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在家裡打掃的時候, 突然接到舒跑爸的電話, 舒跑爸是無事不登三寶殿, 他會打電話來, 一定有事..

接起來, 舒跑爸劈頭就說, 你要不要趕快帶小格格 (米格魯) 去看醫生?  他剛剛突然僵硬的趴在地上, 狂哭嚎, 那個叫聲是超級的淒厲, 全身發抖, 沒有停過. 他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他也被小格格嚇到了.

我匆匆的擱下還沒有拖好的地板, 把大家安頓睡覺的氣氛, 去接 eddy, 開車衝往廠房, 在外面的停車上就聽的到小格格的鬼哭神號, 我也嚇死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舒跑爸抱起地上哭嚎, 全身發抖, 身體僵硬的小格格到我車上, 直接衝往醫院了.

沿路上, 他三步五時的突然哀嚎, 車外的騎機車跟著五們一起等紅綠燈的人人都好奇的往裡面看, 看我是不是再殺狗. 我也真的很臉綠. 而我也依直被他不預期的哭嚎聲嚇到. 踩著油門的腳, 被他嚇到, 依下踩煞車, 一下踩油門. 這樣真的會出車禍.

醫生看了一下, 摸了他的全身, 帶他去拍了幾張 x 光片, 想辦法要找出讓他劇痛原因. 當然也是來個幾聲哀嚎聲...

 

拍好片子, 趴在我腿上一起等待的小格格, 一直要我摸摸, 跟我說他好痛好痛喔..

可能是因為他長的很像我離開的小米妹妹, 對他~ 我總是沒轍. 讓他ㄋㄞ吧.

我家以前的米妹妹也是最愛趴在我的腿上面, 要我抱抱摸摸.

 

他眼睛張大. 不敢閉起來.. 怕動到任何一塊肌肉會讓他痛...

DSC_1340[1]

 

終於找到他疼痛的原因了...

從x 光片上面看到, 一個不算很大的骨刺在他的脖子那裏. 一般骨刺都是長在後背的脊椎那裏, 比較少長在脖子的部位. 這也有可能是小格格走路從沒有抬頭挺胸過, 總是小碎步的走路, 他的頭也很少抬起過, 總是跟身體一樣平平的..

可能是因為真的很痛, 這兩天小格格總是定點趴著, 全身僵硬, 不敢亂動, 最常的姿勢是頭貼地上, 屁股翹高高的,  可能這樣比較不會觸碰到他的骨刺. 他只要小小的一個移動, 就開始哭嚎. 聽到你也是全身麻麻的 @@ 

DSC_1335[1]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碰到狗狗骨刺痛成這樣, 骨刺其實在狗狗和人的身上很常見, 只是真的沒有看到過這麼痛苦的狀況..

目前醫生開了止痛藥給我, 結果第二天一樣不能動, 狂哭. 我們手忙腳亂的到處問, 上網查資料, 跟好幾個醫生, 朋友詢問骨刺的狀況. 他們說如果壓迫到神經的時候, 最嚴重的是會全身癱瘓. 我們聽到也嚇到了. 這麼可怕?!

後來又趕到醫院去拿了肌肉鬆弛劑. 讓他服用三天..

醫生叫我們幫他熱敷, 因為位置在脖子, 也很難弄. 暖暖包放久了也過熱. 他一碰到頭部又開始哇哇叫. 叫到我全身肌皮疙瘩都出來了. 整個頭都快爆了. 應該真的是很痛很痛..

 

據我們朋友的經驗是~ 

波尿酸, 止痛藥, 維骨力, 維他命 c, 針灸 可以舒緩他的骨刺.

 

還有誰有經驗? 可以分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