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乎天天下雨, 溫度也都幾乎維持在 13 -15 度左右. 又濕又冷的.

這樣的天氣, 溫度, 濕度, 一堆人生病感冒, 我們這裡的狗狗也是一堆在生病感冒. 連舒跑爸前兩天也是臉色蒼白, 生病了. 而我也是頭痛欲裂, 身體又痛又累. 而在廠房裏面, 也是聽到狗狗咳嗽的聲音起起落落的. 還有這個拉肚子, 那個拉希. 聽說是腸胃型感冒, 好像每年冬天都至少會來一次流感, 其中一次一定是腸胃型感冒.

連我們的店狗 "大白熊" 也病了快一星期了. 前幾天又咳又喘, 動都不想動, 也沒有食慾. 第一次看到他這樣..

一個個帶去打針, 吃藥, 又累又麻煩. 更是浪費時間. 醫生說, 這樣醫到甚麼時候, 一個才好, 又傳給下一個, 加上大家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出去活動又是一群一群的, 天氣又是持續的 "爛到爆". 醫生說, 全部都吃藥, 吃藥雖然比較慢好, 但是還是會好, 而且這樣對所有的狗狗也比較好, 可以防止擴散和全體傳染. 如果嚴重的, 再另外多加一些的消炎藥.

大白熊已經吃了一星期的藥, 終於比較少聽到他在咳嗽了, 也少了很多拉肚子的狗狗. 我也快被這些感冒的狗狗累死了..

這種天氣都不知道該不該放他們出去走走, 放出去呢, 走到門口他們又往回衝, 死都不踏出去一步, 有的還要逼得趕出去大小便, 要不然就會在裡面到處尿, 到處大便, 我和舒跑爸更難清理. 很多是房門打開門了, 動都不動. 連站都不想站起來. 只是趴著看你. 昨天還跟舒跑爸說如果醫生來看診的時候, 如果放不完, 我來的時候會繼續放. 舒跑爸說, 沒關係, 現在放狗超快, 有幾個肯出門的, 出去大小便後就馬上抓們要回去, 連晃都不願意晃一下. 一下子就好了. 馬上可以下衣批..

~~~~~~~~~~~~~

家裡因為有老米爺爺, 除濕機三四台在除濕. 因為林口潮濕, 每天都可以倒好幾次. 我自己也怕濕空氣的感覺, 很不舒服. 也怕老爺爺不舒服, 除濕機還穿衣服. 被子裹了又裹. 透天那裏前幾天也去買了兩台除濕機, 除去了濕度, 也因為除濕機會排放暖空氣, 也會讓那些老狗狗們舒服一點.

廠房那裏現在老狗狗幾乎除了在房間上面多了一層很厚的防水布做屋頂讓冷空氣不會下降, 旁邊也用防水布隔離冷空氣, 順便也可以當作隔離間, 這樣隔壁的咳嗽不會交互傳染. 有幾個怕冷的前面也多了一道門, 讓整個房間被包著, 冷空氣不能進入. 每天晚上弄這些也可以弄個一兩個小時. 前兩天, 小潔問我怎麼這麼晚起, 我說我現在幾乎每天都天亮才睡, 三四點才從廠房出來. 每一個都要換被子撲布, 要一個個看保溫度夠不夠, 我能不這麼晚回家嗎? 又不是夏天. 弄好就好了. 不用撲被子.

幾乎每天都去布廠拿兩大袋的布回來, 因為有些天天要換, 都會在布上面大小便. 然後再上面睡. 把自己弄得一身都是屎. 這樣更冷. 或是直接把布拿去蓋大便, 自己在旁邊睡. eddy 說, 那幾個不要給布了, 給了把自己弄得更髒更冷. 因為布被他們尿濕了. 幫他們加了屋頂, 他們直接拉下來玩, 又撕又吃. 上面大小便, 整個裡面就是贓. 因為做屋頂的都是防水布. 就算上面尿了, 不吸水, 水就會往他們身上流. 我對這些真的沒辦法了. 給睡盆, 他們不進去就算了, 還趴在旁邊啃, 大便出來都有殘渣.. 有時候還吐出來睡盆的塑膠.

我問舒跑爸為什麼很多的米克斯怎麼教都不肯進睡盆, 舒跑爸說可能怕被包起來的感覺吧.. 我只能把他們往廠房最後面放, 那裏靠牆壁, 冬天比較暖, 因為我們的廠房是長條型的, 最後面的溫度跟前面差蠻多的. 前面的能怎麼檔風, 都做了.

最後一個小朋友因為對他身邊的布, 隔壁的布都會扯過來玩, 自己的破壞完就算了, 還要這樣對別人, 只好放在最邊邊隔離. 他的屋頂就是兩個睡盆. 旁邊我現在找不到東西檔. 我還再想辦法..

P1190306  

~~~~~~~~

而我們家裡和廠房小朋友吃的青菜, 貴得離譜. 我到處找便宜的地方買, 每兩三天就要買一次, 貴到我自己都不敢跟 eddy 說, 這樣就好幾百. 都是偷偷自己去買菜. 比較少叫他去幫我買菜了..

前兩天看到新聞, 動物園的管理員煮薑湯, 熬地瓜給動物園的動物吃, 因為薑可以去寒. 昨天又去賣場找薑. 一小塊就好幾十塊. 怎麼這麼貴. 哪裡可以買到很多的薑, 又很便宜? 我想要請舒跑爸煮肉的時候加進去, 這樣可以驅寒..

如果知道了, 請告訴我喔..

這樣的下雨天, 冷冷的寒流, 甚麼時候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