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臉書 "養生艾灸" 裡剪接的一小段貼文

剛好看到這篇, 我在臉書上貼過, 想想, 部落格裡應該也貼一次, 讓自己留底

脂肪瘤的形成, 感覺上這也是脂肪肝的形成

轉自我的臉書貼文

~~~~~~~~~~~~~~~~~~~~~~~~~~~~~~~~~~~~~~~~~~~~

很多狗狗有脂肪瘤,一般醫生都會告訴你,這沒關係,這不影響。

有的說,你瘦了,脂肪瘤就消了。這也沒算說錯,我家拉,有脂肪瘤,他瘦了,脂肪瘤確實有變小。我也以為他沒事,根本不知道,他的肝,脾出現了問題,影響了他的代謝。尤其是肝臟。醫生說,那沒關係,只是脂肪肝,很多狗狗都有,正常。

⋯⋯

殊不知,他的一句話 “ 那正常,很多狗狗都有,脂肪瘤,不是什麼大礙”.

既然醫生說沒問題,我跟很多主人一樣,自以為很愛他們,冬天開暖爐,夏天整天在冷氣房爽爽的吹冷氣。夏天也打水果冰沙給他們吃,消暑。

不知道,這就是慢慢的造成他們癌症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當時也不懂痰濕,肝臟,脾臟,體濕。就聽西醫的,你的拉拉沒問題。當時他5-6歲。

也還好,拉拉,跟老米爺爺,一直持續有吃牛樟芝,靈芝,增強他們的免疫力,無意間,強化他們的肝臟,脾臟。拉拉的淋巴癌,在6年後才爆發。12歲。

後來問中獸醫,腹腔淋巴腺腫瘤,他說,也算是肝的問題

我如果更早一點,懂痰濕,體濕,濕氣造成狗狗的傷害。也許,我家的狗狗,不會都是癌症走了。

當時,我如果有看到,或是懂脂肪瘤的形成原因,我可以早點做處理,改善,預防

看到這篇,剪接下來,分享

=======

剪接自養生艾灸~

脂肪瘤
屬痰濕,治療脂肪瘤,就是去痰濕‼️‼️‼️
脂肪瘤可長在身體任何有脂肪的地方,多發於肩背、頸部、乳房、四肢等部位。

一是肝臟,二是脾胃問題。
臓腑裏,肝分泌膽汁,膽汁有分解脂肪的作用。生成脂肪瘤的關鍵還是肝臓出了問題,化解脂肪的功能受到了限制。

脂肪瘤長大到一定程度,現代醫學會建議手術切除,可術後除了留下疤痕,依舊有復發的可能。根本上杜絕此消彼長,還是要改變身體的內環境,疏通瘀堵,調理臓腑功能。

===================

古人說, 肝膽相照,  並不是沒有根據的. 這是息息相關的器官 . 醫生說, 這叫做母子器官

肝, 膽是化解脂肪的臟腑, 膽是子, 肝是母. 小孩出事了, 媽媽一定也不好.

有一種減肥法, 就是拍打肝膽經絡. 促進肝膽經絡的流暢, 加強脂肪的代謝.

 

痰濕的造成, 是脾臟的問題. 脾臟是排濕排水的器官. 脾臟不好, 會全身水腫, 也有人說, 叫虛胖. 把水排完了, 就好了. 重點是, 脾臟虛弱造成了水腫, 現在的水排了, 可是脾臟不好, 還是會繼續積水阿. 純粹的喝薏仁水, 紅豆水, 只是暫時的把水排出. 真正造成積水的源頭還是沒有解決.

脾臟不好, 一定也是肺不好, 痰多. 醫生說, 脾生痰, 肺存痰.

最終的方法還是回到脾臟, 肝臟, 膽!

 

~~~~~~~~~~~

我用醫生建議最慢, 但是最基本的方式去照顧我的狗狗,

老狗們~

每天每餐一定吃

四神粉 (顧腸胃道, 肺, 腎),

茯苓(針對脾臟, 心肺)    

靈芝粉 +

醫生幫我製作的肝丸 (疏肝+補肝)  這個部分是配合著補腎的藥丸, 輪流吃. 老狗顧肝之外, 我還是不忘腎臟. 排水利尿的部分是腎阿.

*****顧好肝腎, 也是顧好筋骨

*****顧好肺, 也是顧好皮毛.

 

六七年前, 我請中醫生幫我把四神打成粉, 我就沒停過給四神粉了. 方便很多. 我覺得四神粉的效果是無形的. 因為長期吃四神粉, 我的超級老白熊(巨型犬, 現在 14了), 還有從以前到現在顧的老狗, 都少了很多的慢性病的問題. 就算有癌症, 也減緩了症狀, 延後發作.

因為這陣子的暑濕非常的嚴重. 狗狗拼命的抓, 也喘得比較嚴重. 我請醫生另外再幫我做茯苓粉. 其實四神裡面已經有一神是茯苓了. 我只是加強罷了. 加強心肺的舒緩

靈芝粉也是去年開始請醫生幫我做的. 我實在沒辦法負擔好事多最便宜一罐也是 600-700. 濃度也不高. 等級也不知道. 我需要的用量也大. 直接請醫生幫我找到靈芝商, 訂購大量, 我還可以分: 一般/ 上等靈芝. 打成粉. 我可以直接在煮飯的時候加入, 或是有的腫瘤狗狗直接另外加入更多.   

 

這麼多年來, 慢慢地摸索, 慢慢地改進. 這樣做, 不好. 就修正. 其實也不期待它們活的長, 活得久. 看過了這麼多生死, 活得舒服比較重要.

 

******* 又是一篇沒有圖片的文章  **********

還沒時間去摸索圖片的上傳, 在忙著義賣的打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