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突然變冷了..

老狗怕冷. 尤其這樣的天氣,  溫度驟降, 心臟不好的狗狗們, 心肌哽塞的機率很高.

去年對 "冷" 沒甚麼感覺的老拉拉們, 今年, 突然都怕了..

早上竟然看到老拉拉們窩在睡盆裡面, 除了起來上廁所外, 根本不願意動. 還一點點的抖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 還是在作夢. 中午趕回家拿衣服給老狗們穿上..

下午穿上衣服後, 可能非常的溫暖吧, 全都昏睡, 到了晚上了, 都沒醒來過.

IMAG5356[1].jpg

IMAG5369[1].jpg

IMAG5359[1].jpg

 

暖暖包也準備好了. 老狗不能失溫, 血液循環變慢, 只要溫度一降下, 心臟血管收縮, 心臟可能就不行了..

這是我綁暖暖包的方法. 我覺得最不會掉.

 

我用我破掉, 不能穿的褲襪, 米格魯只需要一半(一條腿), 褲襪從擋下對剪半. 一條腿當作一條線.

暖暖包放在下後背的位置. 放在肚子怕過熱, 容易灼傷.

IMAG5363[1].jpg

暖暖包塞進去..

IMAG5364[1].jpg

我是隔著衣服綁在外面, 如果安全措施(暖暖包多包一層布)做得好, 不要讓它們燙傷. 可以直接綁在衣服裡面. 在家裡醜一點沒關係,

外出的話, 綁在裡面比較好看. 更貼身體, 傳熱也快.

IMAG5365[1].jpg

綁再肚子的地方//

IMAG5366[1].jpg

另一個可以放暖暖包的地方.. 後頸.

冬天, 我習慣穿高領, 或是有圍巾. 狗狗我也會幫他們榜上圍巾. 怕喉嚨冷到, 容易咳嗽. 老狗, 或是呼吸道不好的, 脖子也可以放個暖暖包..

我是把暖暖包塞到舊襪子, 或是舊手套裡面. 在塞到圍巾李. 但是很容易掉, 我會用別針, 或是漂亮的嬰兒夾子, 把暖暖包的襪子固定在圍巾上面. 不會因為狗狗動來動去, 掉出來, 或是跑掉.

IMAG5370[1].jpg

IMAG5371[1].jpg

我試過嬰兒用的肚兜給他們圍在肚子上面. 會下滑. 母狗可能可以, 公狗會因為尿尿弄濕. 後來就不用了. 但是可以用那個肚圍, 當成大型犬的圍巾. 還蠻可愛的..

 

天冷不好受, 還是小心一點. 人老也是一樣, 怕冷. 容易心肌梗塞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