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替在我家裡安寧照顧的米格魯妹妹~巧巧寫的..

同時也是替巧巧跟很多的阿姨們說謝謝..

 

去年我自己的米格魯妹妹~amy 因為脾臟癌離開了, 當醫生宣布他只剩下兩星期生命的時候, 必須每天靠著止痛藥, 嗎啡, 血袋, 點滴維生的時候, 我毅然決然的讓咪咪從西醫改看中醫, 咪咪他在最後的那三個星期, 他是不舒服, 但是並沒有用到醫生說的"碼啡"貼片, 那短短的三個星期, 他依然活的有品質, 中醫生也用中藥盡量讓咪咪有著正常的生活, 他走的時候, 並沒有太多的痛楚.

接著我中途照顧一隻被認養人退回的啦不拉多~肥肥, 肥肥他試過中西醫. 中藥醫療好他的嚴重的腹水, 當時我看了很多的醫生, 全部是給我利尿劑, 一些腸胃的藥. 每4-5天就要抽腹水, 我也是聽了狗友的建議, 直接帶他去看中醫, 肥肥吃了兩星期後, 腹水的狀況改善了, 接著全部排出了..

 

接著年底, 我遇見了巧巧. 西醫最直接的建議是"開刀切除". 因為巧巧的狀況不好, 志工和我決定讓他做安寧照顧. 當時中醫研判他活不過立春, 巧巧撐過了, 也正常的生活. 自從四月起, 我發現巧巧的狀況每況日下, 越來越不好, 精神也越來越差. 腫瘤也有變大的趨勢. 當時除了減少了他的牛樟芝攝取量之外, 食物上, 生活上並沒有太多的變化.

為了找到原因, 我慢慢的開始去研讀一些"中式醫療"(中醫/五行與器官/氣候/季節與器官). 加上我自己的米格魯是去年的5/8日走的. 巧巧不舒服的時間點, 和我家咪咪發病的時間點太像了, 我去找出答案, 我才發現, 脾臟腫瘤/癌症的發病是一年四次. 立春, 立夏, 入秋, 冬至+過年.

五. 五行的衰旺與節氣

五行於四季之中,皆有不同的盛衰,依照五行衰旺的程度,又可用:旺、相、休、囚、死這五字來表示。一般來說,當令者旺、我生者相、先我者休、克我者困、我剋者死。

這五字分別有不同的意義,下列,楊老師將個別簡述。
旺:當令之氣,為旺盛之狀態。如春分之時,草木生氣蓬勃,故「木」氣最為旺盛。

相:意表次旺,隨旺氣而生。如木能生火,故「火」在春分之時,則可隨木而旺。

休:旺盛之期已過,轉為休息之狀態。如「水」在冬季最旺,轉到春季則進入休息的狀態。

囚:表無力之氣,顯得一籌莫展。如五行中,金本剋木,但逢春季之時,木旺反欺金,故將「金」困住。

死:五行最弱之時,難有反抗之力。如五行之中,木剋土,故在春季之時,木盛「土」則死。

五行衰旺節令一覽表

節令
四季月

◎所謂的四季月,為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的最後十八日。

** 脾臟是屬"土"

 

當然因為我只是從網路上面去了解這些東西, 並不是有真正的中醫生教我. 我當時猜測巧巧是不是因為"立夏"的原因, 而讓他這麼不舒服, 最後還疼痛到需要吃止痛藥.

 

我們詢問過狗狗的中醫生, 他也證實"立夏" 是巧巧的關鍵點. 巧巧這一個月的時間, 是百般的煎熬. 他歷經了40多度的高燒, 整晚發燙昏迷, 不停的狂吐, 腦部缺氧, 神經麻痺, 像是變成了植物狗. 每天他像是打了一場"癌症的化療戰", 到最後巧巧虛弱到幾乎都是呈現昏迷狀況. 每天送他去醫院吊點滴, 希望讓他舒服一點. 同時也跟巧巧說, 不要這麼撐了, 不要讓自己這麼痛苦了, 你就放手吧. 讓自己好好的走..  (因為沒有人想做到"安樂")

DSC_1843[1]

吊完點滴, 一樣昏迷中, 一整天沒有醒來過..

DSC_1918[1]

DSC_1923[1]

 

就這樣, 在水深火熱中, 歷盡煎熬, 巧巧又撐過了一次. 現在的他, 除了太虛弱不能走路之外, 其餘的幾乎慢慢的在恢復中.

這段期間, 很多好心的阿姨們默默的關心著巧巧..

慢慢的恢復中..

 

我也謝謝一個志工, 一個遠在南部的一個中醫生, 默默的幫忙我, 也替我解答, 也幫忙我找出讓巧巧舒服一點的方式..

 

DSC_1906[1]

 

收到的補給品..

 

有一個郭阿姨寄來了 ~

1. 五罐的 OPC

DSC_1910[1]

 

2. 郭阿姨看到我要買雷射針灸儀, 馬上打電話來告訴我, 你直接去訂貨, 那三萬塊錢我等下匯給你.. 先醫療狗狗重要, 不要這樣慢慢的賣東西賺錢了. 那要等到甚麼時候..

1380943642-1384230437

巧巧已經再使用了, 因為我還在學習中, 後來才發現自己弄錯了, 這兩天再重新試試看, 一陣子後, 我會來跟大家分享使用的狀況..

 

~~~~~~~~~~~~

 

一隻狐狸~洋蔥的媽咪匯了一個紅包, 要我買好吃的東西給巧巧. 希望他能好一點..

~~~~~~~~~~~~

 

一個阿姨送來了紅外線燈, 還有兩包的尿布墊給巧巧用.

~~~~~~~~~~~~

 

愛逗格阿姨寄了保養品給巧巧..

DSC_1980[1]

DSC_1982[1]

http://www.pet-theory.com.tw/?p=459

這些產品都不錯, 巧巧一直都有再吃. 都是"草本"元素.

~~~~~~~~~~~~

 

一個阿姨看到巧巧身上的傷口, 馬上回家動手做"紫雲膏"給巧巧用..

DSC_2010[1]

 

這個阿姨很厲害, 如果你也想要一罐, 可以留言, 請他幫你"手工"做一罐放在家裡備用.. .

 

算是幫他做義賣吧..

他也在救狗狗, 這個手工紫雲膏, 如有需要請留言, 我會幫你轉給他, 費用妳們自己跟他談.

上次他幫我們做了一罐"金盞花"膏.

他還會做很多的手工肥皂..

 

~~~~~~~~~~~~~

我這裡只希望跟所有幫助巧巧的好心朋友們, 有的我完全不認識, 有的是原有的認養人, 都很感謝妳們的幫忙. 妳們的資助.

我相信巧巧會自己選擇他要走的路, 而我這個中途媽咪也只是盡力的幫忙他, 舒緩他所有的不適. 讓他能好好的走下去..

 

這是剛剛拍的巧巧..

他的眼神, 精神狀況好很多了..

謝謝大家~

DSC_2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