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和我的狗友討論為什麼現在這麼多腫瘤的狗狗,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狗狗有很多有的沒的病, 為什麼以前的狗狗都不會, 也沒有這麼多的腫瘤?

我們討論的結果, 我們都覺得是因為吃飼料的原因..  (這是個人想法, 沒有醫學根據喔)

可是幾乎每個醫生都會說 ~ 只能給狗狗吃飼料, 最多吃點狗狗的肉罐頭. 不要給他們吃人類的食物..

那為什麼這麼多狗狗吃了 "狗狗飼料 + 狗狗的肉罐頭" 後, 有這麼多可怕和無救的腫瘤和癌症? 那以前的人, 養狗狗都是吃人類的食物, 吃人類的剩菜剩飯, 為甚麼都沒有聽說過狗狗長一堆的腫瘤的事情?

其實我也不懂 ~

 

只是覺得怎麼會這樣呢? 是飼料不好嗎?  不夠高級? 是因為飼料太便宜? 還是一定要吃 "有名牌子" 的飼料, 狗狗才不會長腫瘤? 

~~~~~~~~~~~~~~~~~~~~~

Eddy 和我覺得, 飼料其實也不是個健康的食物. 可能比人吃的剩菜剩飯好一點點罷了..

一包飼料的保存期限其實都會有一年以上. 有的應該也有保存期限約 一年 ~ 兩年 吧..

那飼料開封后, 還可以保存半年以上. 那是因為添加了防腐劑?還是放了甚麼化學藥品, 讓飼料可以保持這麼長久都不會壞?那他門又是添加了甚麼東西? 讓狗狗這麼容易就得併? 

我和 eddy 都覺的飼料應該就是像人吃的"泡麵"一樣吧. 添加了一堆的東西, 讓它可以保存很久..

那所謂的 "牛肉口味"~ "羊肉口味"的飼料, 那是用健康的牛隻?健康的羊去做的飼料嗎? 那飼料中所有的添加物, 也是健康的嗎? 也是沒有毒素的嗎? 

雞肉口味的飼料, 沒有用快要死的雞嗎? 或是生病的雞嗎? 還是用了有禽流感的雞呢? 還是用得了雞瘟的雞呢? 那這隻雞吃的飼料也是好的嗎?

狗狗飼料的發明應該也是為了配合人的"忙碌生活"所設計的吧?就像泡麵, 微波食品一樣, 都是為了人類"節省時間"所做的吧..

本以為我家的因為都是吃素食飼料, 不會有這些奇怪的病. 結果我的狗友說, 誰說的, 他隔壁鄰居的狗狗也是吃素, 長期吃素, 現在得了口腔癌.. 也是幾乎沒有救了 ..  我當天晚上開始, 又開始認真的煮白米飯給我門的小朋友們吃.

他門小的時候, 我是有兩年將近三年的時間天天早晚都去買菜/ 水果, 煮白飯/麵條...給他們吃.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 我門家小朋友的皮膚, 毛色, 身體狀況都算健康. 後來是因為自己懶了, 又知道有素食飼料, 就開始吃起素食飼料了. 但是他們吃的肉, 我還是堅持自己水煮給他們吃..

早上喝奶粉配麥片粥當點心, 有時混在肉裏一起煮.

現在中途的狗狗友三四隻是吃鮮食, 因為皮膚和腸胃的問題, 我試著從食物那裏開始改善. 那我就青菜一次全部好煮好, 水果一次切好. 白米飯在分別煮. 其實也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

我的啦啦其實大便一直是軟便, 不是不健康, 都要混一些廠牌的飼料給他, 大便才會漂亮. 自從吃了改吃鮮食後, 大便也是漂亮到不行, 身體的肌肉更結實, 線條更漂亮.

老狗的原本就已經開始吃水果青菜餐了, 現在肚子也小一些些了, 也覺得他以前在肩膀那裏的脂肪少了. 飼料裡面的蛋白質和脂肪真的太高了. 每次一吃, 我家的身體整個都吹起來..

我是覺得我家的自從吃了自己煮的鮮食後, 狀況更好了. 我也希望他們能健康, 不要被莫名的病痛所纏身. 我很愛他門, 只要一點點的小事, 我就心疼死了. 捨不得他門有任何的傷害.

如果對你來說, 每天花個半小時幫他門做他門的食物, 卻能更健康,  我想應該是值得的..

白飯可以先一次做好, 分裝. 拿出來用水煮成粥, 青菜和肉/蛋 : 1/4顆 (一星期一次) 跟著丟下去一起煮, 水果可以切丁, 灑上去. 其實真的不會太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