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半年的時間住在醫院, 終於讓旺寶 (漢堡)有毛了.

是的, 旺寶 (漢堡) 是一個自認為自己一定是個 "有責任心的" 路人甲救起來的. 剛開始送來廠房的時候, 信誓旦旦的說他們絕對是個有責任心的救狗人, 還在這裡口口聲聲的罵著棄養旺寶的怎麼可以棄養這麼可愛的米格魯, 結果~ 約 半年後, 他們也是那個他們唾棄的 "棄養人". 當初還告訴我, 他們多麼愛他們家的狗狗, 都說他家的狗狗都是家人. 那這個他們救的這隻米格魯又是甚麼呢?

為什麼我這麼生氣呢? 因為很多的救援人員既然出手救了, 就不應該到最後懶的管, 然後丟給別人. 現在讓別人來善後. 而旺寶卻遭受到  "二度被棄養".

現在旺寶是在我們名下的狗狗. 我也知道他不好送養, 但是我還是要試試看. 也許上天會憐憫他, 讓他也有個家.

我個人一直很想幫他改名叫 "毛寶". 因為他有皮膚的問題. 必須長期吃藥 + 食物調養. 長時間慢慢的調養, 也可以讓他恢復正常. 他的年紀應該也不小了, 從他的牙齒來看, 他流浪期間或是當初主人養他的時候, 他應該都是吃人類的食物, 所以非常的黃. 醫生說, 因為長期吃熱食, 會使牙齒變的很黃. 也許也是因為人類的過鹹, 過油, 過多調味料的食物, 他身體的免疫系統整個都壞了, 導致他的皮膚因為長期的營養失調 + 這些不健康的食物, 成為了"皮脂漏".

他幾歲了? 我也不 知道. 很難判定.

當初他來的時候, 瘦的只剩下爛皮和一身的肋骨. 也許當初的 "飢餓" 讓他現在只要看到食物, 會為之瘋狂. 除了對吃比較敏感之外, 他其實是個非常乖的米格魯.

P1090256  

P1090244  

P1090228  

P1090245  

P1090255  

~~~~~~~~~~~~~~~~~~~~~~~~~~~~~

如果你不在意旺寶需要天天吃自己煮的白飯/青菜/ㄧ些肉. 也不在意他每個月的醫藥費用約 1000, 也覺得每個星期幫他洗ㄧ次澡不會麻煩. 給他一個機會.

他現在的狀況很好, 只需要定時吃藥, 每星期洗澡. 他其實沒有這麼難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