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很多網友在這裡留言, 分享了ㄧ些狗狗癲癇的經驗. 我想我還是讓小莉先用藥物控制他的癲癇狀況.

可能先服用ㄧ陣子的藥物, 如果他的狀況都很好, 之後再慢慢的減量, 看能不能讓藥用的傷害減到最低. 因為以前沒有發生過, 或許這只是突發性的癲癇.

小莉是ㄧ個非常容易激動, 躁動的女生. 也可能是因為他過去的五年都沒有玩過, 沒有童年過, 沒有朋友, 所以現在他好像在彌補他以前沒有過的 "童年". 他愛玩, 激動, 但是玩過後, 安靜下來也是ㄧ個乖乖, 愛灑嬌的小女生.

醫生說, 把小莉轉移到 eddy 那邊去住吧, 住再透天那裏, 沒有甚麼人來人往, 沒有太多的訪客, 太多的聲音, 生活上比較沒有刺激, 比較沒有 "打擾" 的狀況.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他的 "易激動" 的情緒.

我想了一天, 我很為難. 原因是, 如果真的要斷絕他任何的刺激, 他必須ㄧ個人住在頂樓. 上次老多多住的房間, 自己獨立的陽台, 自己獨立的房間. 相同的道理, 他是ㄧ個人 "獨自" 的 過著每分每秒的日子. 他沒有任何的朋友, 他身邊沒有任何的聲音, 他身邊沒有走來走去的狗狗, 他只有四面的牆壁和天花板. 外面的世界就是陽台. 陽台頭頂上那塊天空.

小莉才 5 歲多, 這樣 "空空蕩蕩" 的過著他的下半輩子? 只因為不能讓他受到刺激? 因為要讓他活的久, 只是這樣的日子, 小莉會快樂嗎? 雖然小莉是個讓我頭痛的女生, 但是我還是希望他能開開心心的和朋友一起玩, 能有人看他, 摸摸他. 陪他一起玩咬咬. 就像醫生說, 不能吃油炸的東西, 這樣對身體不好, 會得癌症. 可是鹹酥雞的攤位還是ㄧ長排的人. 醫生說, 要吃清淡, 吃用水穿燙的食物對身體最健康, 不要加多餘的調味料最好, 最自然. 但是有多少人真的這樣呢? 大都說, 要活就要活的開開心心, 就算死, 也要吃得高興, 就算短命, 也要活的快樂精彩.

那~ 小莉呢? 讓他活的跟古墓派的~小龍女ㄧ樣? 與世隔絕? 就能活的久, 還是讓他開心的活在當下?

我也難抉擇 ~

P1080557  

**********************************

至於米格魯~ 吉米, 目前我們先讓他穩定情緒, 讓他不要再害怕他的 "黑暗世界". 讓他學會適應他的 "新生活". 其實吉米會咬人, 不是因為他會攻擊, 而是他害怕, 他不知道 "這個人" 要做甚麼, 會不會傷害他而做出 "咬人"的舉動來保護自己.

吉米很乖, 我們幫他點眼睛的時候, 他會緊張, 會害怕, 但是他知道我們不會傷害他, 所以他也會乖乖的讓我們點藥. 現在他的進/出籠都由舒跑爸帶著他, 讓他習慣方位. 舒跑爸說, 今天吉米是自己出籠的, 沒有用牽繩牽他, 他慢慢的自己走出來, 慢慢的走像外面的遊戲區..舒跑爸只在旁邊看著他走, 確定他沒有撞到. 他都還好。

而吃飯的時候, 我們會把他的飯放在他的面前, 他會先去聞ㄧ聞才吃. 如果飯放的地方離他比較遠, 他會慢慢的用鼻子去聞他的飯再那裏. 我給點心的時候, 我會故意把麵包撕成小片小片的灑在四處, 讓他練習用他的鼻子, 用他的鼻子去找到點心, 這樣可以讓他的嗅覺更靈敏.

我也不知道吉米的眼睛會不會出現奇機, 讓他恢復一點點的視力. 我只能"希望"了. 除了難過外, 只能慢慢訓練他靠自己的聽覺/嗅覺去讓他的生活跟正常的狗狗一樣.

要不要多去幾家醫院看? 我想過些日子吧. 現在我只要先讓他的眼珠不要移位. 降下眼壓.

我們也要考量到志工媽咪的狀況. 每次的"去醫院"做檢察, 這也代表了"醫療費用"的問題.  吉米的媽咪, 全都是用自己的工錢, 省吃儉用的扛下吉米/黃金 cookie 的所有花費. 他家中還有3隻狗狗要照顧, 他也有該付給銀行的費用, 他也要考慮到 "不要餓死" 的吃飯花費.

大家都希望吉米會好, 能看的到他的朋友, 能看的到他吃的食物,  能看的到舒跑爸, 看的到我這個天天在他旁邊晃來晃去的中途嗎. 我當然也希望, 那就看天給不給吉米這個機會了.

P107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