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比較不好嗎? 

看狀況吧~  當下緊急時, 我還是會用西藥, 因為急救. 西藥壓下來後, 我會改用中藥調整.

人家說, 中藥很慢, 沒效. 我覺得也是看狀況而論. 調理身體, 本來就是慢. 你用了幾年的時間去破壞了, 怎麼可能期待一兩天就可以修復.  就像你用了幾個月, 幾年去把自己養肥了, 怎麼可能一兩天就瘦下來.

但是在某些緊急狀況, 只要醫生抓的到病源, 中藥+ 針灸, 醫治的速度, 不比西藥慢. 反而更快, 而且更有用. 像是老狗常遇到的癱瘓, 前庭症候群. 中藥會修正, 而且恢復狀況不錯. 記得當下問一下中醫生, 前庭症候群, 回家後, 該保養哪個器官. 正常來說, 中獸醫, 應該會告訴你回到身體的哪個器官加強保養. 不是頭部喔. (我沒辦法說, 免得我又被檢舉過度的敘述醫療了) . 癱瘓, 應該加強甚麼器官, 不是只吃維骨力就可以了. 如果這麼簡單, 不用醫生了.

這兩個狀況很多醫生會建議高壓氧. 我們這裡有狗狗試過. 效果有限. 而且昂貴. 有一兩個是沒甚麼改善, 後來還是用針灸去醫療. 效果還蠻快的.

 

我個人的狗狗是還蠻堅持不吃西藥

西藥,是化學成分組合而成的。也是慢性毒物進入身體

去了解中草藥,讀中醫的書是這幾年的事,因為我自己的狗狗,8年前,年紀 7-8歲的米格魯,脾臟癌走了. 當時西醫建議她住院, 輸血, 打消炎止痛針, 用嗎啡. 我不捨得他住院, 看不到他. 我帶回來了, 經過狗友介紹. 帶他去看中獸醫, 因為當時狗狗癌症的資料不多, 我周遭的人, 都沒有狗狗有腫瘤癌症的經驗. 我像是深海中找光. 又沒器具, 沒輔助的資訊. 我家小咪走了. 我只是慶幸他後來是看中醫, 吃中藥, 他從發現腫瘤到走, 3星期. 他沒有用止痛針, 沒有輸血, 沒有用嗎啡. 他還是肥嫩肥嫩的走了. . 沒有太多的痛苦.

隔兩年,是一隻繁殖場的種母米格魯,陰道癌走了. 因為他的腫瘤長的位置是在內陰道口. 根本找不到, 掃過超音波, 拍過x光片, 是後來用手伸進陰道才發現腫瘤的. 做任何醫療都來不及了. 我也做錯了一件事, 我讓她打了化療針. 卻導致腫瘤大爆發. 因為在他身上用了太多的西藥, 我增加了太多的西藥毒素進入他的肝腎, 化療針, 止痛針, 消炎針. 他走時很痛苦, 逼得我必須安樂他.

隔年,接著是拉拉,淋巴癌走了

跟拉拉同一天,老米爺爺走了。

很幸運,老米爺爺剛好長期吃牛樟芝,增強了他的免疫力,因為從內湖收容所帶出來時,就很老了,得焦蟲。是花了不知道幾萬,哭了幾個晚上,拜了多少廟,連 18王公,都載他去拜,一點一滴拉回他那條命的。怕他再次復發,就訂了牛樟之,給他吃中藥故心臟 +肺,也便宜很多. 如果你有狗狗吃心臟病西藥, 你知道超貴的.  因為我的無意間,樟芝控制了肝腫瘤,中藥雇了他的心肺, 我的老米就這樣, 跟肝腫瘤併存到老死。快20歲

拉拉, 從他6歲左右發現他有腫瘤, 到他離開 12 歲. 後 面兩年有跟著吃牛樟芝. 中藥增強免疫力, 可能也有抑制腫瘤的長大, 但是我忽略了他的心肺, 體濕, 痰. 心臟病, 腫瘤一起大爆發. 醫生開的心臟病藥, 因為裡面有人參, 是救回了心臟, 卻助長了腫瘤. 讓腫瘤暴漲. 是我的疏忽. 專注於腫瘤, 忘了老狗該有的心肺肝腎保養.

也是這幾年這樣帶狗狗去看中獸醫, 也有用西醫的方式, 發現,用中草藥,對於身體的病痛,老化,幫助比西藥更適合,也減少了肝腎腸胃的傷害。我因為狗狗關節炎, 用了止痛, 隔天吐血. 本來沒有聯想到一起, 幾次後發現, 怎麼吃完止痛又吐血了. 到了後期, 中藥會讓狗狗走得比較舒服, 少了很多的痛苦. 西藥會蠻明顯的痛苦.  

 

我原本的狗狗們, 四隻, 後來收編的一隻拉拉. 共五隻. 是在搬到農場前走光了.

這個地方, 算是依照我的狗狗們的需要(平面式, 有陽光, 空氣, 空間), 找的. 既然是幫他們老孩子找的地方, 都走了, 就設成老狗院吧~ 

接著我照顧的都是救援的,收編的老老狗。很多是癌症基因強的米格魯,拉拉。

老白熊,從6年前,依照年紀, 可能的會有的狀況, 開始用中藥照顧。因為怕他會咬醫生, 咬狗,所以也沒去過醫院看病。

其他的米,也沒去過醫院看病。只有出收容所,或是剛救援時去過。就照中獸醫把脈,告訴我他的整體狀況,建議的食療,線上問診 + 自己看書,看四季,看天氣,看他的體質用去顧的. 

每個進來,我都不知它的過去,只能一邊顧,一邊發現新大陸

 

老白熊,現在應該 14了。老到想站,都沒什麼力了。他是巨型犬,平均年齡是8-10.他已經超標了。我不想對他多做什麼。活夠久了。活得更老,真的就是拖時間而已。因為身體器官會越來越老, 運作上會越來越失調. 活越久, 他的狀況會越來越糟, 以大白熊他這麼驕傲的個性來說, 他覺得很沒尊嚴. 我現在也只給一般保養

數隻米格魯,米克斯 21/22,19/20, 17/18 , 他們已經老到, 活一天, 算是上天贈送的日子, 也是跟老白熊一樣, 基本的保養就好

 

我的老狗基本保養:  

補心,顧肝,補腎,排濕,排痰,潤肺,排毒, 顧筋骨,增強免疫力。讓他門身上的腫瘤不要爆發,併存到老死

107723510_3047538991982377_6443141206203672906_n.jpg

 

 

成功了一張貼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