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門進行場內的消毒工作. 主要是消毒環境, 地板, 牆壁, 戶外遊戲區的牆角, 牆壁, 室內的角角. 這些都是蟲蟲可能會躲藏的地方. 我門和醫生問過週遭環境的保養, 消毒. 她也告訴我們最好保護狗狗的方法就是 "常常進行消毒". 我門有好幾種的殺菌消毒藥水, 醫生也和我門說這幾種消毒水對狗狗無害, 就算是不小心沾到, 也不會有事. 因為牧場也是用這種消毒方式進行環境的消毒和殺菌.

eddy 背著超大的消毒水桶, 像農夫噴灑農藥的那種桶子一樣. 所有的狗狗看到, 狂吠. 都嚇到了. 因為 eddy 樣子變了, 手上還拿著一根長長的管子噴灑消毒水.  我拿手提式的噴水桶往籠子底下的邊邊角角做消毒. 狗狗們只是好奇我在幹麻, 倒是沒有對我狂吠.

消毒完裡面後, 也要消毒 拉拉~ Abby 的隔離區. 他的地板和旁邊會接觸的網子, 都先用藥水擦過, 地板也擦過, 他的睡盆也擦了幾次, 裡面睡覺的墊布也拿出來丟了. 換上新的. 以免蟲蟲躲在布理, 繼續生存. 這樣我門的 Bebe 的皮膚會好的很慢, 因為她們會繼續產卵, 繼續在他的皮膚上面生存. 藥水擦過後, eddy 也用了火去消毒依次. 醫生說, 這是最好的消毒方法.

介癬, 毛囊蟲, 都是狗狗在這個濕度很高的季節裡容易得到的皮膚病, 而且傳染力很強. 他不是絕症, 也不是不治之症, 只是感染了, 會很難過...... 聽說過 ,到了晚上, 溼度很高的時候, 是蟲蟲最愛出來在毛皮上面活動的時候, 這會使狗狗都是很難入睡, 會狂抓.

晚上bebe 睡前, 又幫他上了一次藥水. 過幾天, 會再帶她去打一次皮膚病針, 因為太冷了, 不能剃毛, 這樣藥水可以直接擦上皮膚, 會好的更快. 現在因為卡在他的毛髮, 藥水都沒辦法直接上去殺蟲. 效果差很多.

IMG_05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