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 我覺得我都快崩潰了. 幾乎三天兩頭都是在跟死神交戰. 我嚴重懷疑我當初在大學是不是應該讀護理科, 而不是服飾商業. 怎麼現在做的事情跟我以前學的東西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沒多久前, 是柴爺爺走了..

兩星期前, 是米妹妹 (現在改名叫: Vicky, 全名 victoria 維多利亞, 勝利的意思) 不吃不喝. 天天跟他戰. 都還要跪在那理一口一口的餵.

前幾天開始, 米克斯~ 叮叮 + 米格魯~ 妞妞, 不吃不喝. 請醫生來打針. 兩個都一樣, 都要跪著一口一口的餵吃飯. 還要想辦法另外煮東西給他們吃, 引起他門的食欲.. 這幾個晚上, 幾乎都是快兩點才到家. 我門家吃晚餐都約清晨三點了.. -而我才打完幾行字, 就在桌上暈過去了..

昨天一整天, 丁丁不吃不喝. 吐了很多次, 罐水進去給他 , 他也吐, 食物才餵了兩口, 他就吐了.. 吐得到處都是. 我急著到處打電話問醫生怎麼辦, 因為是星期天, 很多醫生都休息. 從中午開始忙他又拉又吐, 又不吃..

我問了醫生, 醫生說可能要到輸血了. 但是我們熟悉的醫院都沒有做輸血的醫療. 只有幾家醫院有. 費用也是很昂貴. 我跟他說, 我家拉拉可以幫忙捐血. 先去找可以做輸血的醫院吧..

來來回回又不 知道打了多少電話, 看要怎麼處理現在的狀況..

到了三點多, 狀況更不好了, 我打給我門的醫生, 問他怎麼辦? 我自己也急瘋了... 我不希望他睡走了.. 還一直故意去叫他, 看他有沒有走了, 他應該覺得我很吵吧..

醫生說他會過來幫他先吊點滴, 補充營養, 補充鐵劑. 先觀察看看有沒有體力好一點..

醫生來幫吊點滴的時候, 叮叮嚇到奮戰, 掙扎又咬了工作人員. 醫生說, 還好啦, 不用輸血, 都還可以咬人, 體力沒有到不能救的地步..

晚上, 叮叮血便.. 虛弱.

我給他吃豬排, 豬肝, 牛肉, 起司. 他看了一眼, 沒有動. 我把他的水, 加入了雞精. 希望他能喝一些. 但是他也沒有..

整天下來, 就是一直往汀汀那裏跑, 看他的狀況.

最後決定, 本來是今天早上要直接幫他送醫院住院的, 結果, 我們今天早上實在太忙了, 怕來不及 , 所以丁丁的媽咪, 早上4-5點就先去公司把今天早上的工作先做完, 趕 10:00 過來這裡, 要自己送丁丁去台北的醫院住院, 由醫生來照顧和做醫療. 如果狀況可以時, 請醫生在做結紮.

雖然丁丁的媽咪一直跟我們說對不起, 因為丁丁這樣, 我門顧得很辛苦, 心情也是跟著上上下下. 跟著他的狀況在坐雲霄飛車. 但是還是希望他能早點好, 可以讓他開心起來, 可以有個家..

IMG_1634.JPG  

不吃..

IMG_1635.JPG  

血便..

IMG_1637.JPG  

吊著點滴, 虛弱的躺著..

IMG_1636.JPG  

 

叮叮~ 加油. 你會熬過的.

我的第一隻狗狗, 現在的老爺爺當初從內湖收容所出來的時候也是得了焦蟲. 當初我甚麼都不懂, 等我知道他生病時, 已經是開始發高燒 41 度, 不吃不喝. 狂吐, 血便. 幾乎天天都是這樣的循環. 天天都要打一針退燒針. 醫院不收, 因為它是從收容所領養出來的. 醫生不願意讓他住院.

當時我天天中午坐計程車回家帶他去醫院罐藥. 下午再回去上課. 晚上在帶他去醫院打退燒針. 到了很後面我才知道這個可怕的東西叫做: 焦蟲..

這樣我不知不解的敖, 帶他看醫生, 醫療.. 甚麼補品都買了, 加加起來也花了快兩萬塊.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病, 只要你找對醫生, 只要幾千就可以醫療好了. 有時候, 不到兩千.

只要發現的早, 給他吃豬肝, 牛肉, 能吃的就盡量給他吃, 狗狗本身的抵抗力強, 就一定熬的過去..

焦蟲也是殺不掉的一種血液寄生蟲, 他會一直跟著狗狗在生存著. 當你的抵抗力低的時候, 他又會發作. 所以我一直很小心我的老爺爺的狀況. 老了, 抵抗力本來就比較低. 希望他不會再度復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