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知道接到幾通電話都是 "狂犬病" 的事情..

有人問說他們的狗狗需不需要打狂犬病疫苗. 其實都應該要打, 只是以前台灣不是疫區, 所以可以偷懶省略. 現在既然有野生動物有出現狂犬病了, 那當然要打了. 一針是 200 元, 也不會貴ㄚ. 這樣也是保護自己的狗狗ㄚ.

除了打針之外, 帶狗狗出去玩, 盡量不要去接近戶外的野生動物. 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吧.

但是現在被媒體這樣報導, 弄得大家超級的驚恐, 看到狗就怕. 媒體有需要唯恐天下不亂的報導嗎?  這樣持續的報導狂犬病的恐怖, 一定會造成棄養潮. 今年認養率就已經不高了, 這樣的新聞一定讓很多人更不想養狗.

沒有養狗的人, 現在看到狗更是害怕. 我爸媽昨天打電話過來, 我沒有接到. 我--回電的時候, 不用想會是甚麼事情, 一定是看了新聞, 打電話過來碎碎念 "狂犬病" 的事情..

 

不出我所料, 我爸第一句話就是, 我看到新聞說那個甚麼狗的病的, 好危險ㄟ. 那個狗都有病喔, 很可怕喔. 我一定要去打預防針. 要不然我會得狂犬病死掉. 我很想飆三字經, 到底是有沒有常識?!  養狗不會得狂犬病! 狗狗不是身上都帶著 "狂犬病" 的病毒到處走. 也不是 狗 = "狂犬病". 我爸媽一直念念念, 只差沒叫我把狗丟掉去安樂. 念到最後我又翻臉吵架了.

我說美國是疫區, 那你在美國住的時候, 幹嘛不去打狂犬病疫苗?我上學的時候, 也沒看到我們入學要打狂犬病疫苗才能進學校. 也沒有看到我們人進去任何一個國家必須要注射狂犬病疫苗才能出國, 申請護照難道要付上狂犬病疫苗的證明書才能辦簽證?我爸說, 怎麼可能美國是疫區, 美國沒有狂犬病. 我說美國是"疫區", 中國是 "疫區". 很多國家都是疫區. ..

到最後當然又跟往常一樣吵得不歡而掛. 因為我爸媽很討厭狗, 跟很多人一樣, 覺得狗就是"畜生". 覺得狗很髒. 一身都是細菌, 病毒. 當然每次打電話來, 都是叫我把狗丟了, 如果他們有甚麼狀況, 就說給他們一針就好了.  更是不能理解還要花錢看醫生, 給他們吃鮮食, 去外面買飼料就好了. 只要需要花到錢, 他們就覺得有必要嗎?更不能理解還有人願意捐錢給狗看醫生?還會有人願意捐東西給我們的狗狗? 他們覺得, 狗就是四隻腳的畜生, 就是動物. 我們是人類, 有智慧的. 有時我還會很火大的回嘴, 你們是念佛的, 傳播佛教的, 我就沒有看到妳們對動物有多好. 也沒看到妳們對"生命"有多好.

 

我也知道跟他們頂嘴吵架不對, 也不是甚麼光榮的事情. 還在部落格上面寫, 但是只要是跟狗有關的事情, 他們的態度就是讓我很火大. 我姨丈阿姨是清潔隊的, 也是負責抓狗捕狗的. 他們覺得我幹嘛養那麼多狗, 送去收容所, 給政府養, 也有給他們吃ㄚ. 我說收容所都會安樂. 他說沒關係啦, 以後想要養再養新的. 養小的就好了, 吃比較少, 不用花到甚麼錢.

現在狂犬病的新聞報出來, 我爸媽, 我阿姨們, 這些親戚好友們, 應該會到我爸媽那裏七嘴八舌的說我會得狂犬病的事情. 這樣有的沒的說, 話都是人再說的, 最後說不定演變出來, 我已經得狂犬病了. 可能只要我今天不舒服, 生病, 我得的就是狂犬病.

 

我要說的是, 狂犬病是一個很可怕的病, 但是只要自己小心, 狗狗們都有打預防針, 也不要去接近戶外的野生動物, 也不要去亂觸摸, 以免被抓傷. 或是被咬. 真的沒有那麼可怕. 他就是一個存在的病. 跟萊姆病, 愛滋, sars 一樣.

這是網路上剪接下來的..

上面有說症狀~

1005112_651994394829079_23723349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