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訂了 "薑黃" , "南薑" 這兩種 "草藥" 後, 還蠻多人問我怎麼弄給狗狗吃?  因為他們的味道很重, 薑黃味道重, 南薑其實就跟薑一樣, 辛辣.

剛拿到的時候, 我自己沒有試吃, 就傻傻得當藥粉一樣伴入飯裡給他們吃. 當然 "呆" 的狗狗猶豫了一下, 還是吃了. 比較挑食的, 看著碗, 看著我, 想了一下, 站起來, 倒退幾步, 逃跑了 ~~~~~~~~~ 

剛開始當然會生氣, 碎碎唸, 為妳們好, 給妳們吃, 還嫌棄. 可是當三四隻都不肯吃, 逃跑的, 把碗打翻的, 拒絕看食物一眼的狀況都出來了. 自己試吃了一些, 才知道這麼難吃..

總是要想辦法給他們吃ㄚ ~~~~~~~~~


後來, 我先開始給很少的量, 薑黃, 黑胡椒粉, 橄欖油, 還好, 大都能接受. 但是南薑就比較難這樣給.  可是還是有兩隻雖然是願意吃, 但是不開心. 都要我每餐蹲在他面前, 又哄又騙, 又逼又威脅的, 一口一口餵他吃. 真的很浪費我的時間,

前幾天, 買菜的時候, 剛好看到現在的高麗菜超便宜, 我們這裡的菜攤, 只要有買菜, 一顆一塊錢. 一次可以買兩顆.

節省的我, 當然不會錯過, 馬上買了兩顆, 第二天買菜又看到, 又拿了兩顆, 我每天早上高麗菜, 雞胸肉, 紅蘿蔔, 馬鈴薯, 有時加四神, 有時放黃耆/白合/黑紅棗/靈芝一起燉. 但是電鍋不大, 一次也只能放個半顆. 貪小便宜的每天買兩顆, 開始堆積了.

我開始想辦法來煮這些 "堆積的高麗菜"..


~~~~~~~~~~~~

我想要不然來煮給大白熊還有其他狗狗練習吃菜看看, 因為高麗菜是最沒有味道, 最容易被狗狗接受的青菜.

第一次, 我用了豬絞肉, 蛋, 柴魚做湯底, 結果~~~~~~~~ 每一隻狂吃, 吃完一碗, 還要第二碗..   (我真的嚇一跳, 白熊是很挑食的狗狗)

後來幾餐, 我開始試著加一些 "薑黃/黑胡椒粉/橄欖油/南薑 " 做湯底, 聞起來真的很香, 我在加些豬肉, 蛋, 魚這些配料...   更加瘋狂!

我也另外煮了一鍋是我和 eddy 的, 我只加了一點的素蠔油, 他說還不錯, 很好吃..


IMAG2136[1].jpg 

IMAG2144[1].jpg 


有一兩次, 我在煮完後, 有灑上一些的柴魚片..

IMAG2138[1].jpg 


聞起來真的很香, 只要再加一點點的調味料, 人吃也很好吃..

如果覺得湯頭不夠, 可以在加一些湯塊, 或是一些調味料. 我是不會做飯的人, 也不知道該加甚麼才對..

IMAG2141[1].jpg 


至少我們每一隻挑剔, 挑食的狗狗, 就算只要淋上一些湯汁, 整碗馬上狼吞虎嚥的吃完.


現在, 每一餐, 每隻看我拿起高麗菜, 開始坐在我旁邊等我煮飯. 等吃飯~~~~~~~~


我也聽說有狗友說他是在煮飯的時候, 加上薑黃, 黑胡椒粉, 橄欖油一起煮. 也是超香的.


現在狗狗每天的肉鍋裡, 我也放了一些的薑塊, 或是南薑, 還有南非葉 (打碎)

冬天肉裡面放些薑塊, 薑, 可以暖胃, 也可禦寒..

IMAG205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