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門有一隻很老的柴奶奶, 也有一隻很老的柴爺爺. 兩個月前, 她的媽咪 (拉不拉多~ 艾瑪) 的媽咪從收容所帶他出來. 柴爺爺當初是被一家人帶去收容所棄養的老爺爺. 當時的她已經是腫瘤末期, 醫生預計應該也只剩下一兩個月的生命...... 我門也知道它是來這裡 "安寧照顧" 到她生命的終點. 

剛開始, 她媽咪說, 柴爺爺在醫院的時候, 只肯吃雞排 + 滷肉飯. 來到這裡的時候, 我怎麼可能天天去買雞排 + 滷肉飯給她吃, 而且, 吃這些東西 ~ 好嗎? 都癌末的人了, 還吃這些東西, 應該是走的更早吧...... 我也就照我們平常的方式養他.......

前 10 天 , 真的是幾乎什麼都不吃. 要她吃東西, 比登天還難. 他不碰就是不碰. 罐頭, 奶粉, 西沙...... 對他都沒有意義..  就是 "不吃".. 還給我一堆營養品, :" 不吃 "

我門真的也沒輒.  eddy 說, 我門都嘗試過了, 也盡力了.....  能怎麼辦?  我問了醫生, 醫生說, 應該很快就要走了. 狗狗到了不吃不喝的地步, 就表示要走了, 之後就會虛弱而死......

每天經過, 都要看一眼, 他有沒有呼吸, 是不是還活著...... 也跟舒跑爸說, 只要經過, 適時的搖他一下, 看它是不是還"活著"..

兩個月過去了 ~  ~

我門都覺得很詭異, 因為柴爺爺從一個多月錢起, 每天愛吃愛喝. 吃飽就倒下去睡了, 睡醒了就等吃. 還沒有輪到他時, 還會用頭撞龍, 要吃飯...... 等睡前的點心車來了, 他也一定會醒來, 跟著大家一樣等點心......

小小的她, 線再吃的根中型犬一樣的多, 你是放多少, 她就吃多少. 每餐還幫我把晚舔乾淨, 一點都不剩. 放多少, 吃多少. 如果把別人不吃的給他, 他一樣吃光...... 我和 eddy 都說 ~ 這像癌末的病者嗎?  吃飽就睡, 睡飽就等吃的......

本來瘦瘦的她, 線再是整個肥一圈. 這樣正常嗎? 不是應該越吃越瘦嗎? 應該是不想吃東西吧..... 這支柴爺爺怎麼吃的這麼多, 還永遠吃不夠... ??????

今天幫柴爺爺洗澡了... 舒跑爸還問我, 你確定可以洗, 不會怎樣? 我說都說了, 就做吧.......

IMG_8023.JPG   

蛋蛋就是腫瘤的地方, 每次大便都會沾到..   都不能清理..

IMG_8031.JPG  

 

爺爺整個肥一圈, 肋骨看不到了, 還肥一圈...

怎麼會這樣?  這不是應該兩個月內就走的嗎?  怎麼還這麼胖?

照片中的椰爺 , 出來走走等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