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分享, 這是我每隻狗狗的醫療紀錄. 是我的醫療日記.

我不是專業, 我也不是醫生. 更不是在做教學. (這個要說清楚, 免得被人家控告我違反醫療法)

 

10 天前, 我們帶腿腫大, 疑似腫瘤的米克斯去做基本的檢查

我們的醫生判估裡面是血水. 他抽了一針, 覺得觸摸上是 "軟" 的. 當然我自認為摸起來是硬的. 打了一針昂貴的 "長效消炎針"- 久安.

本希望能跟醫生預期的一樣, 消腫, 化掉她的 "膿和血".

可是三天, 四天, 五天, 一星期過去了...

咪咪的腿上面的腫瘤, 並沒有變小, 或是有任何的改善. 他反而好像更種, 而且一樣不願意吃. 他瘦到只剩下肋骨. 我開始嚴重懷疑是不是真的是 "惡性腫瘤"?

才差不多兩個月, 剩下骨頭和皮. 腫瘤沒變小. 一樣的腫大. 我跟 eddy 說, 不行了, 帶去大醫院做整套的檢查吧. 再這樣下去, 他會真的沒命的.

IMAG5528[1].jpg

因為幾乎沒有進食, 她全身無力. 幾乎都趴著, 躺著, 沒甚麼動. 因為動會痛吧...

IMAG5527[1].jpg

我們決定帶她去桃園的 "元氣". 第一是因為我們比較近. 第二是, 院長說會給我折扣. 要不然這家醫院是貴死人的價錢.

又剛好開始下了一兩天的雨, 它們的醫院沒有停車位, 想說等天氣好一點再帶, 如果車子真的需要停很遠, 帶著狗狗衝醫院, 也方便些. 要不燃, 他跛腳, 行動不便. 真的不方便.

在訂一些心肺中藥時, 跟我們配合的中醫生提到這件事, 他寄了一罐外傷專用的 "吊傷粉" 給我.  叫我試試看 "外敷".

IMAG5539[1].jpg

 

同時間, 我也想賭看看. 內服, 我給了咪咪 "化膿藥" + "消炎粉". 加上兩天一顆雲南白藥裡面的 "保險子"

醫生的消炎粉真的不錯, 可以外敷, 也可內服. 類似雲南白藥的功效.

我一天用消炎粉, 一天用雲南白藥.

IMAG5595[1].jpg

 

天氣轉好了, 我們也準備帶咪咪去醫院了. 我突然發現, 咪咪的腿................ 變小了!

可能這兩三天換藥很匆忙, 又一直包著, 我沒甚麼注意. 才準備隔天要早起帶咪咪去醫院. 我換藥剪開紗布, 突然意識到, 哪條腿有腫瘤? 怎麼看起來幾乎一樣?

變小了?

表示醫生的外敷 "吊傷粉", 加上我自己 "賭看看" 的化膿藥, 消炎藥, 或是運南白藥給對了? 

跟米酒調到黏稠狀.. 米酒算是藥引.

IMAG5559[1].jpg

IMAG5560[1].jpg

IMAG5566[1].jpg

IMAG5590[1].jpg

今天摸的時候, 只剩下 1/3 還沒有退掉..

咪咪腿上面的 "血水瘤" 幾乎快要好了. 今天食慾幾乎快要到正常狀況. 一直找吃的.

這幾天看看腫瘤會不會全消. 食慾狀況如何

 

如果真的繼續消下去, 血水化掉, 恢復正常. 我們將不會帶她去醫院..

如果又突然冒出來變大了. 會直接帶他去桃園的元氣動物醫院..

 

如果這個方法真的醫好了咪咪, 可以試試這個不打針, 不會痛的方式. 上網去找 "吊傷粉(膏)". 原來這是古早的醫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