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咘咘~

一年多前, 他在三峽流浪街頭, 出了車禍. 疼痛的爬向路邊, 因為它又髒又受傷. 當她向人類求救的時候, 被打被驅趕. 躲到小角落. 剛好被路人發現, 貼上網求救.

因為三峽離我們不遠, 決定救他. 剛好一個多年老友住在附近, 我請他騎車過去看看. 幫我先了解狀況, 或者能先送醫院, 我們直接到醫院.

可能被打過很慘, 又被撞傷. 當我朋友接近他的時候, 他會想要咬人. 因為她非常的害怕. 還好米格魯親人的天性還在, 慢慢地卸下 心房, 讓我朋友把它裝箱, 帶到醫院

Screenshot_2018-05-19-21-52-11-11.png

我知道不該說, 因為這是我的部落格, 我的日記. 還是想說出心裡的話.

因為咘咘撞的不輕, 下半身全傷到, 骨盆碎了, 腿也壓過去了, 下半段的器官也在流血. 要開刀. 他的狀況問了幾家醫院, 因為都開價蠻高的. 我們後來找湖光. 他給流浪狗狗的價錢,, 總是好一些.

當時很多人跳出來喊要幫忙, 要助養...   要負擔醫療費用. 我也很感謝. 因為救一隻狗狗不是當下的 "救他". 而是要想到後面的照顧, 後面的生活, 後面的幾年.

如果有人幫忙助養他, 我的負擔也會少些. 因為我不是只有他一隻

 

咘咘去開刀了. 手術順利, 住了7天. 只是需要兩個月的復原期. 要復健. 膀胱受損. 會血尿. 要讓他自己復原. 骨盆的地方因為碎了, 也是讓他自己密合.

當初說要助養的人, 傳過去的訊息都是已讀不回.   當我是詐騙集團的訊息.

最後只剩一個人. 每個月幫忙 500. 也只付了5-6個月就消失了.

我會生氣, 不是錢的問題. 是一個 "誠信" . 一個 "諾言".   當初出手救他, 我也想過最壞打算是沒有人幫忙, 自己想辦法義賣去養他. 我既然出聲要救他, 就要負責到底.

是不懂, 現在為什麼這麼多的閒雜人等, 所謂的 "鍵盤手", 要隨興的, 隨心的去喊.

喊 '推"

喊, 快去救她, 我們大家來合資, 大家一起幫忙, 請好心人幫他, 我可以助養, 我可以......

等到狗狗救到了, 人也消失了.

因為他跑另一 版面喊口號了

這好像成了一場 "遊戲" . 這盤 game over 了. 換下一局

有時候, 這些人 , 更或許完全不知道緣由的就開始飆罵.

開始去辱罵別人

去詛咒, 去罵到祖宗八代

有時候, 有人的狗狗走失了. 不一定是棄養, 或許他真的就是走失了. 雖然罵主人, 主人聽不到, 不痛不癢的. 只是這樣的利嘴, 意義在哪?

也許這隻名犬, 長毛的. 像馬爾, 只要幾天不整理, 基本上跟瘋子一樣, 如果剛好他生過, 不一定是刻意繁殖. 就馬上被說是繁殖場丟的.

連我救了一隻混米, 生過, 可能只是放養型的, 就馬上說是繁殖場丟的, 罵聲連連.

我只是想, 一隻混米, 是哪個繁殖場要讓他生啊 ~

********

離題了. 只是剛好說到這個話題, 一肚子的想法, 不知不覺就一堆字打出來了. 平常不會說出的心裡話

星期五, 怪怪的不吃. 躲起來. 對米格魯來說很少見. 心裡惦記著一下

IMG20200822215229[1].jpg

 

星期六, 還是不吃. 翻牙齦也還好. 並沒有慘白, 心裡覺得不安了. 開始看到她拉血. 還有吐. 開始懷疑她是不是胃癌

IMG20200823130856[1].jpg   

        

因為星期六, 要來看狗的人很多, 我們沒辦法就這樣 "帶狗狗出門看醫生"

開始一直不停的 "噴血". 一攤一攤的血, 加起來應該也有 7-8攤. 因為血便中有黏膜. 我開始猜是大腸炎?  還是腸胃道的癌症?  但是不確定. 我摸了肚子, 沒有發熱.

IMG20200823171048[1].jpg      IMG20200823171055[1].jpg     IMG20200823204927[1].jpg

當下也有懷疑是不是胰臟炎?   還是腸胃道有腫瘤, 腫瘤破了?  可是肚子沒熱. 牙齦也沒翻白, 沒貧血的狀況.

也還好, 這種 "腸胃炎" (只能先當他是腸胃炎) , 我都有事先請中醫生幫忙我調配. 緊急時候用. 我自己也是吃這個

止瀉, 止吐, 嚴重發炎. 脹氣.  也適用於胰臟炎.

IMG20200825005220[1].jpg

另外, 也還有金創膏備著.

就這樣, 每5個小時灌藥一次.

到了晚上, 是差不多沒見到拉血了

~~~~~~~~

星期日. 可怕的日子.  大部分的醫院休診

我們帶她開車跑了附近的幾家醫院. 都沒開. 沒辦法, 只能繼續灌中藥. 也還好星期六, 不停的灌藥. 有停拉血..

但是 "還是不吃". 我想也罷. 如果真是胰臟炎, 腸胃炎, 也是要禁水禁食. 讓腸胃道休息. 不吃就算了. 表示腸胃不舒服. 吃了讓正在自我修復的腸胃, 又開始工作, 更不好.

而且, 並沒有繼續看到她噴血

 

星期一, 去醫院驗血, 掃超音波.

IMG20200824183632[1].jpg

 

精神還好. 只是還是不吃.

醫生說, 大致上看來, 問題出在大腸. 可能是急性腸胃炎. 可能有吃到甚麼東西, 亂吃, 亂舔. 一堆病毒, 就腸炎了

如果是腸炎, 讓他休息幾天, 大部分會自己修復, 慢慢的好起來

如果2-3天候, 狀況沒有改善, 就要開始一個個驗, 找出病因. 醫生建議, 先帶回去觀察這兩天. 看他的狀況再來決定

醫生問我要不要開抗生素. 我說不要了. 因為他不能塞藥, 只要吃到西藥, 他吐得更厲害.

醫生另外說, 他的肝指數要追蹤. 過高. 他有開始病變的傾向. 肝的表層有開始變化了. 有空洞的產生了.

這才是打擊! 

IMG20200824213742[1].jpg

肝癌~  這個最有效的方式, 就是用牛樟芝去抑制. 可是牛樟芝, 腫瘤用的一罐 $5000. 這表示我要做多少的義賣?  而且我還有 5 隻腫瘤狗狗

 

又是一個癌症的難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