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好累, 神經都在緊繃著. 又加上超級冷的寒流. 我覺得我的身體和腦袋急速冷凍. 發熱衣穿了兩件, 高領, 大衣. 能包的都包著了. 還是好冷. 我很想知道外面的狗狗, 怎麼這麼多都沒有感覺呢? 一樣在路邊玩, 一樣在路邊跑來跑去. 他們是穿哪一款的發熱衣ㄚ.

讓我最累的是老多多. 約 10 天, 每天擔心多多肚子上面腫瘤, 一直在爆開, 流血. 但是又不能怎麼辦, 上藥也包不住. 上星期四晚上, 跟往常一樣, 帶多多出去散步, 回來後, 要幫他換藥, 上藥. 我發現多多的肚子, 床鋪上面有大量的血, 肚子上面都是血. 我都傻掉了. 平常有流血, 可是這樣像是血崩. 我把他傷口旁邊的血清理乾淨, 然後在幫他上要, 包紮. 我想明天一定要打電話跟醫生說了. 沒有選擇要趕快開刀了. 我覺得我自己超厲害的, 我其實恨怕血, 我也不太敢看到血. 也很怕這些可以把人割傷, 切割的 "利器". 以前連縫衣服的針都怕. 後來是因為自己的科系是服飾商業, 每天一定要跟針, 剪刀打交到, 心理才正常的.

 

回到多多, 星期五, 我和醫生說這個狀況, 醫生說先讓他禁食, 他盡量趕過來, 如果可以就馬上開刀. 後來他好像他再開會, 趕不過來. 我們也很小心多多的傷口, 也盡量包的很緊很密, 不要讓多多的傷口去磨到布. 但是真的很難. 多多會扭來扭去, 動來動去. 要讓肚子的透氣教帶不掉, 已經貼了七八道了, 還是讓他扭掉了. 醫生說, 他平常是不喜歡幫狗狗開刀任何種留, 因為他覺得腫瘤這種東西, 能不要動他就不要動. 如果不傷到狗狗本身的行動, 生活, 都不要去動他. 除非已經為害到狗狗了. 這個情況, 連他都說一定要開刀. 那應該是真的要開了.

星期六, 下午三點多, 醫生來了. 看了一下傷口, 馬上開刀了. 我和醫生都很緊張, 醫生上的麻藥也非常非常的輕. 量也非常非常的小, 但是因為多多老了, 一般狗狗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醒的, 有些狗狗 20 分鐘不到就醒了. 多多花了一個小時多才醒.

這段等待多多清醒, 等著多多確定平安的時間, 心情的煎熬, 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 這時我真的體會到 "生死一線間", 也體會到 "對生命的不捨", 也深刻的了解到 "我放不開" 的心情. 我眼睛一直看著多多, 我好怕他的心臟不動了, 他醒不過來了. 雖然我一直做心理準備, 做 "離開/ 放手" 的心理建設. 但是當我跟死亡面對面時, 我真的不行. 所有的心理建設都不見了..

這中間, 我請書跑爸, 我自己, 和來看小米隊的志工~ 布蘭達幫忙我顧著多多. 隨時看著多多有沒有狀況. 也真的很謝謝布蘭達幫忙了. 本來要來看狗狗, 結果沒有看到, 看到多多的一堆血, 一個大傷口, 一個手術.

我也陪著多多一直到 6 點多, 確定他快要全醒了我才去吃飯. 我怕多多一醒來聽到我的聲音, 要找我. 怕他心情不穩. 我偷偷的先離開了. 醫生也擔心, 快要 7 點的時候, 又繞過來看了一下傷口. 確定沒有再流血了. 也全醒了. 舒跑爸帶他回他的小房間休息. 我也事先把多多房間所有的布, 清理掉, 消毒, 換上全套乾淨的.

醫生有交代不能讓他跟其他狗狗一起, 要單獨, 隔離的放出去. 多多晚上我讓他一個人出來上個廁所. 他晚上吃喝正常, 一樣愛吃. 我也不敢給他多吃, 讓他吃了一些的蔡, 一些的肉, 裡面加了消炎藥 + 鐵劑. 補血..

這次的手術, 因為開的很急, 也很臨時. 原本預計是這到寒流過後才開刀的, 但是他的腫瘤爆開的太嚴重了, 血也流的太多了. 我也不得不讓手術提早開. 上次我去藥房的時候, 藥劑師有和我提醒, 狗狗吃Q10會有凝血的問題. 我也記得這件事情. 原本預計是預計下星期開刀的, 也開始停藥了. 但是突然的提前, 讓我停藥才兩天, 多多這次開刀就比上次的凝血速度來的差.

這件事我也是讓我提心吊膽多多開刀的事情.

另外讓我心情跌到谷底的是, 醫生說多多的腫瘤跟他預計的"粉瘤"不一樣. 問我要不要拿去化驗. 他懷疑是不好的腫瘤. 我想了一下, 我說不要化驗了. 就算知道了, 我們也不能怎樣, 多多不能在做化療了, 或是任何的醫療. 因為這麼大的年紀, 任何一樣醫療對他來說更傷身. 我跟醫生說, 我會繼續讓他吃牛樟芝, 黑酵母, 一些抗癌的食物. 不做其他了..

 

多多現在是正常了. 昨晚也和往常一樣, 他要出去散步. 我沒有讓他多走, 只帶他到門口的馬路旁邊走走. 就回家了. 他的體力也沒有這麼好, 可以走的跟平常一樣速度.

我跟多多說, 先休息, 過兩天我才再多走走..

多多上麻藥..

P1200120  

爆開的腫瘤在小機機旁邊

P1200121  

P1200127  

不好的髒東西..

P1200128  

縫合~

P1200132  

腳上面也有一顆..

P1200138  

其他的照片都太血腥了...

不貼了.. 我自己也不太敢看.

手術完成..

P1200143  

晚上醒來了..

一個手術, 讓多多看起來更老了..

P1200145  

傷口乾淨..

等一星期後才能拿調頭套..

P1200147  

星期六顧多多顧到清晨 6 點才走. 第一是因為多多太痛了, 他一直哈哈哈, 不能坐, 不能趴, 不能休息. 我看了也不知道怎麼辦, 只能ㄧ直陪著他. eddy 說不要再去看他了, 這樣他更緊張, 不能想辦法讓自己休息. 另一個原因也因為下太大雨了, 溫度從我進廠房 18 度, 到一場超級豪雨, 我看著溫度計的溫度直直落. 我也被嚇到了, 太快了. 我怕多多受不了, 其他原本沒有要穿衣服的狗狗, 我全部馬上趕快幫他們穿上. 因為當我要出門的時候, 已經剩下 11 度了. 根據氣象局說, 星期天才會變冷..

好可怕的降溫速度..

星期日, 多多是好多了. 但是還是很痛, 他坐不下去, 趴不下去. 我還是一直呼呼他, 要他自己想辦法趴下去睡覺. 這樣又是清晨五點才走

 

這兩天, 又是多多, 又是超酷冷的寒流... 身心疲憊. 我自己也快要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