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到現在, 我沒有接到任何的 "認養" 電話, 卻接到不少有關 "腫瘤" 的電話..

 

腫瘤?  癌症?  是不是一樣?  基本上我覺得是一樣的. 只是癌症應該叫 "惡性腫瘤". 蔓延的速度非常的快, 救不救的回來, 要看上天願不願意施捨他多一點時間了. 我家去年走的米格魯妹妹, 我怎麼努力都沒有救回.

從去年起, 我看到, 聽到, 遇到, 跟自己經手過不知道多少腫瘤, 癌症的狗狗. 也許是因為自己的狗狗也開始邁入 "老年" 了. 這些遺傳的基因, 這些長期在他身上累積的毒素開始起來變化, 不好的東西都出現了. 難怪我每次看到一些報告, 都說很多的疾病, 狗狗大約都是 7-8 歲開始發病. 腫瘤也是其中之一種.

 

前一陣子, 我有把我治療我家拉拉淋巴, 還有身上很大塊的脂肪瘤寫出來. 不少的人打電話給我, 跟我討論和聊他們家腫瘤的狗狗. 問我是去哪一些醫院. 吃的食物是誰教的?  是有沒有請教過誰? 

所有的醫療, 處理法, 都是這一年來, 日積月累的經驗, 還有從別人哪裡得知的經驗, 跟請教醫生的.

腫瘤狗狗吃的食物呢?  這也是中醫生給我們大方向, 告訴我們腫瘤的概念, 我和米格魯志工一起去琢磨, 討論, 研究的. 我也買了一本 "抗腫瘤" 的食譜. 讓自己大約知道要吃哪些東西比較可以抗癌.

 

誰都不希望自己的狗狗發生這樣的事情, 但是很不幸的, 狗狗發生腫瘤的機會越來越高, 越來越常看見.

因為品種狗狗大量繁殖的腫瘤基因, 街頭流浪, 交配, 混到土狗, 結果這些基因也跟著傳出去. 另外狗狗飼料也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我和 eddy 都覺得狗狗吃的飼料跟泡麵沒甚麼兩樣, 只是人類為了講求便利, 快速的狗狗速食品.  生活中的致癌物, 很多人類加工過的東西也是致癌物. 深深覺得, 我們是活在 "致癌物" 之中. 所以人和動物一樣, 病變的細胞不停的出現.

 

上個月, 我從廠房帶回了一隻脾臟腫瘤的米格魯妹妹~ 巧巧. 當時醫生依他腫瘤的狀況預測他活不過 "立春". 

這一段時間, 我和志工是抱著最壞的打算, 最大的努力,希望望能延長他多一點生命. 也希望他走的時候能比較舒服的方式離開.

今天是大年初二, 過年前開始我就像是人家說的 "ㄘㄨㄚˋ 著等".  巧巧的精神是忽好忽壞. 有時不舒服的時候, 他的眼神很明顯的告訴你, 他好難過. 眼神無力, 不想動. 也沒有像前一陣子一樣的偷偷翻箱倒櫃的偷吃. 兩三天後, 突然他又好很多了. 早上巧巧的精神總是很低迷, 到了晚上卻又是不一樣的狀況.

 

很多人問我, 巧巧是做了哪些的醫療? 

巧巧有看過西醫, 當然以西醫的看法是 "賭一睹", 讓巧巧開刀拿掉腫瘤, 最壞的打算是巧巧在手術台上走. 但是就算手術成功, 我們也預計巧巧會撐不下去. 我們也查過, 也問過, 腫瘤手術後的病患, 一般都活不過三個月.

想了很久, 當然是沒有讓巧巧去挨那一刀. 讓醫生把他的肚子打開. 我們請醫生開腫瘤抑制的藥物. 雖然醫生說應該沒有甚麼效用. 我們也還是賭一睹. 一個月吃下來, 醫生沒有騙我, 是真的覺得沒有甚麼用..

 

同時我們也給巧巧服用中藥. 雖然很多人覺得怎麼會去相信中醫. 經過這麼多的腫瘤, 我們發現, 中國幾千年流傳下來的 "中藥", "草藥", "經驗", "五行" 是不可否定的文化.

