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竹北帶回小新也是兩個多星期了, 我一定要說, 小新是乖到不能再乖的弟弟. 他從不會在裡面大小便, 也不會亂吠. 跟 Amy 妹妹一樣, 應該去做 "狗醫生" 的拉不拉多小孩.

他總是安靜的看著其他狗狗的一切活動. 也不會因為沒有玩伴而生氣 (他剛結紮, 有傷口, 不能跟其他狗狗一起玩). 但是有一點讓我看了很心疼. 他永遠都是處於 "害怕" 之中. 他從不敢用正眼看著你, 或是跟你直視. 總是恐懼的從下面的角度往上看著你. 深怕你會出手打她. 就算他出來活動, 他的頭永遠是低低的, 幾乎要貼弟了. 整個身體也是幾乎像是蜥蜴一樣的趴在地上縮著.  我都要抓著他的項圈, 不要讓他趴在地上. 帶著他走到外面去. 這兩天我都要看它的結紮傷口, 要他趴下在地上, 他整個身體是捲在一起, 縮成一團. 我根本看不到. 要和 eddy 硬拉開他的腿看傷口.

我想當初他的主人應該是照三餐打吧. 也是下手很重的狂揍. 讓他怕成這樣. 也許他是逃出來的呢?!  他的前腿的站立方式也是怪怪的. 很像波比一樣. 可能之前被主人無情的痛打過, 狠狠的踹過. 傷到了腿. 自己再癒合.   她的指甲很長. 像是沒有出門過的狗狗. 全身當然是沒有肌肉, 腿也是沒有獵犬該有的大腿肌肉. 她的皮鬆垮垮的掛在他的身上.

IMG_5500.JPG  

IMG_5160.JPG  

小新其實很漂亮. 他是拉拉混黃金. 毛比一般的拉拉鬆軟, 蓬鬆. 顏色偏黃. 他約兩歲. 已經結紮, 將會植入晶片. 等家的期間, 希望他能重建自己的自信. 讓他能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樣, 抬頭挺胸的往前衝出去玩. 不藥在畏畏縮縮了.

~~~~~~~~~~~~~~~~~~~~~~~~~~~~~~~~~~~~~~~~~~~~~~~~~~~~~~~~~~

Luke 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不知道當初他是怎麼生活的. 只知道, 他更膽小. 害怕. 一隻拉拉, 竟然怕人家去抱他, 去抓牠的頭. 去摸她的身體. 他會怕的想要咬你. 我都快昏倒了. 我每天要幫他擦藥水, 好像是要跟他決戰一樣. 他死命的躲, 往前衝. 而我拿著一塊布在後面追. 隔離間外面的狗狗都趴在那裏看著人追狗的這部戲. 天天都要演個一回.

那天, 他的背肩帶太緊了, 我想要幫她解開, 他死命的躲, 不讓我碰她, 還企圖想要咬我的手. 為了解開她的肩帶, 我弄了快一分鐘還是沒辦法讓她鎮定解開. eddy  過來幫忙了. 兩個人站在他旁邊, 一個拿著一塊布, 要幫他擦身體, 一個想要幫她解開她的肩帶. 他是驚恐萬分. 完全處於極度驚嚇當中. 想要幫她解開, 更是難上加難. 因為他怕的想要咬我們的手. eddy 也只好使用暴力的方式解下他的肩帶.

我也很難想像 Luke 當初是怎樣被教養的. 拉不拉多的親人和對人毫不防備的個性是大家都知道的. 怎麼會嚇成這樣. 還要咬人. 我的頭好大...... 頭好痛 !

我要怎樣對他ㄚ~ 他還要做送養的耶......

這星期將匯做結紮....... 看她會不會好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