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中途久了, 甚麼樣的狗狗容易被退, 甚麼樣的狗狗會被寵愛, 自己在中途的時候, 心裡多少都有個譜.

波妞這麼受寵, 阿福這麼得到她媽咪的歡心, 還有之前送走的小朋友們, 很大的因素是因為 "乖".  大部分的認養人來, 都會問, 他會不會很愛叫?  很會叫? 乖不乖?  我要安靜一點的狗狗, 不要太活潑的, 也不要太好動的. 因為一般住家是不能有狗叫聲. 會被抗議. 太活潑的狗狗, 也沒辦法照顧.....

之前我在家裡中途的狗狗,只要進我家門, 我是真的"很兇", 做錯事, 被我看見,  "寶特瓶" 馬上打下去, 當場罵, 馬上糾正. 不會心軟. (寶特瓶打下去很大聲, 但是不會傷到狗狗, 也不太會痛, 但是那個聲音有阻嚇的作用)  每次送養, 沒有被退過. 因為大都會說, 他很乖耶, 家教很好.. 只要家教好的狗狗, 真的比較得人疼和 退回的機率也很低. 一般人, 會用認養的方式養狗, 都希望能認養一個親人, 個性讓人疼惜又乖巧的小孩......  

雖然有人不認同我的做法, 說狗狗要用"鼓勵"和"愛"的方式對他, 他就會懂了. 用餅乾來教他, 才是愛狗的表現.  可能我自己遇見很多狗狗都帶有小小的白目. 永遠是搞不太清楚狀況. 很多進了家門, 我都要從頭教起.  做錯會處罰. 但是只要做對事情, 我一定會給餅乾, 這樣才知道做錯會被打, 做對有餅乾. 有比較下, 才會懂對與錯.

狗狗就跟小孩子一樣, 我覺得都不能過寵. 該兇, 該打, 該罵的時候, 一定要打, 要罵. 原則上是不能把狗狗打受傷. 在幼稚園的時候, 每次跟那些幼幼班的小朋友說 "道理", 還有用 "愛的教育" 來教"規矩"根本是白費力氣. 因為完全聽不董, 繼續鬧他們的. 罵了它們只是暫時的阻嚇, 兩三次後, 對你的罵聲, 完全不在意, 因為不痛不癢. 要是我抓一個打手心, 小小朋友就知道做這件事會被打打, 會痛痛. 幾次之後, 自然不敢了....... 狗狗我個人覺得也是一樣. 因為我自己養的是 "活動力超高" 的拉不拉多 +米格魯. 這兩種品種, 大都是"欠打型的"到現在都五歲了, 有時候回到家, 一片狼藉. 沙發本來是靠牆的, 結果沙發已經在客廳中間. 滿地的垃圾,  很多的東西都翻下來玩, 因為無聊. 兩三隻一起合作把東西拉下來撕爛. 當你一開門的時候, 大家鳥獸散. 知道自己闖禍了......

我看過很多人的狗狗可以跳到餐桌上面走路. 我就非常不能接受. 因為這就像小孩在桌上走路. 這樣能看嗎? 

 子不教, 父之過. 狗不教, 也是父母之過.

坡妞天生個性好, 善良, 溫和. 但是也是因為她乖巧. 他從沒有叫過, 也不會亂咬, 亂翻東西. 遊戲運動過後, 她最喜歡在自己的房間裡面趴著. 用他的瞇瞇眼看著家裡的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