為什麼我這一次會加入 "五行" ?  因為上一次我朋友的一隻拉拉得了膀胱腫瘤. 他的一個朋友熱心的帶這隻拉拉去讓醫生上麻藥做腫瘤切片. 開刀前, 他能吃能喝, 能走能跳. 開了刀, 做了切片出院後, 確認是膀腫瘤, 但是同時也不吃不喝了.  看了中醫, 西醫. 我們介紹去的西醫說沒救了, 因為整個已經擴散了. 中醫說, 如果你沒有開那一刀, 可能還可以活個半年. 現在應該沒多少時間了, 最後一次去看中醫時, 中醫說, 這隻拉拉撐不過 "冬至". 其實大家也不信邪, 他走的前一天還可以散布, 配合吃了一些東西, 還很開心的搖尾巴, 到處走走看看, 過一天是冬至. 也真的是在冬至的那天晚上 10 點多走的. 原來前一天是 "迴光返照"..

我也問過中醫生, 為什麼你會知道那隻拉拉會是冬至走?  他說身體內的五臟六腑都是依照 "五行~ 金, 木, 水, 火, 土" 來排列的. 中國人所謂的 "時辰, 節氣" 也都是依照 "五行" 來看的. 為甚麼可以依照他走的時間去判斷他是因為甚麼器官衰竭, 也是依照 "五行" 來判讀的. 巧巧的脾臟腫瘤是屬 "土". 一物剋一物, 所以可以知道哪幾天, 甚麼時辰巧巧會特別的不舒服. 我也跟他說巧巧前兩天很不舒服, 不想吃, 也不想動. 他也看了一下農民歷, 說那天屬 x, 所以巧巧會特別的難過. 他也跟我說初一, 初二, 巧巧也會很難過. 注意一下.

我也去研讀了一下五行, 真的不太容易懂. 可能需要老師教導一下.. 這個如果有人有研究, 可以幫忙教我一下嗎?

 

巧巧目前狀況還在以 "控制" 的方式繼續生活. 精神是時好時壞. 白天下午的時候, 精神非常的差, 連走路都很累, 不太能走久. 夜裡的時候遛狗, 他可以走上一個多小時不停.

醫生說, 一定要他多走路, 多運動, 幫助他排便, 也幫助他血液循環. 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

 

巧巧現在是早晚各走一次. 白天較短, 因為體力不好, 也過熱. 晚上走的比較久, 大約都有一小時左右.

食物是以高纖, 較多的魚肉, 雞蛋, 少量的雞肉, 牛肉, 豬肉.

當然吃 "菜" 對巧巧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情, 他是個無肉不歡的女生. 只要是肉, 馬上吞下去, 看到是青菜, 面帶菜色, 一臉厭惡的往後退. 還邊走邊搖頭. 為了讓他吃 "蔡", 我想盡了辦法. 菜跟著肉一起打, 如果肉太少, 他還是會不滿意. 只好另外再伴一些雞肉末, 蛋花, 或是一些調味料.

煎鱈魚/ 鮭魚. 把魚油留下來炒菜. 增加味道. ..

DSC_1242[1]

 

這兩天用淡菜跟著青菜一起打, 巧巧很愛..

DSC_1239[1]

 

將會一起打成泥~

DSC_1245[1]

精神不好的時候, 為了讓他吃, 我特地去吃我平常不會吃的滷味. 為了要那個湯汁, 用湯汁去伴, 或是去炒菜.

costco 的烤雞腿肉也多少參了一兩片, 為了增加味道. 促進他的食欲. 醫生說的, 有吃就有希望.

DSC_1180[1]

 

我也有用過雞湯 + 青菜 + 洋菜 去做成雞湯凍.

這個效果不錯.. 整顆一起吃下去.

DSC_1183[1]

 

過年前, 我們有帶巧巧去看ㄧ次醫生. 醫生說, 腫瘤一邊有變軟, 另一邊卻變大了.  

我們問過醫生, 我已經把巧巧的纖維提高很多,肉量給的很少. 為什麼會這樣? 

