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真的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怕的世界, 不管你在網路上說了什麼話, 你的一句話可以引起風浪, 你的一句話可以毀了很多事. 但是隨手在鍵盤上打下的一句話, 卻也可以改變很多......

前天, 一個寄養人, 突然跑來問我, 她從一個另一個中途的嘴中聽說這裡有一隻拉拉有犬瘟, 她說的她從網路上看到我們這裡又丟狗, 又有犬瘟狗, 只要狗狗送來這裡都會得犬瘟.  聽到這件事後, 我和中途爸爸真的是無言.  

她所說的拉拉夫妻, 她們是被一個惡心的主人從沒好好照顧了 6 年, 之後被棄養在山中等死, 被兩位好心的愛狗人士一起救下山,  半年前來我們這裡時, 兩人全身無毛, 一身的爛皮膚, 她們得的是皮膚並-- 介癬. 外加極度營養不良, 尤其是母拉拉, 剛生完6 隻, 哺乳, 剛看到他時, 除了一個快墜到地上的大肚子外, 其它只剩骨頭. 經過 約兩個月的醫療和調養, 她們皮膚都好了, 除了年紀稍大之外, 她們和其他的狗狗一樣-- 健康, 美麗, 和 可愛.  

也有人因為看了網路上的一些話, 更加的以訛傳訛, 說我們的狗狗好瘦好瘦, 是因為我們沒有餵食. 天ㄚ!!  她們每天要吃掉20 多斤的肉, 兩天要吃掉一包 18 公斤的飼料. 就像人一樣, 有些狗狗也因為天生的體質, 胖不起來, 我也無可奈何. 加上年紀小的狗狗, 活動量又大, 除非是不愛動的小朋友了.

狗狗一般都到3 歲後, 比較穩定, 活動量減少時開始胖起來, 結紮後的狗狗也比較易胖, 其實和人一樣, 狗狗還是不要太胖的好, 我總希望我家的狗狗能像他們一樣的纖細, 苗條, 可是我家的拉拉每餐飯吃的比他們任何一隻還要少, 而米格魯吃的和貓咪一樣多, 吃的是素食飼料, 加上少少的碎肉, 她們還是這麼的胖...... 一但胖起來, 要減肥還真難.

這是今天下午的飯, 晚上一般我們的肉會加更多, 因為天氣寒冷, 更需要多一點的肉, 更需要多一點的熱量去禦寒. DSC02968.JPG

DSC02969.JPG 

DSC029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