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是台北文化大學的一隻米克斯. 養在學校外面的 "校狗"

我認識他 2-3年了

帶她來的, 是一個早從文化大學畢業的女生

他說他剛進大學的時候, 香蕉就在那裏流浪了, 因為她很親人, 很乖. 附近的餐廳, 店家都會餵她吃飯.

她參加了學校的汪汪社團, 也跟著一起照顧她了

四年過去了, 女生畢業了. 餵食照顧的事情, 都由後面的汪汪社學員繼續做.

但是學生有寒暑假, 店家也修習, 因為沒學生, 它們也沒有生意. 這些學校外面的 "校狗群" 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吃.

幾家小吃店, 便利商店還是會開, 只是開幾個小時, 會順便餵食一下.

因為香蕉很乖, 特別得到他們這些姊姊門的寵愛. 寒暑假, 姐姐們就會輪流帶他回家過節

 

 

2-3年前, 這個女生打電話給我, 因為她懷孕了, 也快要生了, 沒辦法帶他回來顧. 原來他早已成人婦, 也是孩子的媽了.

我問他, 為什麼後面的社團學員都沒在管的嗎? 

他說, 現在學生都這樣啊, 有來學校有管, 放假了, 社團也放假了, 狗狗就放牛吃草了, 不管了. 是前幾屆的學姊, 畢業生不忍心, 都會輪流回來照顧.

我問了陽明大學, 原來它們也是差不多, 放假也都是社團指導老師, 義工, 其他人幫忙輪流顧.

香蕉就這樣來這裡過暑假了

第一年, 3個月後回去了. 又來過了一次寒假.

第二年, 來這裡過暑假, 發現她的臉上有顆腫瘤. 姊姊帶回學校前, 有跟他說, 看要不要去切除, 還是戴頭套繼續照顧. 因為腫瘤破了, 非常的惡臭, 血流滿面. 擔心學生會怕. 他說沒有問題的

過了幾天, 姐姐打給我, 他說沒辦法留在那裏了, 他的惡臭已經被很多店家驅趕了. 而且臉這樣, 學生會怕. 要回來這裡.

要接他的當天, 預定 2 點. 12 點, 姐姐打來說, 香蕉不見了. 它們找了2個多小時, 沒看到他. 叫我們先不要出門. 他們繼續找

後來我和我的狗友也去陽明山找了. 我們找了一碗. 甚麼狗都看到了, 就是沒有黃色的香蕉

我跟他說, 會不會被抓走了阿. 他說不太可能吧. 香蕉在哪裡 10多年了, 大家都知道這是陽明便利商店在餵養的香蕉, 怎麼會抓他. 學生店家都知道阿

我聯絡了內湖收容所的志工, 他們去看, 也剛好收容所打給了姊姊, 香蕉有晶片, 香蕉在收容所. 因為她太臭了, 一臉的膿血, 腫瘤, 店家沒辦法接受, 請捕狗隊抓走了

收容所也把她臉上那顆腫瘤切除了. 香蕉也沒辦法回去了.

直接過來了

這樣又過了半年了....

我嚴重懷疑被切除的腫瘤殘留, 往內長了. 因為他嚴重的痴呆. 轉圈圈. 感覺他的腦神經有問題

Screenshot_2020-08-29-14-19-59-17[1].png

 

昨天下午, 我看中間雨停了. 太陽出來了. 我把她抱出來曬太陽, 平常他睡在看護床上面. 我也順便要清理他的大小便. 因為他沒辦法控制她的行動, 還有大小便

他會不停的掉大便, 踩大便, 躺在上面, 弄到自己非常的髒. 睡墊上面也是非常的髒.

其實香蕉也不太能走了, 我才放在外面 幾分鐘, 我就聽到 "蹦蹦蹦" 的聲音. 衝過去看, 找不到香蕉. 我整個庭園都找了, 找不到他.

我突然想到, 他會不會撞來撞去, 跑到冰箱後面了

IMG20200831143632[1].jpg

香蕉, 在這個超大籠子後面, 離牆面只有 10公分的距離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進去的

IMG20200831143741[1].jpg

抱回她的看護床.

IMG20200831150439[1].jpg   

晚上, 不太吃, 吃了幾口, 就睡著了

IMG20200831220847[1].jpg

 

感覺上, 他的時間也要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