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最近我有很多的不如意, 有很多的負面狀況. 但是有一件好事值得跟大家分享..

 

巧巧的脾臟腫瘤變小了..

是蠻明顯的變小了..

剛開始我也不敢確定, 因為我是天天看著他, 天天摸, 自己是覺得有變小的狀況, 但是還是需要一個很久沒有看到他的人來在次確認.

上星期六, 志工來這裡看巧巧的時候, 第一句話是說~ 他的腫瘤變小了!

這是剛剛拍的..  (3/21)

DSC_1528[1]

 

這是巧巧從收容所出來的那一天..

DSC_0663[1]

 

有沒有差別?!

當初我們帶他去看西醫的時候, 西醫說他一定要開刀. 要不然沒有活下去的機會. 中醫說不要開刀, 就養他吧, 盡量讓腫瘤不要變大, 應該也是活不過 "立春".

當時也是戰戰兢兢的養著他, 陪著他活到立春.那時我我每天回到家裡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叫 "巧巧", 看一下他有沒有呼吸. 眼睛有沒有張開. 如果看到他的尾巴擺了兩下, 知道他還活著. 心也放下一伴. 再抱他去陽台尿尿, 看他能不能站著, 看到他站著, 繞兩圈, 蹲下去尿尿.  知道他還能動. 還有生命的.

 

巧巧脾臟腫瘤變小 ~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 "改變飲食" + 抗癌的一些保養品 + 中藥輔助.

 

因為當初看中獸醫的醫療費用實在太高了. 我找到了我們認養人兼狗友幫我們問, 找到了他的人的中醫朋友幫我們依照我們的病情去開中藥. 我們把人吃的分量, 依照他的體重, 減量.

這是巧巧的中藥..

早晚各三顆. 目前已經吃了一個多月, 不到兩個月.

根據醫生說, 中藥的 "肝藥" 是針對 "肝, 脾臟, 好像另一個是膽". 我忘了確切的內臟了. 如果有人知道, 請留言幫我糾正.

 DSC_1465[1]

 

巧巧從 2 月多開始吃藥. 中醫生說, 吃 20 天後, 看他的狀況有沒有改善, 如果有, 表示這個藥對他有效, 如果沒有, 表示不對藥. 我每天數著天數, 到了第三個星期, 我開始去摸, 去感覺到底有沒有變小, 去觀察他的精神狀況, 排便, 代謝.

很開心的是, 都有進步. 巧巧現在吃了一個多月, 幾乎一出門就可以大便了. 不用像以前一樣, 要帶他著他走上1 小時, 幫助他排便. 他的食慾變很好, 會開始東翻西翻得找東西吃.

那天我買了雞蛋回來, 放在房間的地上, 也同時帶了一包的飼料回家. 他看到了飼料, 為了偷吃我未開封的飼料. 竟然踩著我的雞蛋爬上椅子去偷吃..

我在隔壁廚房裡忙, 聽到 "撲通"  "撲通" "撲通" 的聲音, 覺得怪怪的, 衝過去看. 一共踩破了4-5個雞蛋..

我快昏倒了..

 

巧巧, 你的精神狀況還有你的體力也太好了吧, 這已經不是你第一次偷吃東西了, 好幾次, 趁我不注意, 去跳上桌子, 翻我的垃圾袋, 只為了找出 eddy 吃剩的便當. eddy 吃剩的餅乾袋..

現在垃圾我都要擺的很高, 或是食物架高, 因為巧巧的鼻子太好了, 只要有食物帶回家, 他躺在睡盆裡都會抬頭嗅嗅漂流在空氣中的味道. 站起來開始找食物的來源..

DSC_1400[1]

 

巧巧吃的抗癌保養品很多~

我不想要一一貼出來, 免得讓人誤會我有廣告嫌疑..

 

亞新牛樟芝...  聽說這一種是醫療用的, 配方比較不一樣.  100 顆. 因為巧巧很嚴重, 第一/二個星期, 我們是給他早晚各兩顆. 用量較兇, 之後變成一天兩顆. (可以跟我們一起團購, 我們也正在找人數湊)

褐藻醣膠 ~ 牌子我忘了. 約 1800-1900 一盒. 吃約一個月.

黑酵母 ~ 一盒約 1000. 早晚一包.

OPC~這個目前我們知道是在美國有. 台灣都是自己帶回來的.  

DSC_1493[1]

 

剛開始巧巧是真的很難餵飯, 一天吃好幾餐. 少量多餐的餵食. 但是腫瘤真的太大了, 頂住了他的胃, 又消化不了, 當然大便更是困難. 常常都是愛吃不吃的, 加上又是吃 "菜" 為主. 巧巧看了他的飯, 更是倒胃. 是一邊倒車, 一邊退, 一邊搖頭. 馬上跑去躺著睡覺. 不吃!

為了要讓他吃 "菜", 我想盡了辦法. 有時後逼不得以還是要借用 "人類" 的食物來誘惑他吃...

每次 eddy 去買便當, 他都會幫我買一盒的青菜回來. 因為巧巧愛吃人類的食物, 只要青菜有一點點的鹹味, 一些些的調味料, 馬上用吞的。

DSC_1464[1]

 

我有時會伴一點點的青菜進去, 先用水洗了很多很多很多次, 洗到最後沒有甚麼鹹味了, 再伴一些他的飯裡面, 一起打成泥. 巧巧才會願意吃..

