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們吃便當的時候, 只要是吃 "雞腿" 便當, 我都會叮嚀 eddy 記得把骨頭收好丟掉, 不要讓他們偷吃到.

因為大白熊大隻, 手長腳長的. 桌子, 櫃子, 冰櫃上面, 對她來說, 只要把頭抬高, 甚麼都吃的到. 就算往後移, 他只要跳起來, 趴上去, 甚麼都不是問題..

去年我們的除夕夜雞腿, 就全被他吃光了. 我們興致沖沖的騎車去樹林的黃昏市場買了兩根烤雞腿, 一片烤肋排, 準備帶回家當我們的 "除夕餐"...

當然我們回到廠房, 還是很多工作要做, 就先把我們的雞腿, 肋排放在冷凍櫃上面, 等我們所有工作做完, 可以兩人好好坐下來吃.

但是當我們忙完, 準備拿我們的烤雞腿出來吃的時候, 怎麼都找不到. 怎麼想都想不到會放在哪了. 最後, 看到地上的塑膠袋, 吃光了. 能趴地上去的只有 "大白熊" !

當然, 我們的年夜飯沒了. 只好去 7-11 買便當吃了..

 

今年大約夏天的時候, 有一天早上, 我叫大白熊過來吃飯, 突然看到他有 "反胃, 作嘔" 的動作. 我叫了他一下, 問他, 大白, 你怎麼了? 他看了我一下, 一直喘, 就趴下去了. 我叫他過來吃飯, 他還是過來了, 但是一臉是想吃, 吃不下的樣子. 我問 eddy, 大白剛剛有做甚麼嗎?  怎麼不吃飯?

eddy 說, 沒有阿. 他沒幹嘛阿..

好吧, 你不想吃, 就算了.. 可能太熱吧. 但是他還是 "過喘". 比平常喘的還嚴重. 因為房間有開著冷氣, 我叫他進去趴下, 想他是不是中暑了..

晚上, 叫他過來吃飯, 他有吃, 但是吃了幾口. 就走開了.. 去喝水.

可能真的太熱吧. 太熱不想吃飯對大狗來說, 也是蠻正常的.. 喝水量有比平常多了些.

但是我又看到他有反胃嘔吐的感覺. 我想她是不是餓到了, 反胃?! 還是胰臟炎?  可是他喝很多水阿, 雖有吐的感覺, 但是並沒有吐. 也沒有拉.

第二天, 他還是不吃. 我覺得有點怪. 大狗餓一天, 第二天多少會吃一些. 但是他是完全不想吃的感覺.. 是一點慾望都沒有.

當時我真的懷疑他是中暑了. 他也沒有出去操場大吼大叫, 也沒有亂吠了. 過於安靜. 安靜到我覺得可怕.

就很突然的, 一個想法閃過我的腦袋. 我轉過來問 eddy, 昨天我們吃便當的骨頭, 你有給她吃嗎?  eddy 說, 沒有阿, 怎麼可能給他吃. 可是怎麼會不見了?  因為我們怕狗狗去翻垃圾桶, 所以骨頭都不會丟垃圾桶. 都是另外收起來, 放在桌上, 要倒垃圾的時候再一起倒.

 

把兩件事情連結起來, 我看著大白熊, 我問他, 大白! 你不會是骨頭卡喉吧?  可能他想, 我終於知道他怎麼了, 馬上嘔給我看..

去醫院了, eddy 傳了片子給我看了...

打給我, 醫生說在喉嚨的下方幾公分的地方有一根異物插入食道. 還有一塊小一點的插在旁邊. 我問醫師說, 是骨頭嗎?  醫生說, 這樣很難判定, 因為是片子, 看不太出來是不是骨頭, 好像是, 但是結構又不像是骨頭. 像是軟骨類的. 必須明天空腹過來, 麻醉用內視鏡伸進去看, 再用夾子取出.. 費用是一萬元以上. 因為他太大隻了, 麻藥就不便宜.

聽到這個價錢就快要昏倒了, 一萬以上! 

1481601347917[1].jpg

1481601352801[1].jpg

1481601357560[1].jpg

我忙著打給其他的醫院, 問哪家有做內視鏡取異物的手術, 結果, 我配合的醫院都沒有這個儀器. 這個儀器不便宜, 但是實用性不高, 一般醫院都沒有進.

難道真的要付一萬去弄?!

 

我打給中醫生, 問她除了麻醉之外, 還有甚麼方式可以取出異物? 醫生說只能試試給他吃大量的青菜. 利用纖維, 把骨頭退下去.

我說, 可是大白熊喉嚨卡住骨頭, 他會痛, 不願意吃阿.

醫生說幾天了? 我說今天第三天.

那骨頭可能又插更深了.  不好取出. 可能真的要用麻醉的方式. (聽到快暈過去了...)

 

剛好我有參加臉書裡的 "草藥社團", 我問了我的草友, 他們住在鄉下地方, 狗狗生病都不好就醫, 也沒有甚麼醫院可去. 它們大都要自己做簡易式的醫療.

我問他, 狗狗偷吃骨頭卡喉嚨怎麼辦? 

他說, 簡單啊, 吃草阿.

吃牛筋草,  或是牧草.

吃草!  好, 賭看看了. 我跟 eddy 說, 等下忙完, 帶大白熊去吃草!

eddy 說, 可能嗎?  吃草就可以?! 

我說中醫也說給他吃青菜阿, 問題是, 他不吃阿. 又不能灌.

 

 天氣陰陰的, 又飄著雨.....

還是硬著頭皮帶他去爬山.

要不燃, 就是明天去麻醉, 一萬塊!

為了省一萬塊, 淋雨都要走.

IMAG3602.jpg

IMAG3604.jpg

IMAG3607.jpg

吃了一堆的草, 趴下了...

我超緊張的, 你吃對草了嗎?  你是中毒?  還是不舒服?

IMAG3612.jpg

爬起來吐了一堆的口水. 還參雜一根 "異物 "!

IMAG3609.jpg

一根 "異物" !

真的是 "骨頭" !

是骨頭!

價值 一萬塊的 骨頭!

IMAG3610.jpg

 

IMAG3611.jpg

又吐了第二次!

可能是小碎片, 因為我找不到異物在哪..

IMAG3613.jpg

繼續走...

繼續帶他去吃草...

走到天都黑了, 想說,你繼續吃, 把髒東西吐乾淨. 我可以省下 1 萬!ㄧ

IMAG3634.jpg

晚上回來, 我跟中醫說, 他吐了..

醫生說, 給他一些消炎藥, 那裏應該傷口蠻大的, 插了三天.

雖然大白熊會痛, 不過, 看的出來, 他超開心的..

跑來跑去, 因為喉嚨痛, 不敢用力鬼叫. 也不敢大聲狂吼. 想叫就小小聲地叫.

 

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省了一萬塊. 耳朵也能安靜個幾天.

沒有甚麼吃, 醫生說, 可能是痛, 不太敢吃, 就給他一些粥之類的食物. 不要讓硬的食物刮到傷口.

 

第二天, 還是有帶他去爬山,看他會不會自己找草藥醫他自己傷口, 消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