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媽咪說的沒錯, 北部的狗狗很多都有皮膚上的問題, 我連家裡的狗狗都要很小心, 還都是短毛的喔. 尤其是潮濕的地區, 皮膚病的狀況更多. 如果是家犬, 可能要天天除濕, 隨時保持家中的乾燥, 不過這也蠻難的. 還有可以天天幫她用吹風機吹乾他身上的溼氣. 從台北搬來林口後, 我家老狗每年都會有溼疹 (會出現皮削) 的問題, 只好常常幫她用吹風機吹乾. 確定它的毛都乾了.....一星期後會慢慢好. 潮溼地區的狗狗常有的問題... eddy 從台北搬來後, 他的狗狗馬上得了 "異位性皮膚炎". 他也是天天幫她用吹風機吹乾毛髮, 後來就慢慢好了. 我也用 "莎威龍", "依必朗" 幫牠洗澡, 殺菌.

當初送養 依之鬆獅媚妹, 他就是有皮膚的問題, 當時醫生有建議我, 鬆獅往中部送, 不能送養基隆, 淡水, 林口等地方. 越乾燥的地方, 他的皮膚越不會有問題. 就像你的毛線衣, 毛料大衣, 只要潮濕的地方, 都會發霉, 我的衣服自從搬來臨口後, 很多都霉掉了. 所有的靴子 (真皮做的) 都發霉了. 全都丟了. 只能穿塑膠皮的. 現在都直接買雨鞋當靴子穿.

南部的狗狗比較少有皮膚病的問題, 因為太陽大, 比較乾燥. 這是南部狗狗比較優勢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