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米寶寶的媽咪有來這裡, 不是帶米寶寶和他的 "阿醜" 來溜搭, 而是因為他家中的兩隻寶貝不吃飯. 又怕一直吃罐頭不好, 防腐劑, 香料多. 為什麼狗狗愛吃? 香料超多, 香ㄚ !! 因為他從一隻狗狗變成兩隻小公主, 開銷一定會變大, 所以我跟他說, 錢要省著花. 不要亂用. 以後不要送洗了, 自己洗, 買好一點的洗毛精, 吹風機, 這是親子的相處時光. 夏天洗好, 出去吹吹風, 一下就乾了. 冬天就去買 "烘被機", 睡覺前可以先暖被, 又可以用來吹風. 冬天沒事就抓來吹吹, 這樣也比較不會有溼疹. 這樣省下好多的美容費用.

我們讓她帶一包我們的肉肉回去試試看, 自己買肉自己煮, 會便宜很多, 又比較營養. 因為一包三斤, 我跟他說, 先把它沏成三份, 一次煮一份, 煮一小鍋, 吃完後再煮下一包. 裡面可以加青菜, 紅蘿蔔, 你想要的東西一起煮. 我以前是加高麗菜, 紅羅玻, 白蘿蔔. 豆乾, 或是豆芽菜, 或是特價的青菜. 煮好後, 在加一些伴在飼料裡. 我們家裡的狗狗是長期吃素食飼料, 所以加些肉和青菜給她們, 也是補充素食飼料不足的蛋白質..

我家的狗狗點心吃的很兇, 剛開始是因為分離焦慮症, 我出門前會讓她們吃些點心, 讓她們看不到我出門的樣子. 後來也成為我出門前的習慣. 因為狗狗點心不便宜, 我又有這麼多狗狗, 所以點心的部份當然要找最便宜的. 餅乾我是買人吃的 "營養口糧" (一包不到 20元), 或是小小包的 狗骨頭小餅乾 ( 一包10-12 元左右), 有時候, 我會買便宜的大潤發白吐司, 烤過後 ( 5-7 分鐘), 會脆脆的, 我用剪刀把麵包剪成小小塊, 混著小餅乾 (營養口糧), 加些比較貴的飼料 (因為真的很香), 抓一小把放在她們的腳邊. 看到我拿餅乾盒, 她們會各自做好在自己的位置上面,  等餅乾.

因為我們的拉拉~ 旺福 (簡稱 ㄚ福), 因為腿不好, 寬關節的問題, 吃狗狗的維骨力真的不便宜, 也不是隨便一般認養人可以負擔的費用, 自己要以認養人的心情去想, 醫生說其實可以吃人的, 只是劑量的問題. 10 公斤的狗狗需要: 150毫克. 那我們的拉拉就需要: 450-480 毫克. 這樣他吃人類的維骨力, 不就省很多了~ 我家老狗和拉拉也該開始吃了. 我們這裡的大狗們, 好幾隻也要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