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跟大家說對不起. 這陣子疏於推狗狗送養的事情. 又加上下雨不斷. 要拍照也難拍. 讓這陣子的送養幾乎停擺. 加上, 只要廠房的事情一做完, 幾乎就是帶著狗狗去醫院. 連拍照的時間也都沒有.

 

自從肥肥生病, 花了兩個月的時間, 才讓肥肥的狀況穩定. 他的身體狀況穩定後才沒有多久, 我的米格魯~ amy 又接著生病, 這星期除了廠房, 我幾乎都在家裡, 最多可能是陪 eddy 去吃東西, 或是去市場買菜. 去吃飯也大都是沒胃口吃不下去, 尤其前幾天, 食物在嘴裡都吞不下去. eddy 買的三明治我一整天下來才咬了兩口, 其他藏在包包裡面, 到了晚上拿去丟掉, 壞了, 又怕 eddy 看到罵我沒吃飯.

那幾天真的過的很痛苦, 心痛, 精神上也是緊繃折磨著. 每天, 我和 eddy 輪流回家看咪咪的狀況. 兩人其實都好累好累了. 但是要盡量調整能有一個人在家裡顧著他. 深怕我們不在家裡時, 咪咪有甚麼狀況. 為了要讓他想吃東西, 我想遍了所有我能做的東西. 每天早晚都要花上三四個小時在廚房裡面弄飯給他們吃. 家裡的每一隻聞到都快要瘋掉了, 咪咪就是不想吃. 因為癌細胞的擴散, 讓內臟在發炎. 身體在發燒. 他幾乎就是喝水, 上廁所. 趴著.

這幾天內臟發炎的狀況好了很多. 喝水的次數變少了, 身體的溫度沒有以前來的高. 他每天早晚都等著 eddy 帶他出去走走散布. 體力也比前兩天好一些了.

但是吃東西的狀況還是一樣, 要用灌食. 我想是因為它內部還在發炎的原因. 我有問過醫生需不需要給他吃消炎藥或是用酒精幫他退燒? 醫生說沒有關係, 這還是他們身體能接受的程度, 讓他們自己的身體去調節這些不舒服.

就這樣挨過了一星期... 隨時都在灌中藥, 灌倍補血, 灌食物. 早晚散步兩次, 兩人輪流回家看他的狀況. 真的很累很累. 心情壓力也好大, 如果他一個姿勢沒有動, 我就很緊張, 去看看他是不是還有呼吸. 眼睛是不是看著我. 就是怕有甚麼萬一.

今天下午, 帶著咪咪回診了.. 也帶著我家啦啦一起去. 順便去看他身上的腫塊. 醫生說是沒有甚麼關係, 但是發現他身體是屬於’虛熱"型的體質, 告訴我弄甚麼給他吃, 讓他調養一下. 也跟我說, 像這樣體質的狗狗, 因為身上會長東西的體質其實就是一種不健康的表示, 盡量不要讓他們打入預防針, 或是甚麼東西進去. 會更傷他們的身體.

也問了一下醫生, 醫生說心絲蟲也可以用吃中藥的方式去醫療, 比較溫和, 也比較不傷身體. 我又問了醫生很多的事情.

 

咪咪今天回診, 醫生也看了他吃藥後狀況, 有一些的進步. 體力, 疼痛, 發炎都有改善一些. 但是對於食欲, 還是一樣的不好. 醫生也將咪咪的藥方做了一些的調整. 改一些的配方看能不能讓他想要吃東西的. 醫生說, 要讓他願意想要吃東西了, 不痛了, 這樣才能開始對付腫瘤的部分. 現在要讓咪咪回到正常的狀態是第一步.

咪咪在醫院裡面也沒有停下來過, 到處走, 到處聞. 還跑到地下室去找醫生阿姨. 剛好醫生阿姨在休息, 咪咪跳上了床,  差點親到阿姨. 他們對狗狗的態度真的沒有話說, 又是摸, 又是抱, 又是讓咪咪親親他. 咪咪回醫院就好像去叔叔阿姨家玩一樣, 又不用打針. 叔叔只有摸摸他(觸診). 咪咪一點都不怕.  

我還是一樣每天會幫咪咪去菩薩面前拜拜, 也謝謝一個狗友寄來的大悲水. 我也一樣還是幫咪咪念經, 讓咪咪能撐過這段危險期, 讓醫生能幫咪咪做下ㄧ步的醫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