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多的米格魯/ 拉拉/ 大白熊

遇到耳血腫是很平常的事

根據醫生說, 耳血腫就是耳朵的微血管可能因為抓耳朵, 或是習慣性地甩耳朵, 造成尾端的微血管破裂, 而滲出血來. 滲出來的血, 在耳朵裡面堆積, 造成耳血腫

如果不理會他, 也不會怎樣, 微血管會自行修復停血. 原本堆積在耳片的血就會慢慢地被體內吸收. 但是好了以後, 耳片會變成皺皺的. 不會像原本這樣平滑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 跟狗友聊天, 剛好聊到狗狗耳血腫. 他帶牠的狗狗去看醫生, 弄了一個月, 花了 2 萬才好

這是讓我非常的震驚的 醫療費用

我是因為有用中藥膏擦

(金創膏, 之前說過了, 這是當年鄭成功來台, 從大陸帶來的一個民間配方, 也是流傳在江湖各大門派的一個獨門配方, 因為每個門派的配方不會相同, 但是功效差不多)

金創膏, 活血化瘀, 消炎, 快速修復傷口.

 

 

以前我沒有金創膏的時候. 醫生會幫他在血腫的地方劃一道傷口, 要我幫她每天擠出堆積的血, 把耳朵壓平. 因為微血管還是在滲血. 最便宜的方式就是等微血管自行修復停血.

如果要快一點, 醫生就會打止血針 + 消炎針. 用針筒把血抽出來. 順便畫上一小刀, 後面如果還是在滲血, 就擠出來, 等他停血. 醫生就會另外給我們止血藥 1-2 天份, 消炎藥 3-4天份. 平常就自己把多出來的血擠乾淨. 如果不敢擠, 就勤勞一點, 血開始堆積了, 就去請醫生抽出來. 抽出來一次 $100. 有人敢用針, 就會自己扎針抽出來. 全部弄好大約一星期, $500以下. 如果用割一刀, 自己擠血, 最便宜. $300以下.

但是不要去貴族醫院做這個. 去一般的小獸醫診所就可以弄了. 這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狀況.

我平常看到就是自己用中藥膏擦了. 如果比較懶, 就請醫生抽血. 後面自己弄. 省時間.

 

真的不需要花 2 萬去弄個耳血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