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人一樣, 狗狗老了, 也會面臨失智的可能.

剛開始見到, 我也是嚇到, 也是有點不知所措.

那時是10 多年前, 我中途一隻老狼犬, 我不知道那個叫 "癡呆症". 只知道他不停的走路, 不停的走走走, 他不知道停, 或是一直不停的繞圈圈走.

如果地方大, 他就不停的來回來回走. 如果撞到東西, 他換個方向繼續走.

後來問了醫生, 醫生說, 那是癡呆症, 要限制範圍, 限制活動時間, 活動的範圍不要有雜物, 怕她撞倒, 絆倒. 活動時間到了, 盡量讓她進小一點的籠子, 因為他在籠內還是依樣不停的走, 不停的轉圈圈, 不會停, 不知道停. 進小一點的籠子是逼他趴下來睡覺休息. 要不燃, 他會走到筋疲力盡, 不會睡, 累死的.

後來越來越嚴重, 他會開始咬人, 攻擊. 出現反常的行為. 食慾變差, 吃不完, 或是只吃一點點. 大小便失控. 走路不穩, 後腿無力, 眼睛無神, 不停的往前走, 走到縫隙, 就往裡面鑽, 不會倒退出來. 前腳後腳還是不庭的原地踏步走.

如果我們沒發現, 他會一直原地踏步, 走道她腿沒力, 倒下為止.

網路上, 我剪接了一些醫生說的反常的行為

圖片: goole

Screenshot_2020-08-28-14-50-31-76[1].png

因為我沒辦法上船前兩天錄製到的老狗癡呆的一些影片. 只能貼一張圖示意

 

 

因為一直都有老狗在這裡, 也陸續看到很多不同型態的痴呆症狀. 像吃過了, 他不知道自己吃過了. 他只要知道看到我, 就覺得該吃飯了. 吃了兩三口. 走掉了. 繞了一圈, 看到我, 覺得又是該吃飯的時間了

大小便開始走到哪, 上到哪, 大到哪. 隨興的. 時間已經不是固定的了.

或是叫他名字, 他開始呆滯地看你, 又好像不是看你, 眼神迷茫. 空洞.

早上, 晚上也分不出來了. 早上一直睡, 晚上開始不停的躁動. 亂叫.

我只是隨意舉出一些我想的到的異常舉動. 可以到網路上看一下還有甚麼症狀. 不停的走, 開始亂叫是蠻明顯的症狀.

有時候, 就是我們所謂的 很 "歡". 很固執, 很拗的情形

~~~~~~~~~~~

因為我也怕我爸媽會癡呆, 更怕我自己以後也會癡呆. 這樣是死不了, 卻會拖垮周遭生活的人的病.

我也問了醫生一些中藥可以保養的方式.

醫生說, 主要就是 "心, 肝, 腎"

腎氣不足, 要表達的行動沒辦法上傳到腦部, 下達指令.

心臟的氣血太虛, 神智意識不清楚

肝也是影響腦的傳達.

總歸一句話, 就是補心臟, 腎臟, 肝臟, 去體內的痰. 活絡血管的暢通

醫生說, 針灸可以舒緩很多癡呆後的一些症狀.

這陣子, 我怕我自己 "腎虛"

也逼 eddy 跟我一起吃補腎的保養品.

自從每天看著這些老狗們的來來去去, 生生死死. 真的了解甚麼叫 "好走"

太多的醫療, 造成它們的身體上的痛苦, 拖延,

圖片: 網路 HeHo

 

Screenshot_2020-08-28-13-43-17-47[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home1 的頭像
    doghome1

    汪喵館(原汪汪喵喵館)--我們的狗狗中途記事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