醫生說, 這很正常. 體內的免疫力下降, 腫瘤細胞一定也會增強. 但是能這樣保持他的狀況, 已經算是很好了.

DSC_1131[1]

 

聽到醫生這樣說, 當然也會難過. 也還好巧巧在家裡的生活還算正常..

 DSC_1175[1]

 

不管天氣好壞, 一樣要動. 人也是一樣, 不能不動. 不動就會生病.

天氣好, 出去走走曬太陽. 天氣不好, 也一樣出去運動, 走路. 再不好, 就走地下室停車場.

 DSC_1226[1]

天氣冷, 包多一點, 穿著防風防水的衣服. 包著圍巾. 一樣要走路..

DSC_1100[1]

 

巧巧的保養品..  (我家拉啦除了褐藻醣膠/諾麗果酵素沒有吃之外, 其他都一樣, 但是幾乎沒有甚麼肉類)

謝謝很多人的推薦..

牛樟芝, 樟芝益 (葡萄王生技), 長庚生技. 這些都有不錯的評價..

巧巧現在吃的是好幾個狗友強力推薦的牌子. 聽說是醫療用的. 效果不錯. 本來有灌葡萄王的樟芝益. 但是味道真的很難聞. 灌了幾次後, 巧巧會刻意吐光. 只好買膠囊, 用塞的.

亞新~ 這個不便宜. 外面訂價約 8000. 一個狗友一次買很多, 把價錢壓低, 他也給我經銷商的電話. 我可以直接跟他大量訂購. 這樣我們也可能拿到低價位.

 

狗友建議我們, 第一/二個星期加倍計量, 之後慢慢的減量. 這跟服用很多保養品的建議方法是一樣的.

他強力推薦有肥大細胞瘤的狗狗可以使用這個, 他門家的兩隻啦啦, 還有朋友的拉拉都有肥大細胞瘤, 後來是服用這個牛樟芝消下去的..

同時也強調一定要吃 "鮮食". 可以添加 opc 抗氧化..  

一個狗友推薦吃 五味子. 我查過了, 這個對 "肝臟" 很好. 如果你的狗狗有肝臟的問題. 可以試試看..

DSC_1188[1]

 

opc / 黑酵母/ 褐藻醣膠 (人吃的) 

DSC_1216[1]

DSC_1274[1]

 

其他的食物類抗癌保養品..

薑黃, 葛粉, 薏仁 (狗友推薦, 我還沒有用過, 對抗癌很好), 諾麗果 (酵素, 幫助排便)

 

山藥, 地瓜, 南瓜 是不錯的抗癌食物. 這些是碳水化合物沒錯, 但是是對身體比較有益的.

DSC_1182[1]

 

雖然這個女生真的是到處尿, 睡墊上偷尿. 只要我一出門 (一天好幾次), 回到家裡, 我一定要開所有的燈, 去找他的尿. 開始花上快要 1/2 時拖地.

但是, 他的隨和, 乖巧. 讓我還是心軟, 對他的亂尿, 沒有生氣..

他可以跟我家的狗狗一起睡. 也不會打架. 連我家這個米妹妹都願意跟他睡. 這是個很不容易的事情. 我家的蘋果妹, 只跟咪咪睡, 還有我家老米爺爺睡. 從不喜歡跟外來的狗狗睡..

DSC_1114[1]

 

巧巧好像代替了我去年走掉的那隻米格魯妹妹 (amy)..

過年幫巧巧換上新衣服..

巧巧很舒適的躺著..

DSC_1221[1]

eddy 說, 這是甚麼睡姿??!

DSC_1276[1]

 

巧巧ㄚ~  古人說, 撐過 "過年", 就還有一線希望....

我們繼續加油. 我們一定要撐過. 我們只要撐過立春. 我們還是可以活更久一點. 我們還可以曬更多的太陽. 走更多更久的路.

 

雖然照顧你真的很累, 精神壓力, 身體上的累, 因為你超會亂找地方偷尿尿. 但是只要看到你出去會大便, 肯低頭吃飯, 聽到塑膠袋的聲音會跳起來看看, 看到我們吃便當會圍著我們搖尾巴. 這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