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不拉多~浩呆 的新爸拔希望我能幫他整理一下狗狗怎麼吃比較好. 我不知道我自己做的對不對, 如果大家也有好的想法, 一定要一起分享喔.

 

狗狗要怎麼吃?   其實這一直是一個很爭議性的話題.

你問很多人, 幾乎聽到的回答都是說~ 買飼料ㄚ. 你去醫院看醫生, 醫生都會交代記得要給狗狗吃飼料, 不要亂吃. 不要給他吃人的東西.

比較傳統的家庭, 是家裡吃甚麼, 他們就跟著吃菜尾.

 

我以前也是這麼想~ 狗狗不是一定要吃飼料嗎?

現在自己養狗了, 才知道吃飼料是很不好的.

狗狗飼料基本上就是跟人吃的 "泡麵" 一樣. 他是可以放在陰涼處一兩年. 飼料還可以分口味, 根泡麵一樣, 有各種不同的口味, 但是最終一樣是 "泡麵".

我常常吃泡麵度日. 大家都會說, 泡麵不要多吃. 對身體不好. 加了太多的防腐劑, 加了太多的味精, 加了太多的化學成分. 那你如果翻開狗狗飼料的外袋, 是不是也發現他們也添加了很多東西呢?

雖說飼料有各種不同的口味, 也強調是天然純牛肉, 那牛隻, 羊是健康的牛羊? 還是病死的? 還是有腫瘤的? 那 "純牛肉" 的成分有多少呢? 怎麼可以不放冰箱, 還可以放個一兩年呢?

很多的腫瘤與癌症, 我相信也是因為 "吃" 的原因. 也有基因的問題. 但是這麼多讓狗狗生病的原因, 我如果能檔住其中一個 "吃"的方式, 那我也願意. 我很愛我的狗狗, 我不希望他們生病, 我也不願意看到他們痛苦的忍受的病痛的折磨. 我每天一定帶著他們去外面走走動一動. 促進他們的身體的血液循環.

因為我自己的狗狗是因為癌症走的, 我如果知道這個認養家庭家裡有煮飯, 我都會鼓勵他們給狗狗吃 "鮮食". 狗狗吃鮮食並不難, 花費比較便宜, 健康, 更不容易變胖..  吃飼料的狗狗很容易發胖. 也容易皮膚過敏.  

一般來說, 基本的吃法就是~

白飯

燙青菜

水煮肉/清蒸魚 (骨頭一定要弄掉喔)

 

就是這麼簡單..

量該多少? 你可以大概自己抓一下. 一般啦啦我會給一碗白飯, 一碗青菜, 一些些的肉泥. 如果最近胖了, 減掉白飯的量, 不是減掉肉量. 碳水化合物才是發胖的原因.

這是我家昨晚的晚餐~

因為最近菜太貴了, 根莖類, 地瓜, 南瓜, 紅蘿蔔, 木瓜, 豆芽菜都是他們最近比較常吃的.

 

敏豆, 筊白筍, 打成泥的紅蘿蔔, 一些的豆芽菜. 蒲瓜.

紅蘿蔔 / 玉米/ 黑木耳 /金針菇都是狗狗不能消化的東西, 基本上吃甚麼, 大出來都還看的見的東西. 建議都要打成泥. 我都是一次都打好很多, 可以混著打成泥, 裝盒, 要吃多少, 挖多少.

P1240165  

因為菜太貴了, 加了一些水果.

我們家平常也會加水果. 蘋果是基本的. 最近水梨很多, 我都會買水梨. 我家老狗的氣管不好, 吃水梨會讓他舒服一點. 我沒有蒸冰糖, 有時候我會放入肉裡面一起煮. 有時候會放入百合跟雞腿一起墩.

 

蘋果+水梨+ 木瓜.

P1240166  

白飯/ 肉泥我有先混在一起. 依照每一隻狗狗的體重去給. 我的老米爺爺就吃極少量的飯, 大量的蔬菜和一些肉泥. 啦啦們因為每天晚上要跑布, 需要多一點的熱量, 白飯會給多一點. 蔬菜量也很大.

 

因為我家裡的狗狗都上了年紀了. 米格魯最老的 14-15 歲了. 拉拉最年輕~ 8 歲. 基本的老狗保養品是一定要開始吃了.

人和狗狗都是"動物界" 的生物, 老化的方式也是類似. 保養品其實也是類似. 但是差在狗狗的不要加 "鈉" 的成分. 如果有"鈉"的成分, 必須要很低很低.

因為我自己有太多狗狗, 我大都去 cosco 那裏一次買完. 而且我比較便宜~

~~~~~~~~~~~~~~~~~~~~~~~~~~~~~~~~~~~

 

Q10 (顧心臟)  cosco 有一種是 Q10 + 酵素. 應該也是不錯. 下次我也會買那種的.

維骨力

魚油

其他一些增強免疫力的保養品其實也可以自己斟酌的給. 我家啦啦們都有吃巴西蘑菇, 綠褐藻, 狗狗的opc. 有時會加黑酵母.

 

Q10  (顧心臟, 抗氧化)

P1240241  

 

這是cosco 可以買到的維骨力.  約 400-500 元.  鈉含量很低, 狗狗也可以吃. 人一天三顆, 啦啦一天兩顆, 中型犬約一天一顆.

有加 MSM~ 有止痛的效果.

P1240164  

 

魚油~ 也是在 cosco 買  (顧心臟和皮膚)

差別在 一個是 omega 3-6-9 (約 500-600)

一個只有 omega -3   (約 300 元)

P1240163  

 

~~~~~~~~~~~~~~~~~~~~~

這是一般狗狗最常見的維骨力 (獸醫院買)

P1240167  

P1240168  

這個還不錯. 我會給我家老狗吃, 這個是液體, 吸收力也好, 感覺上劑量也比較重. 我也有另外買給我家老狗吃.

P1240169  

 

這是我整理出來最基本的一些東西, 其他的都可以依照狗狗的狀況外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