我不是自己有 4 隻米格魯了, 我也想要認養他 ~~

 

IMG_03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