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因為我撿回的拉不拉多的腸胃太爛了, 所以決定自己下廚做我們家小孩的"三餐"給她們吃. 因為當初因得過病毒腸炎, 連續好幾天噴出奇臭無比的血便到康復, 他的腸胃真的變的很差, 吃什麼都拉, 也吃了藥, 腸胃保健食品, 後來醫生建議我用"少量多餐"的方式讓他正常. 盡量用最少量蛋白質和脂肪的飼料. 還是拉..... 沒辦法, 只好自己煮. 也這樣煮了兩年的飯.

那時因為要狗狗們吃"近乎全素的三餐" 就算愛吃的米格魯和拉拉, 看到她們的飯沒有肉, 全是高麗菜和水煮的一些碎肉, 是用那不可置信的眼神看我, 但是不吃也不行, 因為沒東西了. 慢慢的, 為了要引起她們食慾, 我開始慢慢的變菜色. 糙米, 紅豆, 綠豆, 麥片, 薏仁 ,白木耳, 黑木耳, 地瓜, 地瓜葉, 紅白蘿蔔都用過了. 還依季節來做變化. 她們也超愛我進廚房開始幫她們洗菜, 沏菜的那分鐘起.

因為我家的一直都不吃罐頭肉, 除非不得以, 要不然都是吃"自己煮的肉+麥片". 我也不喜歡她們吃罐頭食品. 後來因為太忙了, 沒辦法自己參餐煮, 才改成素食飼料. 前一陣子, eddy 要我 開始繼續研究狗狗的"鮮食食品". 做出來後, 可以先讓這裡最不愛吃飯的狗狗試吃(家中的是拉拉和米格魯, 測不出來的)。 如果她們都肯吃, 那就表示作成功了. 他希望可以開始嘗試賣鮮食. 這樣可以幫忙這裡的開銷, 部分的收入也可以放入小豬公裡. 因為好多狗狗需要幫忙. 幫了這個, 卻又對不起那個. 雖然好心的狗友也會幫忙一些, 但是如果是重大疾病時, 醫療費用是很可怕的. 小豬公可能一下子就肚子空了。。。。。

今天買了綠豆和薏仁, 地瓜, 白木耳, 昆布, 柴魚片, 紅羅蔔, 豆乾. 麵粉. 我家小朋友的點心是自己做的水果煎餅 (看季節的水果). 碎肉+紅羅蔔煎餅. 明天開始又要下廚開火了...... 做完後, 會帶過去給那裏的小朋友試試看. 看她們的反應如何.

上次做的雞肉片, 大家超級愛的. 這次要和地瓜一起烘烤了. 不知道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