總不能每次都用"人類的食物"這招吧, 後來, 我是把他要吃的菜, 一些墩久了也不會爛的太難看, 噁心的青菜用雞湯去熬. 讓菜都有"雞湯"的味道. 再用雞湯跟著青菜一起打成泥, 加入一些的碎雞肉, 或是另外加一些魚肉進去給他吃.

紅蘿蔔墩雞湯, 電鍋按了三次才拿出來. 等到墩到非常的軟.

DSC_1423[1]

 

海帶結, 海菜也是抗癌的好產品..  (這個難消化, 要打成泥..)

DSC_1342[1]

 

高麗菜對胃好, 綠色青菜是一定要吃的..

這兩種顏色是基本款, 接著會開始加入其他的配色. 紅蘿蔔, 蛋炒番茄, 或是其他的有色食物.

DSC_1353[1]

 

 

最近吃紫色地瓜, 紅色/黃色地瓜, 也會有南瓜~

有時候我會用豆漿去墩南瓜..

DSC_1409[1]

 

我的五色蛋~ 

我是隨手配的, 紅蘿蔔, 黑木耳, 紅豆, 海帶結打成泥. 一起去吵, 當然出來的顏色超醜. 變成咖啡色..

這裡有10顆蛋. 會帶去廠房, 補充老狗的營養.

DSC_1474[1]

 

 

小米隊的志工跟我說 "五行湯"是抗癌的好食物, 只是有一種材料我找不到, 我墩雞湯的時候, 我盡量做到山寨版的食材去熬。

基本材料:

1. 白蘿蔔(中型約四分之一根)

2. 白蘿蔔葉(用大蘿蔔的葉子約四分之一叢,蘿蔔葉要浸水二小時才使用,以免農藥殘毒)

3. 紅蘿蔔(中型約二分之一根)

4. 牛蒡(中型約二分之一根)

5. 乾香菇一枚(用太陽曬乾的,以轉生維生素D,如買不到可自己用新鮮的曬乾或以市販者再度曬太陽)

 

 

我現在連做菜也盡量做到"五色". 五顏六色對他們是健康的顏色. 每一種顏色代表著不同的器官..

DSC_1351[1]

 

我算過了, 我真的有五種顏色喔..

大頭菜, 黑木耳, 紅蘿蔔, 蛋, 海帶結.

DSC_1508[1]

 

跟大家分享食物不是說我很會煮, 其實我根本不會做飯. 我只會吃. 愛吃. 但是狗狗的飯剛好不用調味料, 所以我只要煮熟就好了.

 

 

配上顏色當初只是為了好看, 好玩. 後來發現原來是剛好對各個器官都好..

五 行
五 臟
六 腑
顏 色
部 位
對 應 五 官
形 意
方 位
五 大 系 統
肝臟
膽囊
青色
筋路
東方
免疫系統
心臟
小腸
紅色
血脈
神志
南方
血液循環系統
脾臟
黃色
肌肉
口唇
意志
中央
消化系統
肺臟
大腸
白色
皮膚
鼻子
氣(魄)
西方
呼吸系統
腎臟
膀胱
黑色
骨髓
北方
內分泌系統

 

1477722_673157259371281_1806855681_n

抗癌三劍客 ~

http://odinguei.pixnet.net/blog/post/31068852

 

20120618_005913

 

 

在油的使用方面, 我也全部改成"椰子油". 是真的不便宜, 但是我寧可用貴一點的, 能防癌多少就多少..

椰子油的好處..

http://www.pet-theory.com.tw/?p=268

 

牛蒡的功效~

http://www.pet-theory.com.tw/?p=290

 

巧巧的狀況真的好很多..

現在帶他出去, 排便的問題解決很多. 連散步現在都可以去追貓了. 還會挨家挨戶的門口去拜訪.. 我跟志工說, 好像是要選里長一樣的挨家挨戶去拜票, 去巡邏..

記憶力超好, 只要哪裡看過貓咪一次, 他一定會想辦法繞到這個點, 屎都快要出來了, 寧可讓大便在小菊花那裏掛著, 也要看到貓咪.

貓咪哪會這麼笨讓你每天都看到他在車下, 貓咪明明在圍牆上面窩著, 低頭看著巧巧在下面找他.

DSC_1471[1]

 

每天都一樣的要去別人家門口看看, 不知道是不是嫌我家寒酸, 小鼻子小眼睛的家, 總是要停留在透天厝那裡張望, 好像住在這裡才像樣.

DSC_1331[1]

DSC_1334[1]

 

我想目前巧巧是有控制住他的腫瘤. 這個我也不敢說有沒有. 但是我很確定的是他的食慾, 精神, 體力比以前好很多.

有陽光的時候, 會跟家中另一隻米妹妹一起慵懶的趴在窗前曬太陽.

DSC_1504[1]

 

分享我們巧巧的抗腫瘤戰爭的小心得..

我不確定我對巧巧的處理方式是不是對的, 但是我相信改變飲食, 不要再吃飼料是好的抗癌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