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頭就會有人打電話來, 到我們中途之家門口問 ~

妳們有 xx 品種, xx 顏色的狗狗嗎?

妳們有 xx 品種的幼犬嗎?

妳們有 xx 品種漂亮的狗狗嗎?

妳們有賣狗嗎?

~~~~~~~~~~

聽到這樣的話, 我都不知道我該怎麼回話, 我都按耐著我的脾氣, 跟他們說, 對不起, 我這裡沒有, 我這裡試中途之家, 不是寵物店, 我們也沒有賣狗..

~~~~~~~~~~~~~~~~~~~~~

這裡是 "中途之家".. 我只能問你希望是甚麼類型的狗狗? 大型? 中型? 小型? 個性? 公母?  是誰要養? 

不要問我有小小的, 長的可愛的嗎? 有會自己去廁所大小便的嗎? 有不吵不鬧的嗎? 有 安靜趴在旁邊的嗎? (我只想回他去玩具反斗城就有) ..... 

聽到我都三把火了, 我怎麼知道? 狗狗的行為也都是 "教出來" 的ㄚ!

認養狗狗真的是看你跟這隻狗狗的互動和感覺, 如果感覺不對, 狗狗怎麼漂亮, 品種在怎麼稀有, 再怎麼昂貴, 你帶回家後, 還是會後悔的帶回來還我. 這樣只會傷害到狗狗 "被棄養" 的心情.. 甚麼東西會不會, 要看主人怎麼教他, 要看認養人用甚麼樣的態度帶這隻狗狗進入狀況. 我每帶一隻狗狗回家, 我也是給他一個月的時間教我家的家教. 教他哪裡大小便, 每天的生活作息, 時間表.. 當初我帶米格魯~vicky 回家, 我也是慢慢教他定點大小便, 自己吃飯的房間. 米格魯~佳佳也是一樣.

請大家不要當這裡是 "甚麼狗都可以隨意認養帶回家玩" 的想法走進來. 也不要 "我要進去參觀有哪些狗狗". 這樣只會打擾到他們的生活, 這裡不是動物園, 也不是動物園的動物, 任你參觀.

這裡的狗狗認養不是像寵物店買罐頭那樣, 可以一排排的去選牌子, 還選口味 (顏色). 這樣只會打擾到我們..

 

請尊重這裡每一隻小朋友的狀況, 也請不要自己想進來就近來. 這裡有老狗, 有激動派的, 每個小朋友的狀況都是我們要負責的.

因為現在晚上天暗的還算早, 看狗狗也不方便, 也很冷. 所以夜間目前不開放認養, 或是訪客. 除非真的有特殊狀況. 只能晚上來, 也請先告知, 我會事先把狗狗帶出來.

夏天才做 晚間認養..

謝謝大家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