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帶著我家拉拉和在我家裡中途的一隻拉妹妹去看中醫.

我不放心我家拉拉肚子那裏多出來的那個腫塊到底會不會影響他, 很神奇的是, 只要我一帶他到醫院, 腫塊就不見了. 莫名消失的讓醫生摸不到了. 因為醫生怎麼摸也不太出來那個腫塊, 就猜想是脂肪瘤. 也就順到做了血液檢察.

這兩天腫塊又出現了, 我星期一急著帶他去醫院, 這次我想去中醫那裏好了, 也讓他做個身體的觸診. 也帶家裡的中途啦啦~ 露比去把脈, 看能不能找出他身體那裏不對.

很神奇的是, 啦啦到了醫院, 他身上的那顆腫塊又不見了. 醫生又摸不到了. 我超尷尬的, 怎麼又不見了?! 這是第二次了, 醫生說, 如果是癌症, 不會不見的. 應該是沒事. 因為我的鄰居猜測是"疝氣". 我問醫生會不會是疝氣. 醫生說可能, 因為疝氣的部位是真的在狗狗鼠蹊那裏 (母狗). 也會這樣, 一下子有, 一下子不見. 如果沒有太嚴重, 就可以不用理會. 也不需要開刀.

那就在觀察了..

~~~~~~~~~~~~~~~~

輪到路比了..

我把路比的毛全剃光了, 一方面是因為他皮膚真的很差, 長了一顆顆的豆子, 另一方面, 想讓醫生看清楚所有的細節.

目前醫生預估他是因為肝不好, 沒有好好的排毒, 所以長了很多莫名的豆豆. 跟人一樣, 會長痘子. 為什麼會這樣爆瘦, 目前還是一樣找不到原因. 只能說, 先調養他的肝臟, 剩下的慢慢來找原因了.

我和志工也討論過這個問題, 決定放棄了送養, 放棄了原本預約他的家庭. 讓他繼續在這裡. 除非這個家庭有可以負擔路比之後可能會有的醫療費用, 也有不錯的經濟能力, 也能不在意他先天性的髖關節問題. 因為路比異常的怕熱, 家裡的冷氣幾乎都要開著. 路比是冬天還覺得睡地板比較涼的那一種.

~~~~~~~~~~~~~~~~~~~~~~~~~~~~~~~~~~~~~~~~~~~~~~~~

 

我也剛好看到醫生牆壁上面貼著的一些資料, 覺得不錯, 把他照相下來..

 

這是醫生以中醫的角度去評估狗狗身體的狀況來吃的肉類.

看起來, 醫生不怎麼建議狗狗多吃紅肉.

因為夏天, 醫生說, 也盡量少吃羊肉, 過於燥熱. 會讓狗狗身體更不舒服.

肝不好的狗狗, 也盡量少吃雞肉, 吃豬肉比較適合. 雞肉會刺激肝, 讓肝功能更不好.  

P1230574  

 

這是為甚麼醫生建議狗狗盡量不要吃飼料的一些原因.

P1230575  

 

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